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31 01:00:00| 人氣11,767| 回應1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土耳其 】Day3-1 .正妹是旅行的香料...

推薦 3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天一早是六點的 Morning call
沒有意外   我又是提早了一個多小時起床!!!
所以後面幾天我就不再多提了
反正我每天都是提早起床 ,
就算是在卡帕多其亞搭熱氣球那天也沒有例外 !!!!XD

整理好行李之後,來到餐廳用餐~
選了個靠窗的位置 ,
窗外就是愛琴海 ~不過因為方向是面西
所以今天沒有日出可以看 !!!




出發前就已經做了不少功課 ,
知道土耳其飯店的餐點 ,
與我的飲食習慣極不match~

來到餐廳快速掃瞄了一下早餐 ,
果然一如前一晚的「生菜沙拉地獄」一樣 !!! >"<
雖然早已經作好了心理建設 ,
但看到這滿滿的一大桌青草青時!!!
還是讓我受到了很大的驚嚇 ~~~

這是橄欖 ~~
據說土耳其的橄欖油很~~~~有名 ~~
但橄欖拿來吃 .... 我覺得根本像是整人惡作劇~



這個我不知道是甚麼 ~
因為我連拿都不敢拿~~~^^||
不過我猜想應該是乳酪一類的東西吧 ???
反正
絕對不會是豆腐 ....



這一桌擺放的是各式果醬 ,
是搭配麵包土司的良伴 ~
我個人很推薦土耳其的果醬 ~
既香濃又不會過於甜膩 ~

但這麼豪氣的直接來這麼大一盆 ,
竟讓我有一種 , 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的感覺~!!




可能是受到的驚嚇太大了
第一回合我竟然只拿了白煮蛋一枚 !!!

好白煮蛋!
白煮蛋的奧妙之處,
在它可以藏在民居之中,隨手可得,
沾了鹽就拿來吃還可以隱藏殺機,
就算被警察抓了也告不了你,
真不愧為七大蛋蛋之首呀!



後來又跑去巡了第二次 ,
才發現其實我能夠吃的東西還不少啦~~
比如說熱狗和炒蛋 ,
蛋是現炒的熱呼呼的很好吃 ,
熱狗真的是熱狗沒有整人~
但上面一小塊一小塊白白的~
本來以為是蒜頭 ~ 但吃起來又似乎不是
因為我完全感覺不到蒜味 !! XD
(這一刻我突然很想念蒜味很濃的大腸麵線)




在台灣時我個人還蠻喜歡吃紅通通的辣橄欖
還有黃澄澄的消化橄欖 !!!

所以早餐吃了一輪之後 ,
我決定來挑戰一下 ,
看起來小不隆咚感覺有點營養不良的土耳其橄欖 ,
所以就每一種都拿了一顆 ~
不信邪結果就是 ...

酸 ~~ 非常酸
鹹 ~~ 非常鹹

好不容易才從地獄爬上來人間 ,
我又被意料之外的橄欖給打進了地獄 !!!



小塔看我一早就在地獄和人間來來回回了好幾趟 ,
所以吃完了早餐
很貼心的說要陪我到天堂去走一走 !!!

所以我們倆來到了昨晚看夕陽的愛琴海邊 ~
今天一早是大順光 ,
陽光照耀在藍色的海面上
和昨晚的夕陽西下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




早晨的空氣正清新 ,
藍天 , 白雲 , 青山 ,
又有美人與大海相伴 , 夫復何求 ?!

背景樂請想像點播 : 「愛像大海」 (李心潔)

^(+++)^



再追加一張小塔的照片 ,
純粹是個人的小小任性 ,
無三不成禮 !!!!

因為在愛琴海 ~
浪漫就如同像空氣一般自然   且又無不在呀 !!!!




7:30 出發前補一下這天飯店的大門照 !!!

大門感覺有點小
不過進去後可是別有洞天
因為怎麼說 ,
飯店的後花園就是愛琴海呀)))))))



8:00 離開飯店之後 ,
我們沿著愛琴海朝著東方前進 ~
今天預定要到達地中海沿岸最大的古代遺址 - 艾菲索斯
距離約有 2百多公里
預定大概要拉一個上午的車!!
哈哈~~

放輕鬆~~放輕鬆 ~~!!!



放這張照片是有故事的 ~~~
話說上午八點出發後    到中午休息前四個多小時的拉車時間
中間理應當是有停留一個休息站 ,
不過我的相機中竟完全沒有照片紀錄!!!

上週在土耳其團友的LINE群組中 , 跪求該休息站的照片
但團友們都不記得那個休息站 ~~~
當然也就沒有照片可以給 !!!!

很奇怪
難道會是我記錯了嗎 ?!
俗話說 ~

「 中年男子最靠不住的不是腎~-其實是記性 !!!」

雖然種種跡象都顯示,
這個在大家相機中消失的休息站似乎並不存在!!
但我卻非常確定 ,
這天上午一定有停靠了一個休息站 ~
甚至連那個休息站的外觀 ,
賣些甚麼我都印象深刻 !!!


