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14 21:52:33| 人氣4,68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個金產品處蘭城櫻桃派對 」- 上半場

推薦 1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咱們家 2015年秋郊旅行如期的在十月初展開了,
今年和以往最大的不同
就是往年的二日遊行程在經過票選後 ,
濃縮成了蘭陽一日遊~~

如果計劃不變,
這也將是咱以CTIB之名,所參加的最後的一次秋郊活動~
想起來~
還真的感覺有點淡淡的哀傷...

這次因為只有一天的行程,
而且家屬參加的費用也不便宜~
加上宜蘭,
眷村妹和小蛤蜊那兩隻小毛頭已經去過八百遍了(誇飾法)
所以我就只找了小塔一起去 !!!

會特別只找小塔,
是因為她最近經常給我洗腦,
說甚麼女大不中留,
以後等我人老豬黃,
可以依靠的只有她巴啦巴啦~

其實我也覺得,
老夫老妻還是應該要找機會多營造一些共同的記憶,
因為這樣以後老了...
吵架才有東西可以吵 !!!! XD



從南港園區集合出發到達宜蘭傳藝中心的車程時間,
遠比我想像中要快上許多 ~~

有多快?! 
你看看 ~
兩張照片我們就已經到了 ~~^^"

對寫文章很會碎碎念的我來說,
倒是省了不少功夫 ~~



到了傳藝中心
剛好遇上了戲台子上的傳統戲曲表演 ~
之前來了好幾次
都陰錯陽差地和表演失之交臂,
這次一來就遇上,
看來今天應該會是個幸運天 ~~

等會得找的地方買張樂透 !!XD
(後來我真的買了,不過果然還是作公益了)



小塔這陣子一直嘟囔著要去把長髮剪掉~
我則堅持反對黨立場!!!

因為歷史就是一面鏡子,
自大清朝開國以來
每當小塔剪了短髮,必有禍事發生 ~~~

就說說25歲那年吧,她剪了頭俏麗短髮...
結果沒多久
小塔就被摯友出賣認識了我 !!!-.-"

幾年之後 ~
她不顧我的反對,偷偷跑去剪了個流行的妹妹頭~
果不期然那一年,
她就由2字頭的小姐,
晉升為3字頭的輕熟女~
完全沒辦法反抗,妳看慘不慘~~

之後她又不聽我的勸告,
果然沒多久就陸續生了眷村妹和小蛤蜊那兩個小冤家,
來和她 分家產(誤)  是瓜分老公的愛~~
妳看...是不是?
這不叫報應,甚麼叫報應 !!!XD

但我想大家應該都看的出來,
上面那一大落其實說的都是廢話 ~~
不喜歡她剪短頭髮,
說穿了純粹就是我個人的私心~

只不過身為一位專業人夫,
對自己家的女王有那麼一點點的私心,
這應該完全符合程序正義吧 !!!!^^+




PO上這張小塔的腫眼照其實讓我有點猶豫,

但因為傳藝中心我們實在來過太多次了
我想在這裡應該要放上一張,
咱倆老很悠閒漫步在老街的矯情照~
(而這張是唯一的選擇)
所以就問了小塔的意見,
沒想到小塔竟然很大胖的回應 : 沒關係呀
這麼阿莎力真是頗出我意料~~
莫非...她已經挖好了坑要等我跳?!

這讓我想起了林真心的那段話...

「女生啊是很難捉摸地

  當我們說沒事,就是有事、沒關係就是有關係!」

但不管怎麼說
坑我是已經跳了 ~~



話說自從6月中小塔在東京的淺草觀音寺
抽了張大吉籤之後
她就開始對抽籤這檔子事很執著 ~~~

這天剛好在傳藝中心一角看到了這個大籤桶
小塔說甚麼也要再來試試手氣 ~~
沒想到小塔的甜不辣手這一抽,
很幸運的又摸到了個「花開富貴」的大吉,
小塔開心的大笑~~~

但只見一旁的路人甲歐里桑大叔
望著牆上掛著的籤紙淡淡的說道 ~
其實每一張都是大吉 !!!!!! 

我說大哥 ~
你講話可以不要那麼專業嗎 ~~^^||



補獲野生 ERIC 和 福委ed !!!
因為該福委是過去式 
所以咱要給他加ed ~~~~ 哇哈哈 ~~~~XD

那ING在哪呢?
她在最後面 ~
Bibi雖然沒有來,但精神與我們同在 ~~



沒有去參加福委會安排的闖關遊戲~
所以就和小塔到處穿弄走巷地閒晃,
剛好遇上了這場傳統踩街 ~~

這場表演
說的是一個愛情故事~~
以上 !!!!

