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1 02:18:10| 人氣72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系列2011/1/1:百年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
011/1/1

  如果按照台灣人虛歲的算法,過年就算長一歲的話,今天灣娘已經一百歲了!

  何其有幸,我活在台灣這塊陸地上。綜觀別人的國家都是兄貴,唯有我中華萌國是溫婉少女,每當我想到我是活在年輕的少女身上時,我都忍不住俯下身去,親吻這塊土地。如果我有橫貫公路那樣長的手臂,我一定會緊緊擁抱這座台灣島,可惜我連長臂猿的手臂也沒有,那也只好慕少女而不可得了。


  以上是開玩笑的。

  特意加這句話強調,感覺就像個老頭子似的。

  經過這一年,也真是改變的太多,有點讓人憔悴了。

  想去年的今天,我早已從營中放假,回到家中吃飽喝足,精神充足的發出新年許願文,然後到處亂逛了。可現在我卻是頂著刺骨的寒風回家,頂著不快與悔恨,訥訥等著新年的到來,這期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到底是什麼導致了我那在營中不自由的奴工日子,竟然還比今天更快樂呢?

  是希望吧?是退伍後就能找到好工作開啟光明道路的希望吧?可我現在卻已走岔了很遠,前方只有一片陰霾的黑暗,根本就看不到任何的希望。

  我的人生路已變得連一盞燈都沒有,以致於我連新年新希望都寫不出來了。

  也許我只是不知足吧?曾經有人說過:一盞燈一直亮著,你不會去注意它,但如果這盞燈突然熄了,你反而會時時想起他的存在。也許,我只是光盯著未得到的,而看不見得到的美好?

  那麼,在寫出新年新希望之前,還是先回顧一下舊的一年吧:


  2010年,是我終於踏出實現理想第一步的一年,這一年,我接受完國家的磨練與剝削,光榮的從軍中退伍;這一年,在花了20天的時間後,我找到人生的第一份正職工作,開始賺取勞務收入;這一年,是我的文藝復興年,不但在網誌發表了一百零四篇文章,還曾有過連串的小說創作;這一年,從充滿希望、櫻花繽紛飛舞的春天開始,在垂死掙扎、萬物凋零的冬天結束。

  這一年,我有個美好的開始,也有過高潮與理想,最後卻在矛盾與自嘲中度過;這一年,我才真正體會工資收入的迷人與可怕之處,了解到努力過後賺取的薪水是如何甜美,又是如何的不足、如何輕易的讓人成為他的奴隸,輕易葬送掉一生;這一年,我才知道我從來不是天才,才知道我是如何的失敗,才知道原來競爭是殘酷的,可以事事得心應手的想法,根本只是個童話而已。

  這一年,我才突然領悟到,這社會是由失敗者組成的,而我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悄悄成為失敗者的一員了。這社會是有陰謀的,帶著邪惡野心的組織灌輸孩子們不切實際的童話,讓青少年們沉溺在毫無價值的事物上,蹉跎大部分的光陰而一事無成,最後只能做著根本不是才能所在的工作,藉著微薄的薪水艱難的活下去。

  2010年是「困」的一年。

  照理說,出社會後就是大人了,應該完全的自由了。但在完全自由之後,才發現自己是完全不自由的,才發現人與人之間的自由是互相擠壓的,一個人越自由,就有越多人的不自由去填補,一個人之所以能夠自由,只因為他能拿出價值交換各種自由,而我卻沒有這種價值。

  我開始懷疑,這樣的一生到底有沒有意義?

  「找份工作,盡可能存錢,然後藉複利的力量在30年內變得有錢。」這樣的策略雖然比「找份工作,享樂、買負債、結婚生子,然後再想辦法找錢。」的自殺陷阱好的多,但我最近也開始懷疑,這樣的策略,會不會也是另一個不切實際的童話?

  投資是有錢人在做的事,但我根本不思賺大錢的方法,只想等錢累積起來再投資,這樣不先求賺錢的能力,就跳過去求錢滾錢的能力,會不會是未學步先學飛呢?

  阿阿,要是過去我能多學點東西就好了阿!

