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3 19:54:00| 人氣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藍自語】爆漿超級馬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馬路邊都有一根一根,約莫到膝蓋這麼低的小路障,用大約等於的距離豎立在人行道的某種角落,我不知道那個正確名稱叫做什麼,就姑且叫做小路障好了。每當我看著這些小路障,心裡總是會不自覺的浮現一些幻想。

我總是自然而然的想起水管工人馬利歐。

是的,就是陪伴六年級以上(應該是吧)人們長大的SUPER MARIO,超級馬利。這些小路障緊隨著路燈、狗大便、亂停的機車、偶爾的攤販猛然出現在人行道上,在我眼裡總是這麼自然的,彷彿原本就是這樣的把路障們直接看成了水管,然後會有個吊帶褲小老頭蹦蹦跳,沿路撞擊隱形或非隱形的磚塊,以期望求得一根小香菇變成大老頭,又或者再多吃一點贏得食神親自加持過的爆漿撒尿牛丸(連吊帶褲也授權換成與食神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款式),撒尿牛丸不但好吃,養顏美容,讓小朋友考試一百分,更可以用來攻打沒事只會踱步不陪悟空練龜派氣功的老烏龜,實在是居家旅行、過關斬將不可缺少的家傳秘方。

至於水管本身也是相當奇妙,有的什麼都沒有,有的可以通往地底下,這地底下的風貌也各有不同,有的沒什麼了不起又是一條人行道(而且水管、老烏龜也沒少,簡直是鬼打牆),幸運的連接到某船長遺留下來的到寶藏,但是最慘的狀況還是要下水管之前遇到具現化系的仙人掌花,狠狠咬住你的小屁屁,那不是撒尿牛丸可以拯救的了的,也許在上水管前用凝先注意一下是比較好的。

這樣的想像會很無聊嗎?當我第一次在村上的世界裡認識了羊男這個人,我就不覺得哪裡是不會不通往哪裡的了。

尤其是,在下水管的時候,我會平安走過?遇到鬼打牆?挖掘寶窟?遇到具現化系的怪物?完全無可預料,就像是坐電梯時,我會平安抵達樓層?還是到了某個陰暗的樓層,遠方有一盞小小的蠟燭光搖曳,一切寂靜唯有沙沙的聲音,那是羊男的羊皮拖著地走路的聲響。這樣詭譎與不可知的心情實在太相像了,我什麼時候會遇上羊男?馬利歐到底要拉下幾面小旗子才見的到公主?

我常常思考事情,當然也包含這種思考。從某一天我壅塞的車陣中盯著小路障發呆,卻看見食神裝小老頭蹦蹦跳跳的發送撒尿牛丸開始,我就無法把路障跟水管分開了。

我想我的視線可能被上了一層輕薄的假象。




圖說:
我的馬利歐,從來沒有過關過。
http://www.angelfire.com/sk2/snesres/smw/lunar.shtml

台長: 藍寶猴
人氣(3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