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2 13:14:13| 人氣6,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賽佛勒斯‧石內卜收。

賽佛勒斯,我只敢在心裡偷偷這麼喚你。
在眾人面前,我和大家一樣叫你石內卜。或者教授,這便是我對你最親暱的稱呼了。



初見你時,我跟哈利一樣覺得你令人生厭,畢竟我們都是透過他的視野去認識你們。可是,在那個時候我就隱約知道了,賽佛勒斯。你總是把自己營造成難以親近的形象,你刁鑽、難搞、刻薄、尖酸,可是賽佛勒斯,我知道。你是想隱藏心底最柔軟的那個部分。
我一直都相信你。我不奢求看透你心中那團謎霧中隱藏著什麼,但我相信你為了保護最珍視的事物,就算被全世界的人誤解也要奮力一搏。
我一直都相信著你。就連那個時候也是。
為了保護你認為重要的事物,你會用你的方式貫徹到底。
 
你從不洩露一絲情感,這點讓我多麼心疼與生氣,是的,我生氣,氣你怎麼甘心讓所有人誤會你,甚至是你自己製造出這樣的假象。直到最後我終於明白你背負的重擔。你不能夠讓自己有一絲一毫的鬆懈,否則隨時都會曝露在危機之中。
但是最終,不管投向哪一邊,你都只是一顆棋子。而你明知這樣的命運,卻仍然勇敢地迎向最後的結局。
是為了贖罪嗎,賽佛勒斯?贖你救不了莉莉的罪。我在夜裡時時反芻所有情節,試著揣摩你的心情,你自願將自己推入絕境、背負所有人的誤解和指責,這些時刻,賽佛勒斯,你是否感到鬆一口氣?
是的,我正在受到懲罰。我似乎看見你倚在書房的椅子裡,閉上眼、唇邊浮現一抹淒楚的笑,這麼告訴自己。



多傻。若是莉莉在你面前,肯定也會這麼對你說。
然後你會冷冷地告訴她,妳不懂,心裡卻暗暗為她的關心竊喜。
是的,只要她的一點關懷、你就覺得足夠了。我雖然能夠理解,但是卻還是會想,你何苦做得這麼不值。
我現在懂了。賽佛勒斯,在愛過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也是與你用同樣的方式在愛一個人。所以我才會被你深深吸引,我們是同一種人。

看完小說的時候,賽佛勒斯,你可知道我的心都碎了?我多麼希望能夠進入你們的世界,只要有一次、能夠緊緊抱著你,告訴你你並不寂寞。或許從此便能改變你的命運。
可是我不能夠。我只能捧著書頁眼睜睜地看著你、將最後的記憶交付給你用生命換取的你深愛的女人的兒子。「看著我。」你說,然後離去。
你終究是希望有人能懂的。不是嗎?否則你便會獨自帶著你的記憶和真相,讓它們永遠深埋在你的心底。
可是我懂。我一次又一次掉著淚水對你嘶喊:我懂啊!在你還沒說出口之前我就懂了。你聽見了嗎?
 
而今電影終於要上映了,賽佛勒斯。我的心情好複雜。
這是我能夠再次看見你的身影的機會,同時,進了電影院,我也是要跟你告別了,賽佛勒斯。Sev,莉莉是這麼叫你的。
當你跨越那一道門、看見的,是不是莉莉盈著淚水帶著你熟悉的笑容這樣喚你?
所以你並不害怕。
可是我沒有你那麼勇敢啊!
我不想跟你說再見,賽佛勒斯。

我不跟你說再見。一如每次重新翻閱書本,我總是會跳過那個篇章。好像這樣你就會在下個學年,用力推開門大步走進魔藥學的教室、把又一屆的葛萊分多新生嚇個半死。



「把魔杖收起來,」你說,「這堂課不需要揮舞那愚蠢的東西。」然後為他們講解調製魔藥的奧妙,開啟另一趟奇幻的旅程。
 

台長: 冠潔
人氣(6,525)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