旅行十天 , 停過的休息站可能有十多個 ,
為什麼我對這個特別印象深刻 ????

原因無他 ,
因為 .... 我在這裡遇見了一個正妹 ~~~
正到 ~~ 我還叫小塔一起來看 !!!!!!!

我知道這時候一定有人會說 : 沒圖沒真相 ~

不過請放心, 會給大家真相的~
等我下一次我再遇到她的時候~
就會有真相了 !!!XD




經過了一上午的拉車 ,
中午 12:30 我們來到了另外一處休息站 ~

小塔因為睡的正舒服 , 所以就在車上留守 ,
我則是拿了相機 , 下車來隨處拍拍 ~~

這個角度被大媽擋住了所以看不到 ,
現榨果汁型男的旁邊 , 賣的是白色的酸奶 ~
我在很多部落格和食尚玩家中都有看過 ,
聽說味道很特別 ,
不過小塔不在 , 沒有人可以陷害 ~
所以我也就沒有興趣去買來嚐嚐鮮 ~~



雖然沒有買酸奶 ,
不過我倒也沒有空著手回來 ~
因為記得曾看網路上提過
土耳其有賣一種上面灑了罌粟籽的多力多滋 ~
所以憑著印象我就帶了這包上來 !!!

香香鹹鹹吃起來很唰嘴 ~
份量也很足 ,
不像台灣賣的包裝袋裡面一半都裝了空氣 ,
個人大推薦 !!
不過吃了之後嘴巴很容易乾 ,
這包我和小塔分著吃了三天 ....



前往用餐的途中 ,
經過了一個小鎮 ,
遠遠的可以看到山頂的上城牆與城堡 ,
領隊小朱有特別提了一下地名和歷史 ,
不過我完全沒有記下來 !!^^||



下午一點半  我們來到了中午用餐的餐廳 ,
而小塔也終於睡醒了 !!!
真的好棒棒喔 ~~~~XD



午餐用的是把費 ~
這間餐廳的用餐空間很大 ,
剛進來會覺得燈光略顯昏暗 ,
不過還蠻有氣氛的 ~ 
但不知道是我們到達的時間比較晚或是其他原因 , 
這時候用餐的的人並沒有很多! ,
所以感覺很空曠 ~~



數大就是美 ??????

土耳其的甜點完全是走不怕妳來吃 
只怕妳不敢吃  的豪氣路線
樣式選擇及份量都很多 !!!!

偏偏我又是很鐵齒的人 ,
所以我決定 ....
晚一點再來收拾它 ...們 ~~



很好 ~
「青草青地獄」 又出現了 ....



看完這一區這陣仗   我都快哭了我 ~

警衛 ~警衛
可以讓人家上完了青菜又上青菜 ,
地獄後面又接著是地獄的嗎 ???




不過有部電影的經典名句 和俗話  說的好 ~~~

阿拉 關了你一扇門
     就會幫你另外開一扇窗 !!!」

and  子曰 :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 」 ( 謎之音 : 你繼續胡扯沒關係)

雖然大多數的菜都不是我的菜 (好拗口)
不過幸運的是這天有義大利麵
和超滑嫩順口不油不膩的的魚可以吃~
當然還有 ~
讓我好評大爆發的土耳其香香白飯 !! ^^ ~
好好味呀 !!!!



說會回來收拾「它們」
我就一定會回來!!!

不過 ,
想當然爾 , 後來被收拾的還是我 !!!!

紅紅這一塊吃起來口感像布丁
算是其中比較不甜的 ~
而其他的
完全就像是甜點師傅剛搶劫過糖廠一樣 ~
甜到深處無怨由 ....

不過吃了幾次甜點下來
我也漸漸吃出心得了 ~
舉凡外表長的越像王蟲的
它的甜度就越像王蟲的威力一樣 , 是超頂級的 !!!!

而不知道甚麼是王蟲的 ,
請參閱宮崎大師動畫經典「風之谷」 ~



這盤配色像墾丁沙攤上的比基尼一樣鮮豔 ,
讓人家忍不住想拍它的 ,
正是小塔的午餐 ~~
誠如我前一年, 兩年 , 三年 , N年
所寫的遊記一樣 ...

小塔真的很喜歡吃草 !!!!
而這一點
我則是完完全全的敗給她了 (膜拜 )



對了 ~
小塔這次也很喜歡土耳其的麵包 !!!

不過看到小塔直接拿了土司乾乾的就啃
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

誠心發問 : 
嗯 , 土司夾生菜吃不行嗎 ??



用完了午餐 ,
我們來到餐廳外頭散散步 ,
不過小塔的臉色感覺有點苦 ~

因為雖然已經很小心盡量不去碰甜點 ,
但小塔的牙齒又開始隱隱作痛了~
好可憐 !!!

還好我們帶了止痛藥馬上服用 ,
不過那本來是預備給我要吃的 ,
因為個人我一向很鐵齒 ,
所以按來說 , 牙痛的理應該是我才對 ~~



離開餐廳之後 ,
我們先要去跑一個 shpping 站 ,
就在不遠的地方 !!!

