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11 08:55:43| 人氣2,6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害怕到連過期食品也不怕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旨聲明,以下內容僅屬個人經歷,絕不構成鼓勵成份,千萬不要仿效。

進入正題,我想講講我吃過期食品的經驗,因為我剛剛吃掉一包過期兩年的餅乾。

你大概會問我為甚麼這麼看不開要吃過期兩年的餅乾?我並不是要證明甚麼,只是因為兩個星期前我在不知情下才吃過另一包餅乾,所以這天我雖然發現最佳食用日期是兩年前,還是大著膽子吃完這最後一包。(我必須再鄭重說明,不是任何食品過了期還可以吃,有些過期一天也會吃壞肚子。)

所有食品都有最佳食用日期,我們當然應該在最佳食用日期前將食品吃掉,只是買太多吃不完或是買了便忘記,於是我們總在不知不覺間任由食品過期。

我家的食物櫃長期爆滿,還沒清空便再次補給,而每一次也買得比之前更瘋狂,勉強將所有食品塞進去,導致大量食品躲在櫃子深處不見天日,直至某天覺得食物櫃太混亂決定清理一下,將所有食品抓出來,一件一件查看食用日期,往往發現一半以上的食品都過了最佳食用日期。

不想吃的、過期很久的當然直接丟掉,但有些過期兩、三個月的,經評估後很大可能還是放進肚裏,感覺包裝完好的食品不會這麼容易壞掉吧。

以上情況還適用於家裏所有調味料、冰箱裏的水果和冷藏食品,總是不時發現過了期的、已變質的食品。

每次抓到大量過期食品都想痛改前非,不再讓家裏的食物放到過期,可是買的時候興奮,買回來後卻放之任之,結果不斷重蹈覆轍。

為甚麼總是要囤積大量存貨?明明通宵營業的超市不過是五分鐘路程。也許我的理智被不安全感支配了,我要清空的不是食物櫃,而是我對失去的憂慮。

害怕失去,害怕存貨不足,害怕到連過期食品也不怕。

台長: Kitty
人氣(2,64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福魔法 |
此分類下一篇:有人的地方就有糾紛
此分類上一篇:大人眼中的小事,小孩心中的大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