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0-07 15:04:25| 人氣14,5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大叔樂活退休術》:就是想退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到中年,開始認真思考退休這回事,所以近期看了多本關於理財、退休的書。

這一本講到明是“樂活退休術”,先不管大叔不大叔,退休能夠樂活,想想也開心啊。

三位作者從三個角度寫退休。

第一部份主打樂活,以作者自身經驗談論退休要如何過生活。退休不是單純“不用做”,而是尋找令自己快樂的生活方式,而當中的重點是找到職志。許多人可能到老也找不到職志(就是會做、喜歡做、做了覺得有意義的事),我卻是一早就找到自己的職志,所以我從來不擔心退休以後會覺得無所事事、失去生活樂趣。我嚮往退休生活,因為我一早就知道怎樣的生活是我最喜歡的生活方式。問題是,我要有足夠的生活費維持我的退休生活。

第二部份主打理財術。到底要多少錢才足夠退休呢?這是我一直以來的迷思。這部份以很實在的數據告訴你不單講述理論,同時也教讀者如何實際操作,例如作者實實際際告訴你要有多少錢就可以放心退休,答案是預估未來每年生活費的22倍,即是假設你預計退休後的生活費是一年五十萬,那麼你要擁有一千一百萬便可以安心退休,而作者再解釋如何以一千萬每年賺5%,即50萬的生活費。作者實際教你買哪一隻股票、何時買何時賣,很實用的貼士吧。

第三部份探討健康。不管任何時候,健康也是最重要的,尤其是退休後的生活,年紀開始大了,如果沒有健康,又何來樂活呢?所以這一部份教讀者檢視自己的身體狀況,講述一些健康tips,雖然都是一些老生常談,像定期做健康檢查、甚麼年齡適合做甚麼運動等,也講講常見老人病的狀況,當然也教讀者如何預防和處理。

看完這本書,來檢視一下我的狀況,職志有啦,退休後每年生活的22倍,oh sorry還未達標,所以必須繼續努力,健康嘛,我們都知道人老了健康就一直走下坡,所以我現在開始做運動,也盡量讓自己早點睡,保持早睡早起,希望健康的身體能維持得久一點。

書名:《三大叔樂活退休術》

作者:田臨斌,施昇輝,王健宇

出版社:群星文化

出版日期:2015/1/7

購書連結:http://moo.im/a/8eoFPS

台長: Kitty
人氣(14,50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隨心所閱 |
此分類下一篇:《你的人生,我來整理》:沒有無法整理的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2021/09閱讀總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