  但話又說回來,世界上好像也沒什麼東西是學了就保證賺錢的,如果有,人們也早就一窩蜂的去學,而變得不賺錢了。再說,我也是過多的藉由書本獲得知識,才會淪落到今天社會知識低落的狀態,已經錯誤的道路,再繼續錯下去,也不會負負得正吧。

  所以呢?我到底能做出什麼改變呢?從職場這個社會大學確實學到很多東西,但也只是讓人更加挫折而感到失敗而已,找份能發揮才能的好工作或許能一時解決問題,但卻不能從根本上拯救人生。結果,這道人生難題還是無解的吧,畢竟人生不比遊戲,一但走錯了,是無法重來的阿!

  已經培養了失敗的性格,縱使心底還有敗部復活的欲望,要取勝也是很難的了。

  如果,我是更野蠻一點,恣意的追求自己的欲望,不畏任何困難,最大限度的不擇手段的話,那我也不會是今天這樣子了吧?可說什麼都晚了,我就是這種給自己設下太多限制的人,有太多荒謬可笑的自以為是的道德教條,以為綁住自己還能大棒一揮打敗其他人,以為機運和能力都會站在自己這邊,結果根本輸得一蹋糊塗,我就是這樣可悲的人。

  所以,當我看到《烏龍派出所》的兩津勘吉時,才會那樣欣賞又無比羨慕吧。

  如果,我能看到喜歡的就去追求的話……
  如果,我能想做什麼就用盡手段達到的話……
  如果,我根本不求形象,想說什麼就直說的話……

  再多的如果也是枉然,我終究只是個書生,百無一用是書生。

  書生所有的,不過就是這支筆,這副鍵盤罷了。

  也罷了,不如就來看看,去年的願望達成了多少吧:


  希望一:找到小我七歲以上的女朋友。

   評語:別說女朋友了,連女性朋友都快死光了……不過身邊倒是多了很多看的到吃不到的萌蘿。

  希望二:新的一年能讀很多的書。

   評語:不算考試用書的話,大概多讀了十幾二十本書,不算豐富。

  希望三:快點退伍。

   評語:已退伍。

  希望四:找到好工作,成功投資。

   評語:找到不算好的工作,仍找不到適當的點投資。不過投機的時機倒是快到了。


  達成度大概接近一半吧,一年就有這樣的成績,其實也不算太差,好像也不必太過悲觀,雖然越老越沒有少女要,折舊的速度之快,實在令人感到悲愴。

  那麼,也就勉為其難的許個新年新希望吧,畢竟新的一年,只有唉聲歎氣而沒有振作的話,也讓人感到太不吉利了。

  既然這樣,我希望,在這百歲的少女之日,灣娘能越來越萌,生活在灣娘上的人們會越來越幸福,小小可愛的台灣會越來越富足而平等,男女皆能找到自己的真愛,沒有歧視的去接受每一種愛情。而所有我文章的讀者都會越來越幸運、越來越聰明,所有我網誌的訪客都能打開人生的死結,找到自己的光明道路。

  當然,還有我,祝福我自己,能找到正確的方向,然後在變的又老又臭前遇見那個她。

  最後,祝各位新年快樂。

  

台長: KuraHoshi
人氣(722)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M-I
如何輕易的讓人成為他的奴隸...
百無一用是書生啊....

看看芬蘭,而國人永遠只會說
那你去外國阿

使得M某很想知道我們的社會為何變成這樣
大泡沫是否必須要由我們承受苦果了
2011-01-01 17:12:12
版主回應
因為銀行體系浮濫釋出貨幣,使有錢人更有錢,沒錢人更沒錢...

很早以前就是這樣子了,除非發生革命對社會大清洗,不然是不會有什麼改變的,但爭鬥又是我們所不樂見的,那也只好自求多福了。
2011-01-02 00:17:32
小薰
新年快樂!!
2011-01-01 18:21:45
版主回應
新年快樂:D
2011-01-02 00:14:36
窀穸
看到新年的願望才發現我從來沒許過什麼願望啊......囧
2011-01-01 23:23:11
版主回應
無欲無求也是不錯的阿XD
2011-01-02 00:17:55
Roy
想不到站長才剛退伍一年0.0
看到那麼多跟股票有關的文章還有文筆
還以為是三四十歲的大叔了...XD
我雖然才大三
但是有些話真的深有同感...(嘆
一起加油吧~!

還有,灣娘好萌~ヽ(゚∀。)ノ
2011-01-13 01:18:57
版主回應
其實我上大學就開始把錢丟水溝...阿不是,是丟股市了。

有句話叫做久病成良醫,我想我再病久一點就可以當醫生了XD
2011-01-13 01:33: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