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1 21:54:40| 人氣10,328|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土耳其】Day4-1.聖母瑪麗亞最後的隱居地

推薦 2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土耳其的行程來到了第四天,
我們預定要開始往東部內陸的方向前進 ~
而這天最主要的景點之一 ,
就是我們將會到達知名的世界遺產 -巴穆卡麗
也就是棉堡!!

早上6:00的  morning call
我們在飯店的餐廳裡用早餐 ,
雖然菜色很豐富,
不過我已經開始懷念起
台灣早餐店香噴噴,有點油又不會太油的蔥抓餅
和冰奶茶了!!




今天小塔放棄了吃草 ,
和我拿了一樣的食物 ~
不過並沒有放棄她最愛的白煮蛋...

另外她還舀了一盤湯試味道 ,
我 share 了一口來喝 ,
後來決定還是喝我的蘋果汁就好了 !! =.="



土耳其的麵包口感大多富有嚼勁,
如果沒有鍛鍊過 ,
幾塊麵包這樣吃下來,下巴可能都會覺得酸 ~~~
所以土司搭配果醬
其實是小塔和我比較推薦的 ~

但這個乍看之下很像煎餅的玩意兒
理論上應該也是麵包~
不過吃起來的感覺卻很像是鬆餅
大大顛覆了我這幾天下來的印象 !!!
還不錯吃喔 ~~



這是感覺好久不見的方糖
土耳其的茶或是咖啡 ,
搭配的都是這種一塊一塊的方糖 ~
這和台灣的習慣不太一樣 ~

土耳其是個嗜甜的國家
搭配方糖請記得要三顆起跳喔 !!! ^^+



拿了一份大廚現煎的蛋 ,
竟然意外挑起了我淡淡的鄉愁 ...

來人呀~
來一份燒餅讓我夾蛋 ~
飲料我要.熱.豆.漿 !!!



吃完了早餐還有一些時間 ,
我和小塔來到飯店前的休憩區走走 ,
這裡除了有咖啡雅座
以及還沒有開門的土產店之外
院子裡還有一座不小的游泳池 ~

只可惜一早正妹們都還在睡美容覺,
所以並沒有發現有比基尼辣妹出沒 ~

雖然有點小小的失望 ,
但這股怨念在不久之後
就在棉堡就得到了意料之外的大反饋 ...!!!!



土耳其的貓真的都不怕人
給拍 ~ 給摸 ~給調戲 ~
也不用付牠生活費
而且
還會自動到你腳邊蹭ㄚ蹭 ~~




最高明的是...
磨蹭完了還不忘記要搔首弄姿一下
真是惹人憐愛~

我說親愛的姐姐妹妹們...
要多學著點呀 ~~~XD




小塔背後就是網路上很多人轉貼分享過,
我剛剛所提到的那個 ,

比基尼辣妹"走光"的游泳池 !!!!


一一" (冷)

我承認這個梗很爛 ~~



飯店一樓這間土產店 ,
前一晚入住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先來逛過了一遍,
發現其實店裡所賣的紀念品 ,
價格還算合理 ~
不過因為才旅行第三天,
所以就只向女店員交關了幾個磁鐵 !!!

後來幾天
看多了許多坑殺觀光客的黑心紀念品店,
才又想起這間小店的好 ~~


曾經有一間便宜的店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
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
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可以給我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
我會對這間店 ...那個可愛的女店員說...

May I take a picture with you? @^_^@

(完全畫錯重點)



離開飯店 ,
我們趨車前往導遊阿里所幫我們追加的行程 - 聖母瑪麗亞故居

這瓶是前晚我和小塔在超市買的低糖可樂 ,
有好喝的飲料加持 ,
旅行的第四天~
我和小塔的人生又變彩色的了!!!!



聖母瑪麗亞故居
位於以弗所以東約七公里一處山坡上的樹林裡 ,
地點相當的清幽僻靜 ~

清早我們到達的時候
這裡幾乎還沒有其他遊客 !!!



在前往小屋的路上
經過了一個鑰匙形狀的受洗池 !!!

因為我不是教徒 ,
所以我對受洗池的印象一直是停留在
飲食男女那部電影中 ,
大姐的體育老師丈夫
在教堂受洗的那個很像浴缸的東西 ~~>"<

而這個受洗池的形狀
反而是讓我聯想起了印度
紅堡中那個的很相似的雨水集水池 ...^^"



聖母瑪麗亞故居之所以被發現 ,
其實是源自於一個很神秘的傳說 !!!

