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4 22:45:52| 人氣2,1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愛》:回歸愛的最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事隔多年之後,我又看到一本令我感動的麥兜書。

早在麥嘜麥兜大眾化之前,我就愛上那個有點小聰明的麥嘜和傻頭傻腦的麥兜。那時候,簡單的漫畫,簡單的文字,已經讓我棒腹大笑,已經讓我感動落淚。

那些年,我甚至會購買《黃巴士》,去香港書展,也會特別購買牠們的精品。只是後來,麥嘜麥兜大紅,當牠們向人群越走越近,我認識的牠們卻越走越遠。

曾經,看麥嘜的《微小小說》,震驚得無話可說,至今依然記得那個神奇小隊長。看《完美故事》和《寧靜聲音》還是會被感動到。

可是,再後來的書,好像都為了迎合大眾的口味,來來去去反反覆覆的,不再帶來驚喜,也不再讓我感動。再後來,我沒有再留意牠們有沒有新書。

許多年之後,終於等到《這是愛》,有小小說,有久違的四格漫畫,有詩,有看圖學英文……

雖然不能說每一篇也令我開懷或感動,可是裏面確實有幾個故事令我欣喜不已,久違了的感覺,終於回來了。

最喜愛《慳得一文得一文》,小朋友麥兜每天陪媽媽到街市格價,並將慳到的錢記下來,決定慳夠一千元就去吃自助餐。一年過去,他們真的慳了一千元,於是媽媽帶麥兜好好慶祝,可是並不是吃自助餐,而是吃魚蛋粉。麥兜很開心的吃著,更開心的是,他們竟然在半天就慳了九百多元。多可愛的麥兜。

《你,要比我多吃》講母子間的愛;《荷蘭焗爐》講生活的愛;《豬兜蘭》講友情,都好看。

還有麥兜和May似有還無的愛情,笑爆嘴。

《這是愛》講的都是愛,形形式式、無無聊聊的愛,有令人會心微笑,有令人哭笑難分,有令人感動良久的。說不上每一篇也精彩,但是回歸最初對麥嘜麥兜的愛,自然會投放更多感情分。

當然,我不能期待麥嘜麥兜回到最初,畢竟,我也非當年青澀的學生。

只是一直覺得,麥嘜麥兜其實不是畫給小孩子看的。那些故事背後的深意,小孩子又怎會明白呢?

書名:《這是愛》

編著:謝立文

插畫:麥家碧

出版:博識出版有限公司

日期:20092月第一次印刷

台長: Kitty
人氣(2,1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隨心所閱 |
此分類下一篇:《獵捕史奈克》:不知不覺變成怪物
此分類上一篇:《惡意》:無聊而真實的惡意

巨蟹座
好像很好看...
之前只收集了屎撈人系列而已。
希望有機會閱讀到^^
2009-05-11 10:48:45
版主回應
屎撈人卻是我最不喜歡的系列。
有機會找麥嘜的舊作,好看得多
2009-05-12 00:3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