哀嗯縮瑞~我真的就只知道這麼多~
逼我也沒有用,因為 ~

「我們已經回不去了」



看完了踩街,
我們巧遇了人妻大軍正在用新台幣
促進台灣的經濟~~~

不過我和小塔並沒有加入~
因為依照以往的經驗,
秋郊一定是有吃又有拿,
貼心的福委會一定都會安排伴手禮讓大家帶回家~
所以我們一定要忍住HOLD住
這時候掏錢我們就輸了~~^^+



再忙
也要坐下來陪妳喝一杯冰沙...!!!

不過說實在的~
其實這會兒我們一點都不忙,
窩進來星巴克
單純只是想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坐下來納涼~~

記得幾年前第一次來傳藝,
這裡可以讓我們打發一整天 ~
可現在來,
短短的兩個半小時,我們倆竟然都不知道該去哪裡晃 ~~~  

愛因斯坦說時間感取決於經驗與年齡 ~ 

難怪我最近晚上睡覺
總覺得撐不到天亮.....
(那是水喝太多吧)



離開傳藝中心之後
中午咱們趨車來到位於羅東的金門餐廳用餐~~

金門餐廳不在金門
其實就像全家不是你家一樣合理 !!!

上菜前拍了張照片作紀錄
但不知道左邊很軟Q的這兩位是在閃躲甚麼?

雖然妳們沒有問
但大叔我還是要大發慈悲的告訴妳們 ....
這年頭~
相機都是有廣角的好嗎??
你們是想要躲到哪裡去呀~~~^^|| (爆橘)



來喔~ D車的冰柚看過來,
咱準備前進宜蘭餅發明館囉 ~~~

吃好料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用完足以讓我肚子再多囤幾兩油的澎湃午餐 ,
下午的行程
將依個人選項分三條路線進行 ~

分別是
路線一 :去去去 去爬山 (新寮瀑布)
路線二 :來來來 來玩水 (勝洋水草)

and 
路線三 :爽爽爽  爽吹冷氣 (宜蘭餅發明館) !!!

基於員工旅遊的本質 ,
就是要讓自己可以完全放鬆並還原成廢人一枚,
所以我相信任何一個有血性的有為青年.
應該都會和我一樣選擇去爽吹冷氣 ~~

而其他選項的大德們也先不用急著噓我,
我想 , 在自己的部落格,
自我感覺良好地作一下推論
應該並沒有犯大清律例吧~^^+



不過奇妙的事情在這時候發生了 ,
明明我們報名的是去發明館作牛舌餅
不知道為什麼是被載來  羅東林場放風!!!

很久沒機會出場的李組長眉頭一皺
感覺案情並不單純 ~

不過誤打也有誤著
才剛吃飽飯
可以來到這邊散散步吹吹風親近親近大自然,
其實感覺還挺不錯地 ~

所以人生就像是一盒巧克力,
明明盒子上是寫 chocolate ,
但往往在你打開之後才發現 ,
其實盒子裡面   是裝滿了綠豆椪...



隆重介紹,
人夫三人組 !!!!!!

人夫的價值不在他肩頸酸痛的頻度,
而是在女王銀行存款的深度 ~

你可以不贊成我
但是你終究是躲不過~~

熱烈歡迎有為青年,
踴躍投入夢想的墳墓 ~~~



小塔最近最常問我的問題,
就是她看起來像幾歲 ?!

我們都知道
這個問題的正確答案其實只有一個...

不過我也明白,
為了維護世界的和平與正義
以及...自己下半(身)生的 幸福 ,
有時候善意的謊言是必要的 ~

希望你們也能瞭解我的明白,
與所有人夫共勉之 !!!!



發見沿路撿柴的父女 ....感覺很溫暖 ~

看到這一幕讓我想起了很多年前
我們家眷村妹(大約三歲)長大的志願 ~
那年她說
長大後她想作資源回收,
因為只要拿瓶子去小七就可以換錢買糖糖~~^^||
這種衝擊性的發言
讓我們一度非常擔心,巧虎是不是很適合小朋友觀賞~

不過同樣的問題昨天我再問
眷村妹已經改口了,
她說以後她要嫁給 BigBang 的GD歐巴當人妻~~
看~這就是女人心~

所以凱勝,其實你也可以不用太擔心啦(拍肩)...



來張連我們都不知道
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的大合照 !!!

不過其實這張照並不是我拍的
而是我從LINE上面ㄎ一ㄤ來的 ~

站在鏡頭邊邊的我,看起來顯得很大隻....
但我並不感覺意外,
因為很久以前我就已經知道
我是個被神燈巨人附身的男人~

幻覺
妳們看到的都是幻覺 !!!



