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6 01:33:02|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4.08.2003// 貴族vs平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我常覺得自己好委屈,就似那些被流放了的貴族一樣,吃的沒那麼名貴,穿的沒那麼瑰麗,就在埋怨甚麼,覺得自己應該得到更好的待遇。
還記得某人說過,每個人手腕上的脈搏的顏色都未必一樣,有的藍色,有的綠色,相傳前者的前世為貴族,後者的前世為平民。根據這個說法,大概我能易一點去說服自己常覺委屈的說法。我是貴族,所以大家都應該對我忍讓點,我的生活應該過得好點,是的,假如我以往是跟貴族一起相處的,那麼那個貴族應該是對我百般忍耐的,說到底,因為受過教育嘛,身份過嘛,受到我給予的委屈當然不能哼出當點聲,因為這樣做,作為貴族的面子就給掉光。如果平民受了平民的氣都一樣會啞忍,因為大家明白對方平日的苦處,而不是因為面子問題,而是包容。反過去說,一個平民是絕對不可能去忍受一個貴族的,原因是甚麼,不知道,大概平民大多正直,常受到租戶的不平等對待,說出不滿是一個正常的生存方法,反正瓦片鬥玉石,說到底都不會吃虧吧。
如果我真的是個貴族的話,記得當我與其他貴族吵鬧之時,大部分時間理虧的人都是我,最不肯認錯的都是我,當我到了無計可施的時候,就會哭。別說笑,對於當時的我來說,我打從心底認為哭是最好的武器。時而世逆,向平民哭明顯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不知何解會說到平民與貴族的相處手法的不同,當然,以上種種都建基於假設之上,假設的是貴族,假設我常覺得委屈,假設我覺得委屈是因為我是貴族。
那末,如果我一開始就是一個平民,一切又是否會簡單得多,我又會否少委屈得多呢?當然,我好明白委屈與前世跟本拉不上甚麼關係,難道平民就可永遠過著不委屈的生活麼?說到底,問題是我自己罷,貴族平民都有受委屈的權利,只曷通常好人不會受委屈罷了。

台長: 克拉拉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