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13 09:08:24| 人氣4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在文學中--六年級孩子送給同學的一句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送給葉維恩同學的一句詩
  六年級  黃子瑄

    一句句指引的話讓我覺得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像是《元曲選》中「夜迢迢,難睡著」的詩句般,在夜裡清醒有時因為感到害怕而睡不著,但一想起今日的事情,便讓我好好安睡。

    平時葉同學總是很安靜,但今天他卻非常勇敢,在小組活動時,因為是第一次和他一組,所以有些緊張。但開始互動後,我發現他像是一艘在暴風雨裡卻還好好行駛在海上的船,有了像他那樣穩固的船身,就算遇上大風大浪也不成問題,讓我感到非常安心。

    今天的活動雖然我們這組表現的不是很好,但有葉同學出手幫忙,才順利過關,所以我想就算他遇上了很嚴重的事,一定也能保持冷靜,把事情給解決,讓我非常讚賞他有這樣處變不驚的態度和不放棄的精神。

    而在黑夜裡回想了這麼安心的事情,不禁讓我感到有安全感,也讓我永不忘記有這麼美好的一天,我要將「夜迢迢,難睡著」這句詩送給他,我也謝謝葉維恩同學,讓我在夜迢迢的夜晚,也能安然度過。



❉送一句詩給王令瑄
六年級  莊子玄

    雖然這是第一堂課看到令瑄,外表看似文靜,卻是很會發表意見的人。

    上課開始時,我就注意到班上有新同學,但是她一點也不畏懼我們這些「陌生人」,來到創作坊就成了「忘憂草,含笑花」,無論什麼挑戰都能微笑面對,同學輕抬下巴指定她時,她馬上就能反應,絲毫不生氣,樂觀面對所有事,總好像有她在的地方都會一片祥和。

    面對樂觀的她,我可不能將我畫的生活中的雜亂線條攤開來給她看,我把它藏在一隻翅膀裡,和寫有她名字的另一隻翅膀,相互凝望,期許自己能像令瑄一樣,樂觀看待每一件生活的大小事。她雖然是忘憂草,但也可能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有不開心的時候,我相信她的笑容可以突破困境。因為我知道,笑能讓我們把惆悵丟在身後,享受自己當下的自由。

    令瑄來我們班補課,對我來說是好事,讓我更了解世界的寬廣,因為使我了解個性要生氣還是微笑是由自己決定。相信有她,世界會變得和諧。


送給王禹舒同學的一句詩  六年級  黃葶安

    之前的我都只是覺得她說話好小聲,再加上她在寫作文時只要一寫到她弟弟,馬上就會抱怨他,所以我想送給她一句詩:「我要離時離不得你。」

    在第十三堂演戲課,我與她和其他三位同學一同合作演戲,我才發現,其實她的心一點都不壞,而且勇於開口發表自己的意見,所以我們得了最高分。還記得最後的演戲心得,我也分享了我對禹舒的看法,要讓大家知道,她並不是一位難相處的人,而是一位心胸寬廣、有實力的一位同學。

    我要送給她「我要離時離不得你」是因為現在的我們都要念國中了,跟家人的互動都會跟著減少,所以回頭看,覺得以前和弟弟互相吵架的時光是珍貴的,是那樣緊密磨合的歲月使我們兩個人有深厚的感情,自然而然的要面對離別時,就會流露出彼此的感情及依依的不捨,相信這句詩能讓她和弟弟相處的更加融洽。

    能有這樣的同學,我覺得很開心,也希望她能像我為她設計的一個梯形,讓自己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爬到最高點,完成夢想。


❉送給郭侑勝同學的一句詩  六年級 鄭凱軒

    我要送給同學的詩很微妙,是「老硯閒功課,疏籬外,玉梅三四朵。」送給他這句詩是因為希望他什麼事都能隨興些、包容些,這樣才不會人緣不好,也才會有很多朋友。

    我做這個圖形給他,是希望能像看到水果一樣高興的生活,不要每次看到他的表情都只笑一下,之後擺苦瓜臉,這樣就無法讓日子過得開心,所以選這首詩和這個圖都是我希望他不要敷衍了事,要做個有感受的人。

