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7 14:02:45|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劍紅一片天 第六章(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六章 洛陽死鬥-三
  卻說陳長老帶同數名丐幫弟子到四處尋找周天南,只是連續找了數天卻還是毫無收穫。這天陳長老收到幫中的急召,當下趕回去丐幫分舵。

  丐幫因為時刻要跟史思明對抗,所以於洛陽的分舵選址必需十分隱密,陳長老特意選了城北的一所大宅作為丐幫的分舵,因為沒有人會想到乞兒會出現在大宅中,這樣就會比較安全。

  當陳長老到了大宅,卻在大廳看見張一銘正和另外兩人互套客氣。張一銘看見陳長老回來,站了起來,打了個招呼,道:“陳長老,我給你引見兩位前輩。這兩位是馮一洞大俠的師弟宋飛前輩和四川唐門大當家唐禮飛前輩。”兩人見了陳長老,也微微點了點頭,陳長老也還了個禮。

  陳長老道:“兩位前輩前來我幫分舵,在下有失遠迎,還請恕罪。”唐禮飛道:“不知者而又何罪之有呢。這次唐某來到貴幫是有要事的。”宋飛突然跪了下來,放聲大哭,道:“我師兄中了連千月的暗算,已經過世了。還請陳長老作主,替我師兄報仇。”陳長老聽到這個消息,甚是驚訝,道:“宋前輩先請起。馮先生去世了?”唐禮飛道:“馮兄是被連千月偷襲,一掌打死的。”

  陳長老歎了口氣,道:“想不到馮先生突意前來相助丐幫,卻在洛陽死於旁人之手。馮先生怎麼會遇上連千月的?”唐禮飛道:“數月之前,唐某應馮兄之邀,特意帶同家弟前來洛陽,打算相助丐幫。”陳長老打岔道:“唐門眾位前輩也來了嗎?”唐禮飛道:“除了我三弟一人留在四川,我二弟四弟也有來到洛陽,只是我四弟受了點傷,我二弟要照顧著他,所以沒隨來貴幫分舵拜會。”陳長老問道:“唐四哥受的傷重嗎?”唐禮飛歎了口氣,道:“他也中了連千月的暗算,被他砍了一隻手掌,今後武功能否如常也是未知之數。”陳長老哎喲一聲,道:“這個連千月真的那麼厲害嗎?”唐禮飛默然不語。

  唐禮飛沉吟一會,又道:“我們三兄弟起程前來洛陽,但是卻在途中遇上一些事情,浪費了不少時間,結果在數日前才到達洛陽跟馮兄會合,現在說起來實在不好意思。”陳長老道:“好說好說。唐前輩有這個相助的心意就足夠了。”唐禮飛嗯了一聲,接著道:“唐某一向跟馮兄交好,本來打算跟他好好的聚舊,怎料到居然會遇上那個連千月。當時除了我和馮兄外,還有我二弟四弟也在場,我們四人一起去到洛陽城郊,打算欣賞風景。”說到這裡,唐禮飛越說越激動,憤然道:“那知那個連千月突然出現,在馮兄背後重重的擊了一掌。若非連千月偷襲在先,否則以馮兄的武功又怎會被那個連千月一掌擊斃呢!我四弟見連千月突下殺手,立即衝了上前,怎料這個連千月實在太陰毒了。他跟我四弟拆了幾招,忽然假意戰敗逃走,我四弟立即追上去,但是卻被連千月回身一劍砍下一掌。唐某代馮兄以及千千萬萬個死於連千月手上的無數武林人士向陳長老請求。求丐幫為了武林正道,出手對付連千月,為武林主持公道。”

  陳長老聽後,沉吟良久,默然不語。唐禮飛見狀,冷笑道:“人道是丐幫以俠義為先,丐幫中人個個均是俠義人物,依我看來,是言過於實吧。”陳長老緩緩道:“連千月這個人一向名聲不壞,雖然殺人無數,但是從來也沒犯過甚麼過錯,說是為馮先生主持公道,這還算合理,但是說是為了武林正道,這未免有點......”唐禮飛嘿了一聲,冷笑道:“莫非陳長老是在忌憚連千月的驚人劍術。不錯,連千月雖然一向名聲不壞,但這次他可以殺死馮兄,下次他就可以殺死別的正派中人,不論是青絲掌門還是丐幫幫主也可能是連千月的下一個目標呀!”陳長老聽到這番話,只是微微搖頭,張一銘卻立即開口說道:“唐前輩,本來作為後輩的晚輩不應插嘴的,但是剛才唐前輩你這番話......”唐禮飛道:“我只是打個比方而已,想不到會辱及尊師,實在不好意思。”

