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趣內衣在一般眼裡屬於「成人用品」,但灌雲縣情趣亵服產業的啟蒙者與先行者是一個90後。2006年,正上高中的雷叢瑞,第一次接觸淘寶網,也是以接觸和領會「電商」模式。在淘寶搜刮了一遍,發現只有情趣亵服賣家起碼,於是將其鎖定為本身網店的售賣品類,這個選擇為他敏捷打開了賺錢之門。

雷叢瑞的親戚,也發現他賺錢的祕密,紛纭將網店開上淘寶。賺錢效應在本地敏捷擴散,一時候,淘寶多出了上百家專賣情趣內衣的網店,個中大部分,都是灌雲人開的。

雷叢瑞把定單彙集起來,跟上游的廠家去談更低的進貨價,因為量多,廠家願意降價,他再把這些貨,每件加價後轉手批發。

2009年,他們拿出2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采辦了原材料和設備,組建本身的生產步隊。以後,周邊的親戚朋友再過來拿貨時,母子倆就把出貨價由之前的每件24元一會兒降到了每件8元,薄利多銷這樣能賣得更多。淘寶的情趣亵服價錢,一會兒被拉低一半,廣州情趣內衣在淘寶的市場,逐步被這些「灌雲幫」蠶食了。

為節流工資本錢,又要留住工人不流向競爭敵手,他鼓動勉勵工人回家創業,成為他的生產商。周圍同業紛纭效仿雷叢瑞的做法。一夜之間,全部灌雲縣多出來100多個家庭作坊,工廠和大賣家負責產品的研發和主要工序的縫紉,然後把釘紐扣、鎖扣眼等瑣碎工作交給下游的作坊去完成。

(旺報)



本文來自: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123000257-260309

台長: kingaxx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