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4 22:35:34| 人氣15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10香港國際會議&順便自由行DAY4 -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了4天假
總不能一點進度都沒有
趕快來補一下
第4天
依然是會議全天進行的日子
我一樣很乖的,一早就到會場報到

一早照例是大會主題演說:Programme Evaluation
第一場主講者:Prof. Brian Mishara (Canada)
演講主題:Determining what works in preventing suicides: Approaches to programme evaluation in suicide prevention

不曉得為什麼
可能是被電影影響的關係
我覺得Mishara 真的就像是電影中的大學教授走出來的樣子...

第二場主講者:Dr. Morton Silverman (USA)
演講主題:Best practices for suicide prevention
 
分組演說第一場:Graham Martin (Australia)
演講主題:CADETLiFe: Development of a national suicide prevention program for adolescents,
based on principles of mental health promotion

台下的聽眾也都非常認真在聽!
只有我....
聽的懂字
但是不知道字的意思........
只好拍拍照...
以示我在現場....

分組演說第二場:Thomas Bronisch (Germany)
演講主題:Maternal suicidality and risk of suicidality in offspring: Findings from a community study

按照慣例
我大概連聽個4場左右
就將會陷入昏迷的狀態
所以我還是提早30分鐘出來晃晃
HKEC非常大
跟世貿一樣
裡面也有設香港設計製造精品區
有些東西創意不錯
不過....完全就是是沒有激起我購買的意念啦...

有了昨天吃飯大排長龍的經驗
今天我決定提前去吃飯
反正都已經提早溜出來了...
我吃的東西都差不多

不過今天用餐有特別的經驗
比較早到的關係
餐廳沒什麼人
所以服務生會希望大家能坐集中一點
在我就坐後,服務生又帶來一人
!!竟然是自殺防治這方面有著世界級知名的鄭教授!!
第一次見到本尊,人非常的親切阿!!
邊吃飯邊聊著他的計畫,
言談之中可以感覺得出他是有想法和抱負的一個學者
希望他的計畫能持續
相信可以為全民帶來更大的影響
吃著聊著
 又拿了第二盤

席間又多了北市聯松德院區的陳醫師
和出席相關會議總是會見到的長庚醫院張醫師
能在國外遇到台灣人
而且個個都是前輩
這也算是不錯的經驗啦!
鄭教授為什麼也提早來吃飯呢?
因為他就是下午大會第一場主題演講的主講者
 
這個場次的主題是:Evidence-based Intervention and Prevention of Suicidal Behaviors
第一場主講者:Prof. Andrew Cheng (Taiwan) 鄭泰安教授
演講主題:The influence of media reporting of a celebrity suicide in Taiwan on subsequent suicidal behavior
鄭教授講的是媒體報導對於自殺防治的重要性,
以及他的研究,後來我發現,
鄭教授講的內容跟我們午餐時聊的差不多,
原來我午餐時就先聽到中文版的演講啦,
難怪這一段英文聽起來特別容易……ㄎㄎ

大會演講第二場主講者:Dr. Annette Beautrais (New Zealand)
演講主題:Youth suicide: The state of the science
 
 大會演講第三場主講者:Prof. Yoshitomo Takahashi (Japan)
演講主題:Suicide prevention in Japan: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Yoshitomo 教授其實很風趣,
一開場就說,
我就是被大家稱為一天要道歉一千次的日本人,讓全場大笑!
  
教授的PPT 中也放了不少的圖片和說明,
來和大家解釋日本在自殺防治上的策略
左圖是日本的自殺相關數據,
自殺率約為25 人/每10 萬人,圖右邊則是近三十年來失業率與自殺率的統計,
會講到這個也是因為這兩天有不少演講者、提問者
都對於面對新一波的金融危機來襲,一般人民、政府該如何因應感到困擾。
  
 這天的最後一場分組演講
是中午吃過飯的長庚醫院張醫師的演講
當然也去聽聽看捧個場
不過內容似乎和在台灣的差不多
只是變成英文演講就是了

聽完張醫師演講後
今天的會議就到此結束啦
最後趁著散會時
想說機會難得
跑去找他們合照了一張
左起長庚醫院張家銘醫師
中就是我阿
右是正在英國讀博士班的另一位張醫師
 
附帶一提,右邊的張醫師說,
你們基金會真是勢力太龐大啦!
因為他在英國也遇到我們的人(我老闆....),
現在來香港又遇到啦!
*其實我們一點也不大,歡迎各界善心人士發揮您的愛心....

會議結束
那我們也在這裡告一段落啦

台長: KiD
人氣(15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2008.10香港國際會議 |
此分類下一篇:200810香港國際會議&順便自由行DAY4 - 2
此分類上一篇:200810香港國際會議&順便自由行DAY3 - 3

頭香~ ROY
真是辛苦的演講行
老實說 這種連續的演講 我覺得真的滿不營養的
聽完一個接一個
相對來說 聽講者的耐性真的要狠夠啊
2009-01-04 22:51:58
版主回應
我覺得那是因為我們不是專研這方面的學者
不然我看大家都邊聽邊點頭(不是打瞌睡..)
可能身份不同吧
畢竟學術會議就是這樣囉~~
2009-01-04 23:22:58
光頭王
你吃的,好像都差不多耶....

一整天都在聽演講那些人真的不累嗎@_@
2009-01-06 16:40:16
版主回應
自助餐裡
我能吃的有限....真的..

當然累阿(因為聽不懂....)
所以我大概都提早半小時就跑啦...
2009-01-07 00:43: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