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2 15:40:29|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主題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我真的打算寫一些東西在我的遊記上面,已經過了兩個季節了。我還沒有打算要寫些什麼,我只是想說說我旅行的主題曲。
  很多事好像需要主題曲才顯的蕩氣迴腸,我的旅行也有主題曲。
  如果你問我倫敦牛津或蘇格蘭高地像什麼,我大概會跟你說像孫燕姿的愛從零開始。
  走路,坐火車,我視線的風景流動,這首歌一直在不同的城市放著。
  孤單的時候,平靜的時候,寂寞的時候,嘆氣的時候,好像了解了什麼的時候,下雨的時候,獨自吃飯的時候,風吹的時候,陽光在我的臉上穿梭的時候,我望著大海,檢討的時候。我離開倫敦的時候。我即將回亞洲的時候。我在廣東的時候,我生病的時候。
  我眼淚落下的時候。
  我本來以為這是一場遺忘跟追尋我自己的旅程,眼淚大概是少不了的裝飾品。
  結果,即使在細雨紛飛的牛津,背著我七公斤的背包找不到住的地方,我的眼淚,還是不見。
  多奇怪啊,我明明是個愛哭的小鬼。
  火車帶著我離開倫敦市中心到機場,很多人在我身邊穿梭,我坐在窗邊,覺得很疲乏,又很興奮,車子漸漸走遠,走過我第一天去的倫敦橋,我不知道為什麼,貼著窗戶,低低的唱起這首歌,愛從零開始。
  我的眼淚第一次留下來。
  愛從零開始了啊。
  思念愛出現那一小時,生命中第一顆寶石。
  打一把記憶的鑰匙,我想再看一次。
  時間在愛情中寫字,第一句寫的是什麼,回憶是不說謊的鏡子。
  

台長: Kim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