來到羅東林場外頭
我們發現了這個很有型的木造火車站 ~
看到站體第一眼就給我一種熟悉的感覺...

回來後查了查我blog之前的紀錄,
發現竹林車站和我前兩年熱血環島時
曾經造訪過的秘境車站 - 石榴車站非常相像 ~

此情此景...
仿佛又喚起了我當年的滿腔熱血~~(遠望)

但是小塔說 ~
希望我幫忙作家事時也可以那麼熱血 ....



不過既然提到了熱血...
此行來到羅東林場
最讓我們感覺熱血的應該還是,
原本不在計劃之中的「林場肉羹」和「包心粉圓」吧 ~~

經過高人的提示
直到這天我才知道...原來 ~

包心粉圓裡面包的是紅豆
包心粉圓裡面包的是紅豆
包心粉圓裡面包的是紅豆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

因為我一直以為
裡面吃起來硬硬的,是因為粉圓太大顆煮不透 !!!!!



導遊快抓她 !!!!!

我和小塔逛羅東林場已經夠潦草隨便了,
沒想到出來之後
這群姐妹早就已經在包心粉圓店內
喬好桌子,而且就定位完畢~~

保全~保全
可以讓人家這樣吃好料沒有揪的嗎?!^^+



結束預料之外的羅東林場吃好料之旅~
下午四點
我們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宜蘭餅發明館 ~

來說個題外話~
那一天我把和小塔去宜蘭餅發明館的照片PO上了FB,
有個臉友(臉書的朋友叫臉友?)
留言問我照片是在哪裡 ?!
我回答照片是宜蘭餅發明館拍的
但後來她又接著問 : 宜蘭縣的何處?

是在宜蘭哪裡呢?!
我發現...其實我一點也不在乎~^^+

儘管我這個人有時候感覺好像還蠻無聊的,
但其實也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閒...
所以考慮之後 ~
我決定介紹個好朋友給這位臉友 ~~ 

--> http://www.google.com.tw/ 

衷心希望她能夠和孤先生變成好朋友~~^^"



來到發明館後,
我們一行首先直奔二樓的體驗區進行DIY活動 ~

洗洗手後就定位
看起來感覺每個人都是信心滿滿 ~

放眼望去...空氣中瀰漫與洋溢著的是 it's so easy !!! 
沒錯,
這絕對是屬於人妻的場無誤 !!!!




跟著講台上講師,
輕鬆活潑的教學一步步進行 ~
就連人夫也可以樂在其中 !!! 

看這兩位玩的多開心呀 ~~~XD



講師說 ,
將麵粉糰與餡料揉合在一起的訣竅,
就是要將每一份麵胚
都捏成「永澤君」的樣子 !!!

這個對小塔來說
其實並不是甚麼難事 ~
因為我記得
小塔以前也曾經把飯糰捏成「永澤」... 一一"
 


因為我手裡拿了相機
所以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讓自己的手沾上油~
想當然爾我的扣打,自然就由小塔完全吸收
一個人要打兩份工
小塔的進度自然就比大家都慢了一些 ~

佳樺在前面大概是看不下去了
轉過頭來幫著小塔一起捏 !!!

佳樺... 我知道妳想說甚麼 .....

不過 ~

 「妳侮辱我可以,但是侮辱整個演藝圈就是不行!」 

好 , 
其實我跟演藝圈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只是也想說說看這句最近很夯的話而已~XD



有了佳樺的助拳,
很快的
我們家的十二個「永澤」就誕生了 ~ YA !!!!


( 未完  待下半場)


 <--小幸運

台長: 綠茶ㄆㄟㄆㄟ
人氣(4,681) | 回應(5)| 推薦 (1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趴趴造.東部 |
此分類下一篇:「2015個金產品處蘭城櫻桃派對 」- 下半場
此分類上一篇:【2014秋郊 】花蓮二日遊 - 來企 Taroko

榮勻媽媽
好有趣的員工旅遊
期待下集!
2015-10-15 06:50:55
版主回應
其實我比較喜歡兩天一夜版的~~^^
2015-11-07 15:05:56
榮勻媽媽
櫻桃呢?
2015-10-15 06:51:52
版主回應
在小丸子前面不是嗎~~XD
2015-11-07 15:07:07
橘子妞
對阿~櫻桃派對呢?
2015-10-15 09:15:06
版主回應
當然是...
好酒沉甕底!!!

雖然我不喝酒~~~^^
2015-11-07 15:07:5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5-10-15 15:37:55
版主回應
3Q~
2015-11-07 15:08:1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5-10-15 16:11:06
版主回應
謝謝~~
2015-11-07 15:08: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