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5 07:44:24| 人氣5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常常,我想起那雙媽媽的手 [詩](非寫作範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我想起那雙媽媽的手  [](非寫作範文)

 

媽媽的巧手,是萬能的上帝

變化出無限

能滿子女的心願

縱令需求無理

她也甘心上山下海

無私的奉獻

不求任何回報

 

媽媽的巧手,是一流的廚師

在鍋灶上  煎炒燉煮

征服家人的味蕾

變現出一道道佳餚

各種地方美食  小菜

雖不是滿漢全席

也不是國宴上的山珍海味

卻引人垂涎

令人食指大動

 

媽媽的巧手,是白衣天使

當你臥病在床

撫按你的額頭

耐心替你量體溫

餵你吃食  服藥

擦拭你身上的汗液

淨除你諸多不潔的穢物

她親手細心護理

可曾聽她口出怨言?

可曾見她嫌髒怪臭?

為了家人  她始終

歡喜作  甘願受

 

媽媽的巧手,是下凡的織女

當你鈕扣鬆脫掉落

當你衣裳褲裙破損

在縫紉機上織就

    一件件彩衣

    一頁頁美夢

瞬間修補了缺陷

添了少許獨特的圖案

使你的衣著如此出眾

吸引四週驚嘆的目光

 

媽媽的巧手,是最佳的心靈導師

當你傷心難過

當你失意沮喪

沉陷人生的低潮

從深谷中拉拔你

撫慰你脆玻璃似的心靈

為你拭乾淚水

提振決心與勇氣

不再憔悴  不再啜泣

你重新登上高峰

遠眺前程

 

儘管歷盡滄桑

遍佈歲月的刻痕

媽媽的巧手,無私的奉獻

對子女的愛  無止無休

儘管你曾頂撞  忤逆

她不懂懷恨

更不屑記仇

有牽有掛  無怨無悔

她依然軟語安慰

她依然笑容可掬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

不管是何時何地

媽媽的巧手,像萬能的上帝

她是子女人生的燈塔

照亮目標  指引方向

永遠迎接你的歸來

她是洪荒時期的方舟

助你  橫越汪洋大海

衝破驚濤巨浪

平安駛抵

吉祥安樂的彼岸

──2009/5/31初稿,2009/6/14改定

 

請參看以下各篇文章: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習作範文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範文選

如何寫《常常,我想起那雙手》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作文怎麼寫(相關新聞與參考範文)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作文怎麼寫(相關新聞2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台長: 度凡
人氣(5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浮生偶記 |
此分類下一篇:霧峰護國寺參訪記
此分類上一篇:無題(賞粉撲有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