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3 06:15:37| 人氣4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墾丁愛情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本來就沒有顏色,就好像沒有思念的愛情一樣,

看起來像愛情,其實,它是空白的。

那去除空白之後剩下來的又是什麼呢?


=================================================================



雖然說換工作,但是卻是做著差不多的事情,我的新工作職稱叫「美術設計師」

,我還挺喜歡這個名字的,因為聽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商業化,而有一點藝術創作

的成份在,所以我工作是墾丁凱撒飯店的美術設計師。透過我的朋友Lucas的引

薦,我很快就確認這份工作,因為Lucas比我還早半年到凱撒,他是飯店的電腦

網路工程師,而且之前在高雄我們就同事過了,只是他比較早看開吧!


從宿舍到怎麼做交通車,以及員工餐廳和人事手續,Lucas都一一帶我認識,讓

我可以在最短時間內進入狀況。我的主管郭大哥也很照顧我,似乎環境的適應比

我想像要來的順利的多,而工作也在可以輕鬆上手,唯一不同的是,你必須要常

常承認自己,我現在在墾丁,我明天也在墾丁,我下個月跟以後都會一直在墾丁。


或許因為朋友的幫忙,讓我沒有那麼多需要煩惱的事,並且有很多+很多+很多的

時間可以和同事出去玩,打發無聊的夜晚,第二天也不會因為要面對工作而產生

排拒感,在這裡,時間很像晚了一拍,不需要很緊張去應對,郭大哥常說「Take

easy!Enjoy your life!」,他讓我學到一些面對生活的態度,把我身上緊蹦的螺

絲,一顆一顆的卸下來。


有一天下了班,我們在7-11買了啤酒到南灣的海堤旁坐著聊天,

「當初你跑到墾丁來,小琪沒有很難過嗎?」Lucas問,其實我們很少談到感情

的事,那天剛好喝了點酒吧。

「當然是會啊,不過我想她應該可以慢慢適應吧!」

「感情就是這樣,當你擁有時,你就必須要時常牽掛;當你失去時,你就又很懷

念那種心如刀割牽掛的折磨。人,真的很矛盾吧!」

「或許吧!」我看著遠方的海,夜晚的海雖然暗沉,不過我相那還是藍色,是比

較深的藍。

「Lucas,我問你,你覺得夜晚的海是什麼顏色呢?」

「海本來就沒有顏色ㄚ,你會覺得有顏色,那是因為滲在水裡的微生物,才讓你

有錯覺的,要不然,你取舀一壺海水來看看。」他用喝了半瓶的啤酒指了指海的

方向。


果然,Lucas 思考的角度就完全和我不同。的確,海本來就沒有顏色,就好像沒

有思念的愛情一樣,看起來像愛情,其實,它是空白的。那去除空白之後剩下來

的又是什麼呢?


3個月過去了,小琪,妳還是一樣思念著我嗎?就像我現在那麼思念妳一樣。






如果說以我乏善可陳的戀愛史來說,這次和小琪的墾丁之行,一定是長年榮登戀

愛排行榜榜首,因為天空做美,加上帥車,滿分的駕駛,還有墾丁的陽光,心情

愉快的小琪。一切都是那麼順利,除了我還不知道她有沒有男朋友之外。


車子停在她們家巷口,代表今天的行程到此結束。

「謝謝你!今天很好玩,很久沒有看見大海,心情很開心!」她笑著說

「不客氣,反正願賭服輸嘛!我只是實現我的承諾。」我還在嘴硬,完了,我一

定要再想一個理由再約她出去……。

「那就……..」她還沒說完,就被我差搶著說

「那下一梯次的駕訓班,妳還要不要去參加,聽說舊學員有打折ㄟ。」我怎麼會

想出這個可笑的理由,我快瘋了。

「呵…….,你真的很有趣ㄟ。我下車了喔!掰!掰!」然後下了車,門關上,

揮揮手,走進去,根本不是電視演的,還會約男主角上去喝杯咖啡,都是騙人的。


哎!我怎麼會那麼 ㄍㄧㄥ,直接跟她要手機就好了。至少有一個聯繫的機會。

我恨自己的愚蠢,又必須趕快把車子開去還,心情真是有點差,在還車的時候老

闆娘例行檢查一下,在確認沒有問題後,順便看看車上有沒有我忘了的東西,我

在那裡等著,後來老板娘說副駕駛座有一張紙條問我還要不要?我愣了一下,紙

條?難不成是小琪的,我趕緊接了過來,上面寫著:





「下次我們可以騎車去柴山看猴子。^ ^ 0935467*** 小琪」





我的心情從古底又急速的爬昇,今天真是真適合洗三溫暖的日子啊!

我漫不經心簽完字,準備要閃了。後來老板娘在後面喊著:

「肖年ㄟ啊!改天載美眉出去約會再來找我,阿姨給你打個折啦!哈哈!」

天啊!真想趕快找個洞鑽進去,可是人行道上並沒有洞,只有我的小棉羊,我只

覺得我的臉紅的發燙,轉動鑰匙,迅速的飆離現場。





台長: 愛瑞克
人氣(4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