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9 00:07:58| 人氣5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虹。にじ -9月24北上訪問日記-

火車經過隆田,一輪完整的彩虹出現在天邊。



下午坐上火車,過了一段時間天上開始大雨。望著窗外的雨滴,感覺車廂內的溫度也開始降低。
輕輕地,嘆了一口氣,然後拿起手中的簽名。

就是為了這個,所以跑上台北去。
也是自己的任性,這樣不顧一切。也不管星期日的大專英檢、和之後的全班集合畢業照拍攝。

捧著簽名板,心底泛起一陣溫暖。



星期五的下午,課一結束就立刻往家裡衝,深怕錯過了火車、就要站上五個小時。昏昏沉沉到了台北,手機一直假裝沒電,斷斷續續地和姊姊連絡上,終於上了陽明山。
隔天為了怕自己睡過了頭,於是一早起床索性陪姊姊上課去。經過前一天的舟車勞頓,因為擔心睡不好,前一晚睡前喝了些酒,沒想到起床後還有些暈眩。加上原本身體就有些不適,又看到臉色很難看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醜,根本就差點不想去訪問了…
還好最後還是去了,不然就真的是花了高雄到台北的來回車票做文化大學參觀而已。

到了集合地點,其實有些遲了,因為先前在地下街完全失去我那薄弱的方向感。所幸到了的時候正好看到一群人聚在那裡,就直接走了過去,向soralay攀談。(喔、小sora真可愛~~)然後就很低調地跟在站長後面穿越爆滿的人潮,還數度和sora一起找不到人。還好站長人很高,是個很好的目標。
到了現場,終於看到最想見面的柚子!整個人開心到翻過去,雖然我並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會這麼冷靜…就只是默默地坐到角落看著大家入座。(嗚嗚嗚其實我最想坐的是爽哥正對面的位子啊~為什麼連搶個位子都很沒勇氣…)
以為就會這樣、發揮我的無存在感默默結束這次的訪問之旅的。

沒想到,在寫完簽到單、大家開始輪著自我介紹,輪到我的時候,爽哥竟然叫出了我的本名。
嚇了我一大跳。然後就,感動到忘記自己原本要說什麼亂自我介紹一通。

訪談中只記得仍然不適的暈眩,在爽哥的嗓音下漸漸平復,卻因此有些昏沉地恍神起來…精神最好的時候竟然是和綾子及柚子大聊而不是聽爽哥回答,這是賺到還是虧了呢…?而我說話的時候不多,雖然還是會忍不住因為太興奮亂搶話(講完下一刻都覺得自己好欠打),大多時候還是靜靜坐在一旁。因為真的坐得很角落,柚子也好幾次幫我提問題,稍稍增加了一點我的存在感…爽哥突然對我說怎麼都沒在講話,這樣的貼心也讓我忍不住把心裡評分表的分數一直往上加!(雖然說了這次來就只是為了見爽哥,但也很想多跟爽哥說些話啊~只是我真的太緊張不知道講什麼好啦…)
訪談過程爽哥一直很紳士(傳說中的尖頭鰻爽哥果然名不虛傳!),就算大家提了一堆亂七八糟的問題還是耐心地一一回覆,對於現場大家亂聊的失控場面也沒有不高興。也表演了騙人布和赤屍的聲音和論壇的朋友打招呼,瞬間變換的嗓音讓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整個往綾子身上癱…

最後的簽名時間,是站長中途離場很久買來的簽名板(站長大人你辛苦了~)。輪到我遞出簽名板,還無理地要求爽哥在我北上的車票背面也簽個名。沒想到爽哥簽著簽著,竟然拿出了一個綠色的小東西……

──騙人布印章!?(騙人的吧?)

現場燈光昏暗看不出來,不過在瞬間我的眼中溢滿淚水。口中還逞強地說著開玩笑的話,大概只有我知道說不定隨時會哭出來。
(好啦符先生,你的分數爆表了…)


散會之後,和小chou、柚子、綾子一起去吃飯,然後聊到完全忘記時間。用餐期間大家一直用小宋哥的話題逗小chou,超容易臉紅的小chou真的好可愛~她也分享(被逼問)了很多跟班的趣事,雖然知道她要去等車卻沒有一個人有要放人的意思…

最後的結束真的是、依依不捨。下一次的版聚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也不知道時間上能不能配合,所以真的很希望能聚久一些、多聊一點。



星期日也是早早起來要趕在搭車前和朋友吃飯,然後匆匆地讓姊姊送到了捷運站。一上了車就已經開始懷念,前一天的事真的恍如夢境,只有手中的簽名板證明了那個下午的事真的發生過。火車開始移動,我也開始傷感。

下一次到台北,會是什麼時候?
下一次到這裡的我,又將是為了什麼?

一直覺得訪問多一次就彷彿離夢想更近一步,在火車駛離台北時,卻又像是距離得愈來愈遠一般。

抱著簽名板,我昏睡了一陣。醒來的時候天氣已不再是上午的烈日,而是滂沱的大雨。
火車就要到台中。

我望著窗外的雨滴,感覺車廂內的溫度也開始降低。然後輕輕嘆了一口氣,拿起手中的簽名。
我從來沒有真正擁有過勇氣,去追尋、去爭取,一些自己想要的東西。總是礙於現實──或配合學校的活動、或擔心家人的責備──而選擇放棄。這次雖然硬是請了假、就算是全班要集合拍攝的畢業照也選擇不去,但終究也只是一次的任性而已。
我還是很擔心,已經因為這些任性造成的,同學的看法和、可能隨之而來的排擠。

所謂的選擇,就是有得有失才需要作決定,於是衡量輕重是如此重要。
我所真正在乎的,究竟是什麼?


不知不覺火車到了隆田,一轉頭不知何時放晴的天空,出現一道彩虹。
我的胸口忽然被一陣幸福洋溢的感動狠狠撞擊。

天氣很陰、身邊充斥著悶悶的空氣,隨之而來的傾盆大雨,也讓氣溫變得更低。然而在大雨之後,仰望天空,就會看到彩虹。
只要從對的角度、對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要記得抬起頭。
就會看見一輪美麗的七彩渲染在天空的某個角落。
這是因為被雨淋溼就一直低著頭的人看不到的景色。

讓負面的想法把我壓得垂頭喪氣,怎麼會有機會看見美景?

看著手中的簽名板,唇邊浮現一抹笑意。

雖然在到了善化左右彩虹已經淡去,但我知道它一定還會出現。然後,就會是湛藍的蒼穹,在未來某處等著我。



下雨,是為了看見彩虹、迎接藍天。
只要仰望天空,一定就能看見。

台長: 冠潔
人氣(5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