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22 17:37:17| 人氣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人是孩子的全部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路上很多建築物都掛上了造型的燈飾,為今年努力盡力的大家,帶來一點柔軟的寬慰與期盼。而家中最辛苦的爸爸媽媽,當然最需要一份「愛」的禮物,成為聖誕老公公、聖誕老婆婆的孩子們將平常細細觀察的生活感動寫成文章,記錄著它們被愛的時刻和點滴的甜蜜。
我們期待孩子不僅用文字表達,也一定力求實踐在生活裡,做一個懂得付出懂得愛的孩子,才有機會將幸福傳遞出去。


◎〈愛媽媽〉  三年級  劉子嫙
      媽媽一回家,我趕快衝下樓,抱住媽咪。我像無尾熊,媽咪是樹幹,我緊緊抱住他,弟弟也跑下去找媽媽,我們兩個都跟媽媽牽手一起上樓梯,跟媽媽一氣看電影、吃飯。
      我最愛跟媽咪一起煮飯,上次我們一起煮水餃、羊肉湯,我還替爸爸、媽媽裝湯,爸爸說我煮的湯很好喝,我好開心爸爸稱讚我。我和媽媽狂吃水餃,因為非常好吃,我也一直喝湯跟吃菜,那一天是我覺得最棒的一天。
      愛媽媽要每天抱抱他,我也不能亂生氣,一旦生氣,我們要好久才會和好,所以每次說話要輕聲細語,大家才有好心情。

◎〈媽媽和我
  四年級  黃品潔
      媽媽從以前到現在都像隻老虎,但不管媽媽再兇,一樣很疼我,我是隻無辜的小鳥躺在媽媽的懷抱裡。
      從我一出生媽媽就非常愛我、疼我,我長大了,媽媽總是對我說:「長大了要懂事!」等到我過三歲生日時,媽媽寫了信給我,因為那時不懂事,媽媽念給我聽,信裡說:「雖然你已經長那麼大了,不過不管在哪裡都是我的寶貝,都是我可愛的寶貝。」一瞬見我深深感受到媽媽對我的愛。
      隨著年齡增長,我要上小學,一邊叫著媽媽一邊放聲大哭,雖然媽媽平常會對我生氣,但這次並沒有,而是安慰我不要哭,陪我走進教室。媽媽在進教室前幫我把眼淚擦一擦,我進教室心裡仍然感到不安,但是我股是自己要勇敢一點,一定要讓媽媽放心。
      雖然和媽媽分開感覺不好,但其實每個人都會有何媽媽分開的時候,所以我現在不管在哪都不怕身邊媽媽不在,因為我不是隻小鳥,而是媽媽的小老虎。

◎〈愛爸爸
  五年級  柳喆元
      我一直很愛爸爸,如果問為什麼,我也說不清楚,我就是很愛爸爸。
      爸爸從我幼稚園中班就大陸工作,還好只去半年就回來了。從那次之後直到今年三月十八號,爸爸又去大陸了,但是這一次爸爸才去沒多久,竟然在半年的期間瘦了十公斤,我和媽媽都很擔心爸爸的飲食。在那邊,爸爸的公司離市區很遠,沒辦法每天去市區買食物,所以每當爸爸回來台灣,我就會想著怎麼樣才能讓爸爸變成原來的樣子,我主動地與媽媽一起煮雞湯,煮些好吃的給爸爸吃,媽媽也開心地回我說:「沒問題!」
      我每一次都跟爸爸說,這次回來至少要多一、兩公斤,不要再瘦下去了,不然身體會搞壞,爸爸聽了很開心,也願意注意身體。
      愛一個人一定要用發自內心的話以及行動表達,我很愛爸爸,所以最後我要說:「爸爸我愛你!」

◎〈爸爸和我
  五年級  吳承恩
      一天當中在我身邊最久的人是爸爸,爸爸像計程車司機隨叫隨到,專程在我和哥哥上學、上補習班,從來沒有罷工不開車過。
      爸爸不只是司機同時也要幫我吹頭髮,每次洗完頭,大叫:「爸爸,我洗好了。」爸爸就會改上四樓幫我把頭髮吹乾。我突然覺得爸爸好像哆啦A夢,我則像大雄,我只要叫一聲,爸爸就會拿出道具幫我解決各種難題,而且問題應該超過一千個問題了。
      爸爸不會一直在我身旁,就算會,我也總不能什麼都依靠他。我要學會如何自己解決問題,並且去幫助其他人,我必須變得更堅強,雖然我覺得自己很堅強,但是只要和爸爸再一起就會依賴。所以從現在開始,跟爸爸一起,如果有遇到,要先自己試試看,真的沒辦法才向爸爸求救。
      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是很珍貴的,任何的一分一秒都要好好珍惜、享受,所以在家時不要一直抱怨,要多分享一些好事、好心情,才能培養好感情。

台長: 文學樹
人氣(48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創作坊家庭牽掛 |
此分類下一篇:天天都是閱讀日
此分類上一篇:在生命長河的源頭相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