傳說有一位臥床不起的德國修女凱瑟琳
夢中來到聖母瑪麗亞的最後隱居地,
她將夢中所見紀錄下來,
寫成一本書。
1891年,一位名叫拉甚麼甚麼斯的人根據書中描述,
真在伊茲密爾附近
發現了這個聖母瑪麗亞的最後隱居地。

不過對於這個發現
初期梵蒂岡教廷並不熱心,
直到後來經過考古證實,
1961年教皇才宣布此處為基督教聖地。

聖母瑪麗亞的最後隱居地因此也成為土耳其
一個重要的宗教旅遊景點。

緩緩漫步在這個山林中的小山坡 ,
讓人心境感覺相當的平靜與安寧 ....



來到了瑪麗亞的小屋 ,
大家依序排隊進入參觀 ,
其實小屋內部的空間並不大,擺設也很簡單 ,
佈置就像是一個小小的禮拜堂 ~
偶爾還可以看到幾位信徒或坐或站
虔誠的在作祈禱 ~

瑪麗亞小屋內並不可以拍照 !!!

而每年8/15聖母升天日,
都會在此舉行盛大的禮拜儀式 ~~

 



這個應該是朝聖者祈禱之後
用來擺放蠟燭的燭台吧 ~~

印象裡,
我好像在食尚玩家中看那兩隻普攏共
曾經在某個歐洲的教堂示範使用過~XD



小塔和小瑪麗亞合照  part1 ....




在瑪麗亞小屋前停留了一會兒
雖然參觀朝聖的遊客似乎漸漸多了起來!!!
不過現場還是感覺相當的寧靜 ,
不見絲毫吵雜~

讓人不由的感受到
宗教所帶給人們的心靈平靜 ~~~




離開小屋後我們往山坡下走 ,
繞個小圈來到了聖水區 !!!

瑪麗亞小屋的下方分別有三處湧泉,
據說這三處聖水分別有不同的功效
分別是祈求健康、祈求財富 以及祈求幸福 ~



猜猜看小塔喝的是那一種 ?!

祈求幸福那個可以就不要猜了~

因為
幸福 , 她已經有了 !!
如果還不夠 ,我買單 !!! XD




在聖水池的旁邊,
是一道很有特色的白色許願牆 ~

來到聖母瑪麗亞故居的朝聖者們,
會將願望寫在白色的布或紙條上
然後再繫於牆上 ~^^"
祈願夢想成真 ...



偷看別人的願望好像不太道德厚....?!

^^"



小塔背後的是導遊阿里 ~

其實我和小塔後來都沒有在這道牆上
留下屬於我們倆的白色紙條!!!

是說我們倆真的清心寡慾到
沒有任何願望,想藉由神秘不可知的力量來達成嗎??
那倒也不是...

後來想想,
只是那個時刻,那個氣氛 ..
都讓我們不想去作那樣的事 !!!!



奇妙的圖案
讓我聯想到了 ...

"達文西密碼"

^^+



回程的半路又拍了張照,
因為原本就走在隊伍最後的我和小塔,
在某個叉路口,
臨時決定脫離隊伍爬上小山坡往回走...

因為我們知道,有些事情現在不作,
以後也不會作了 !!!^^"



其實是我們倆,
又趕回了往瑪麗亞小屋的半路上 ~
回來和大聖母瑪麗亞合照 !!!

小塔和大瑪麗亞拉拉手ing ...

至於另一張宅男的懺悔
因為已經在另一篇文披露過,
所以這裡就省略囉 ~~~



拍完了照趕回入口處 ,
團員們正在和紀念品店的店員
作美美絲巾的價格攻防...

這一頭殺氣騰騰
但另一頭司機 ,導遊和領隊
則是悠閒的在樹蔭下喝著茶~~XD

一派悠閒
標準的 歐巴 Turkey style ~~~~



我們要離開前 ,
陸陸續續開始進來一輛又一輛的遊覽車,
同時帶來了大批的歐美遊客 ~

領隊?,
這些都是地中海郵輪停靠在附近的港口,
所帶來的遊客 ...^^"

還好我們來的早,
才能享受到這個熱門景點,
這份早晨限量  難得的清幽...

 

離開聖母瑪麗亞的故居之後,
我們的遊覽車沿著山路開始往山下走~
走著走著,
車子突然停了下來~
因為這裡的風景很特殊 ,
所以導遊停了車讓我們下車走走 ~




從馬路邊望向遠方~

從這個角度
正好可以遙望
昨天下午我們所參觀的艾菲索斯~

在小塔背後的
正是我們沒有攻頂成功的大劇場 !!!

 

其實導遊在這裡停車的原因,
除了視野很好,可以遙望艾菲索斯之外,
也是因為這裡的路旁 ,
有著一尊金色的聖母瑪麗亞像~

小塔在金色的瑪麗亞面前
表演了  偽-舞空術....
猴鰓雷呀 )))))))




傳說 ...
只要繞著聖母瑪麗亞像
逆時鐘轉七圈 ~
邊轉邊碎碎念

...就會出現戴了太陽眼鏡很帥,  進擊 の神.燈.巨.人!!!!!