  突然一個五袋弟子,急急的衝入大廳。陳長老喝道:“有客人在,怎地沒有規矩!”那五袋弟子躬身行禮,說道:“啟稟長老,在外有三名客人來到,但是他們說是要......”陳長老問道:“他們說了些甚麼,別吞吞吐吐。”那五袋弟子道:“他們說是要來血洗我們丐幫分舵。”陳長老聽後,淡淡一笑,朗聲說道:“是何方高人駕臨敝幫分舵?在下有失遠迎,還望恕罪。”

  唐禮飛心道:“人稱丐幫高手如雲果然不錯,這個陳長老的內功深厚猶在我之上,只怕雲旗使的如意算盤打不響了。”

  一聲甫畢,一男聲答道:“蕭程風帶同四川狄氏兄弟特意前來拜訪貴幫。”唐禮飛心中一慄,心道:“聽說蕭程風的年紀尚輕,但是想不到這個蕭程風年紀差不了三弟多少,內力卻似在三弟之上。”唐門四傑中素以老三唐非翰的武功最高,唐禮飛這個想法就是自認內力不及蕭程風。

  陳長老向廳中眾人道:“今天有貴客來訪,在下先行去迎接了。”蕭程風道:“不必了!”甫說完,已經飄然進廳。蕭程風向廳中眾人作了個揖,道:“陳長老,在下打擾貴幫了。”

  此時狄文泰和狄文祥已經進了大廳,看見唐禮飛,不禁一怔。狄文泰道:“唐師兄,怎地你會在這兒?”唐禮飛和狄文泰雖然不是同門師兄弟,但是唐門素來跟飛雁門交好,是以其門下之人素以師兄弟相稱。

  唐禮飛笑了一笑,道:“狄師兄,今天唐某只是為一個老朋友而來,而不是丐幫的打手,狄師兄你可以放心。”狄文泰聽到他的意思,是說明自己是局外人兩不相幫,心道:“只要沒有他的幫忙,丐幫還成甚麼氣候呀!”說道:“蕭兄,難道你忘了我們的責任嗎?”蕭程風笑了一笑,道:“好的,我蕭程風明人不作暗事,請陳長老跟我出天井吧。”陳長老淡淡一笑,道:“怎地不在這裡了結呢?”蕭程風道:“我可不想打擾你丐幫的客人呢。”陳長老說了聲好,道:“待老夫招呼好客人,老夫自會出去,請稍等一會。”蕭程風道:“好的,兩位狄兄,我們先去天井等吧。”說著三人已經飄然出廳。

  陳長老道:“今天我們丐幫遇上勁敵,無力招待各位貴客了。”唐禮飛嘿了一聲,道:“陳長老你放心吧,我和宋師兄會在旁掠陣。”陳長老知他只是在冷言譏諷,心中好生有氣,心道:“你來到我幫,我一直也待你客客氣氣的,但你不但一直語氣不好,現在還想落井下石,若非有敵人來至,我定要好好領教一下你唐門的功夫!”

  張一銘道:“陳長老,晚輩自知武功低微,但是晚輩願意為丐幫出力,與丐幫共同進退!”陳長老歎了口氣,道:“張少俠,你這又何苦呢!你還年輕有為,他日青絲派的門戶定是由你接掌,又何苦在這裡白送性命呢!”張一銘道:“家師除了傳我武功外,還教我要當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大丈夫!要知大丈夫有所為,有所不為,就算晚輩力有不遞,也要為丐幫出力。”陳長老道:“張少俠,你有這番心意,丐幫上下已經十分領情了。但是在洛陽分舵中能抵擋蕭程風和狄氏兄弟的弟子實在沒有多少,老夫沒把握能保著少俠你,你還是快些走吧。”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台長: 企新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