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9 14:09:39| 人氣3,6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密探睥死羊》:Be All You Can Be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電影的重點是,這是真的。

儘管要多荒謬有多荒謬,但對不起,這是真的。

其實我們的想像力很有限。為甚麼?因為我們習慣於“常理”,自小我們就被教育甚麼可行、甚麼不可行,所以我們知道人類有許多局限,不會飛天遁地,不會穿牆透壁,更不會用眼瞪死別人(呵呵,如果真的可以這樣,許多人可能會突然死亡)。

但如果有人告訴你,有人可以這樣做,而且美國還曾經成立一個這樣的部隊,專門培訓特異功能人士,用不見血的方式打仗,你會相信嗎?

《密探睥死羊》(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改編自同名暢銷書,作者用了多年時間搜查,揭露美國軍事秘密,引起極大迴響。但原著是非小說類別,因此改編成電影難免欠缺跌宕的劇情,而事實上,電影前段精彩瘋狂,但到了結局卻反而轉弱,高潮位欠奉。雖然如此,電影還是好看的。

其實單看卡士就足夠了:George ClooneyEwan McGregorJeff Bridges(今屆奧斯卡影帝)、Kevin Spacey(《美麗有罪》男主角),粒粒巨星,而且統統有破格演出。

尤其是George Clooney,他在《密探睥死羊》的演出從頭到尾都是一本正經的,但他卻是電影中主要笑點的來源。他越認真,觀眾自會覺得越好笑。老實說,我從未見過這樣的George Clooney,個人認為比《寡佬飛行日記》(Up in the Air)的演出更加精彩。

當你看著一眾演員認真地演繹著各種“低能”的事(為甚麼我會說是“低能”呢?因為我太守舊,不能接受超出常理的事,所以稱之為低低?因為我太守舊,不能嗎?但他們的表情真的很低能啊)你開始疑惑,這怎麼可能能真的是真是真的?但為甚麼不可能呢?這個世上千奇百怪,甚麼人也有,甚麼事也可能發生。

開放自己的眼光,這個世界本來就不該存在局限。

局限自己的,往往就是人類本身。

電影帶出一個訊息:Be All You Can Be。雖然你說這不過是老生常談,不過你是不是真的做得到呢?或者我試著這樣問,你可曾想過這樣做?

Be All You Can Be

你可以成為一個怎樣的人,不代表你就會成為一個怎樣的人。許多時候,是我們先局限了自己。

我怎麼可能有那樣的成就?我不可以離開comfort zone啊。我沒勇氣這樣做。你能保證我會成功嗎?我只想想做一個small potato

人各有志,我總覺得,找一個自認為最舒服的生活方式才是王道。

就算不做甚麼大人物,我們一樣可以Be All We Can BeWhy Not?

------------------------------------------------

官方故事大綱:

專門搜刮獨家新聞的記者卜韋頓(伊雲麥葵格 ),遇上自稱執行美國軍方神秘任務的琳卡西(佐治古尼 )爆料;指美國政府針對現今世界戰爭模式的轉變,暗中成立一支修練特異功能的特種部隊「武僧」(Warrior Monks),他們擁有無與倫比的超能力,可以隨時穿牆過壁、讀取敵人的思想,甚至只要用雙眼一睥,就能殺死一頭山羊。

據悉,這支軍隊更投入了最熱門的反恐服務,但該計劃的指揮官標(謝夫布列治 )人間蒸發,琳的任務正是找他回來。卜跟隨琳到沙漠地區尋找標,竟揭發另一秘密特訓營地,老頂是同樣擁有異能的將領羅利(奇雲史柏斯 ),卜與琳無端捲入國防機密,為了脫險必須各出奇招

本片改編自著名紀實作家、紀錄片製作人鍾朗臣(Jon Ronson)的同名著作《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是令人大開眼界的非小說類暢銷作品。

台長: Kitty
人氣(3,66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時間 |
此分類下一篇:2010年4月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不赦島》:真真假假越真越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