(以上大誤)

傳說 ~
大多都是不可信的~~ -.-"



我發現
可以像這樣站在完全沒有車子的大馬路中間,
感覺其實還蠻好的 !!!!

小時候受的教育
都教我們不可以在馬路上逗留嘻戲,
而我們就這樣乖乖的遵守著規矩 ,過了三十年 ~
但偶爾這樣變壞一下
竟然也能得到一種脫離束縛的解放感 ~~
^^||

I AM KING OF THE ROAD !!!!!



用相機的全景功能
紀錄下山路旁的這一片遼闊的山谷地形 ~



遼闊的山谷 ~

這是我們在台灣比較少能夠體驗到的景色,
在土耳其幾天
總感覺只要一抬起頭來
隨隨便便,視野都能夠看到很遠的地方 ...^^"

這樣真的很棒~

  

離開這裡之後 ,
我們就要往棉堡前進了,
不過中途會再去參觀一個購物站 ~
雖然說是安排好的購物點 ,
本來也可以用一兩張照片就交代過去 ,
但在這個地方參觀的過程,
我個人覺得還蠻特別與有趣的 ~
所以就挪到下一篇多介紹一點 !!!


土耳其是個冬天也會下雪的地方,
所以在六月底七月初來到這裡
儘管知道氣溫可能會略高一些,
但在已經經過 ,
埃及高溫洗禮過後的我和小塔,
根本沒有把土耳其的熱太放在心上 ~

只不過...
沒想到在不久之後 ,
我們倆將被意料之外的高溫逆襲!!!!!!
=.=+


(未完待續)




  幸運草

台長: 綠茶ㄆㄟㄆㄟ

Justy
居然憑著書找到了瑪麗亞的隱居地
太厲害了XDD
2014-08-22 12:18:43
版主回應
吉姆和席爾法更厲害
他們憑著一張破地圖
就找到金銀島了!!!!

^(+++)^
2014-08-22 14:42:06
橘子妞
所以小塔喝的是祈求財富的聖水嗎?
2014-08-22 14:17:03
版主回應
其實
是我喝了祈求財富的聖水....XD

至於小塔嘛~
那是一個謎!!!(那個摸門我晃神了)
2014-08-22 14:35:38
Lazybone
土耳其也是我想去好久的地方
這邊很有名啊 教徒的話應該會很感動 特別有感的
2014-08-25 11:09:13
版主回應
我是出發前作功課爬文才知道這個地方~~

在回教國家土耳其
參觀天主教的聖地
感覺還蠻特別的 ~~^^\"
2014-08-27 10:50:14
嵐夔+湯小君

你們這幾次去的地方也太讚了吧

(滾走0.0)
2014-08-25 18:53:09
版主回應
哈哈哈~~

這幾次是指哪幾次呀?!^^?
如果是出國旅行
那我們的思黛兒應該蠻合的~~~
因為
我都跑一些\"不太一樣\"的地方~XD
2014-08-27 10:52:51
好攝客-------小煌
真的 很讚
2014-08-26 08:55:00
版主回應
謝謝啦~~^^\"
2014-08-27 10:53:10
WitchVera
這樣偏遠的景點, 虧得版主這樣寫 才生趣!
後來發現 其實這樣的旅遊路線 很熱門哩~~

再讀下去.
2014-08-26 18:12:21
版主回應
土耳其其實還蠻多人去的~
網路上爬爬文
可以找到很多有趣的遊記!!^^\"

出發前作功課
發現小豫兒的世界那麼大
浩角的食尚玩家也都介紹過這個國家喔~~
不過
主要都是介紹伊斯坦堡啦~~^^
2014-08-27 10:57:19
Dwser
好厲害啊,佩服!
2014-08-27 17:14:22
版主回應
好說~好說~~^^y
2014-09-16 14:54:01
Eunice
板主您好: 偶爾逛到這兒,請教您是否在N年前曾發表過一篇環島紀錄? 署名是綠茶ㄆㄟ ㄆㄟ? (在凱莉遊樂園網站?)因為文章風格很像呢
2016-07-11 01:54:32
版主回應
是的~!~就是我
不過很可惜凱莉那裡收了
我的很多紀錄從此不見了~~哈哈~^^||
2016-07-16 11:14:27
Eunice
對不起 有看到版主的名字了! 您的遊記寫的真有趣!
2016-07-11 02:23:51
版主回應
謝謝~~
2016-07-16 11:14: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