    其實每一個人的優點不同,只要把缺點改一改、彰顯優點就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相信他知道我送他這句詩的意義。

    我相信他只要了解這個道理,並執行它就可以帶來更多幸福,郭侑勝,祝福你成功。


❉送給陳昱岑同學的一句詩  六年級  陳祉如

    陳昱岑同學應該是一個很大方或開朗的人,可能因為有一點害羞所以沒有展現這樣的樣貌。我想送給她《元曲選》的詩句:「管甚麼三十歲五十歲八十歲。」

    送她這句詩的原因是,不管遇到甚麼樣的人,都可以展現出最精采的自我原貌。昱岑同學的外表很秀氣、溫柔,她應該在各方面都很優秀,也帶給人一種好相處的感覺,有時會講個兩三句話。有時臉上漾滿笑容,如果能再熱情一點就好了。

    所以我還要送給她一張太陽的圖,代表著溫暖、大方、熱情,無論置身在什麼樣的環境,都能不管三七二十一,展現光芒。

    希望昱岑同學從今以後能有「不管什麼三十歲五十歲八十歲」打破侷限的決心,展現青春美麗,也步要管別人如何看待自己,做好自己,便是最棒也最重要的事。


❉給陳祉如的一句詩 六年級 陳昱岑

    陳祉如同學是一位作文寫得很好的人,平常,我看她很少講話,但作文寫得不錯,我想她一定把她的想法全部寫在作文中了,一一分享給老師。

    在這,我要送她一句詩:「賢的是他,愚的是我,爭什麼?」她和我不一樣,一拿到紙就畫了一個大大的太陽,就像照耀著世界上的萬物,而我卻寫了一個「GAME」就跟平常貪玩的我一樣,完全沒有替他人擔心的思緒,我畫的只是一張以自我為中心的圖,我該多向她學習才是。

    陳祉如同學畫了一顆大大的太陽,那麼我相信「賢的是他」她有帶領大家的能力,若她更有信心,一定可以讓整組一起討論,讓大家能夠學習得更好。

    給祉如同學的一句詩,她是如此有毅力的人,作品每次也都有不同的想法,期待她一直維持下去,相信日後一定會有更好的成就。


❉送給范芯瑜的一句詩  六年級  許芸榛

    我一進教室,老師要我坐在第二組,裡面都只有我看過但沒說過話的組員。老師要我們話代表自己畫作,范芯瑜同學真的很熱愛羽球、立刻畫了它,我也喜歡打羽球,它讓我有成就感,而且很好玩。

    我要送給她一句詩:「松花釀酒,春水煎茶。」因為我希望 她在打羽球之前,要好好休息,不要傷到自己;平常也不要跟別人打來打去,這樣就有可能傷害了身體而無法比賽,或沒辦法拿出最好的實力來。

    每個人都有自己厲害的長處,讓自己發光發熱,她在圖上畫的是自己最熱愛的運動羽球,她很熱情,也懂得安靜,打羽球時最需要冷靜判斷是球是否出界,我送給她這句詩是要她也學會保持冷靜,任何時刻都展現自己最精彩的一面。

    長處每個人都不同,當一個人發現自己的厲害之處,就盡情的發揮,讓別人以自己為榮,懂得綻放光芒,也要懂得收斂鋒芒,當然要冷靜和適當的休息,才會健康。


送給謝師誠同學的一句詩  六年級  陳冠驊

    今天在上作文課時,一聲低沉的聲音傳出,給了林芸勤正確的指示,讓她畫下正確的圖形,這位聰明人就是謝師誠同學。

    她平常上不太說話,就連討論時也一樣,不說半句話,好像我們同組的人是隱形人,沒辦法和我們說話。

    但是,他今天上課的時候,給了我很大的驚嚇,當我們在給林芸勤指示的時候,她一直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突然師誠說:「畫一個叉叉!」結果芸勤她真的聽懂了,其實他應該是很有才能的,只是不說話而已,所以我覺得我要送給他的詩句是「會作山中相」。

    我希望他之後能開口多說話,走出深山中,發揮他的長處,不然他的才能不就白費了嗎!如果多說話,他一定現在更進步的。

台長: 文學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