跟團出來玩 ,
我很清楚跑幾個 Shopping 點是避免不了的 ~
其實對我來說 ,
確實也有這方面的需求 ,
因為我和小塔 , 要帶回來給親朋好友的伴手禮數量實在太多了 ,
所以我們會選擇在這些點 ,
先行採購一大部份 !!!^^ ~



這天來的伴手禮店 ,
主要是一些吃的和用的土產 ~~
等大家都進來之後 ,
店家就開始關門放狗 !!!!

開玩笑的啦 ,
關門是有 , 但沒有放狗啦 ~~~
大家先圍在小桌子前 ,
喝喝洛神花茶
聽服務小姐針對軟糖甜點 , 水果茶以及橄欖油等作的簡單說明
然後一邊試用試吃 !!!

軟糖和甜點的部份大多可以買五送一,
價錢方面則是在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 !!!




我和小塔大概計算了一下 ,
回來後有多少禮必須回送 !!!
公司 , 家人朋友算一算還真不少 ,
為了避免之後回來才發現不夠送 ,
我們決定在這裡一次買足 ~~ 大手筆採購 !!

看幫我們結帳的大叔眉開眼笑 ,
就知道我們有多給面子了 !!! XD

但雖然後來幾天 ,
在各地參觀時我們又陸續補了一些 ,
但回來之後還是不夠送呀 ~~




帶著大包小包離開土產店 ,
我們上了車離開小鎮 ,
然後沿著山路來到下一個旅行社所安排品酒的地點 !!!


這個品酒的地方蠻特別的 ,
是在戶外 ,
而且感覺像是某個古蹟一類的景點 ,
但因為我並沒有作到這方面的功課 ,
所以到現在為止 ,
我都還不知道這到底是哪裡  ?!




所謂的品酒行程 ,
當然其實也是個血拼點 ,
不過這裡的土耳其老闆很 NICE ,
一種一種 , 一杯一杯的水果酒不停的招待大家品嚐 ,
就算不買也沒有關係 ,
完全沒有購買的壓力 !!!

酒 , 我不懂 ~~
而且從來也不好杯中物 ,
因此也嚐不出來甚麼好壞  ~
但以外行人的角度來看 ,
喝起來感覺蠻順口的 ,
也不會澀 , 其實還不錯喝 ~^^



照過來 , 照過來 , 大家照過來 !!!!

記得嗎 ?!
在前面第十幾張圖的地方曾告訴大家 ,
我會給大家真相~
現在真相來了 ~~~

我們來品酒的地方時 ,
出停車場又爬了一小段階梯來到山坡上 ,
當時一上來 ,
一眼我就看到了上午在消失的休息站
所邂逅的那對正咩   正在對街看紀念品~~XD
不過因為跟著團體走 ,
所以不能多停留    僅就這樣擦身而過~
( 所以我才會那麼堅持相信 , 上午一定有停過休息站)

後來到院子裡品酒的時候 ,
不經意一回頭 ,
竟發現她們剛好也進來了院子裡 ,
就在後方不遠處的紀念品店前面拍照 ~~

所以 ,
我就轉身拍下了這張「真相」 ~~^^+
不過等我們品完了酒 ,
她們也已經離開了 !!

「下次再見到她 , 
    我一定要和她照相 ~」
      我在心底這樣想 ....

(這個故事還沒有完...)



結束了品酒的行程 ,
導遊讓我們在這附近自由活動 !!!

其實這裡是一個大院子 ,
有可以休息喝茶的地方 , 也有紀念品店 ,
而小塔後方的建築物我想應該是座紀念館 ,
因為我和小塔後來有進去逛 ,
看了一些展出品 ,
但還是不清楚是紀念甚麼 ?? ^^?




一旁的紀念店 ,
感覺很有柑仔店的 Fu !!!
因為有團友問了一些物件的價錢 ,
但感覺並沒有比較便宜 ~
所以我和小塔有只是看看並沒有出手 ~~~^^"

其實旅行才開始第三天 ,
我們都還沒有作好   要殺進殺出喊價的心理準備 ,
所以大多都只是看一看 ,
頂多再詢個價罷了 !!!



不信邪的我回來之後憑著建築物上面的文字 ,
試著想要找出這棟建築的資料 ~
但是我失敗了 !!!

只知道 ....

「ARTEMIS」 是希臘神話中的月之女神有37個乳房 ,
而這附近(以弗所)
正好就有一個阿提密絲(ARTEMIS)神殿 ~

但是另一個單字
「RFSTAURANT 」是甚麼意思
我就完全查不到 ~~



這並不是巧合 ~~

因為一旁的小販 ,
剛好就有賣  阿提密絲(ARTEMIS)的雕像 ,
而胸前的37個乳房就是特徵 ,
當時我完全不知道 !!!

只知道這個雕像很眼熟 ,
我好像曾在網路上看過 ~~
看來我的功課作的還是不夠呀 )))))))))



結束了自由活動時間 ,
紀念品一樣我們都沒有買 ,
但離開前 ,
倒是又帶了一杯價值不菲的冰沙 ~^^"

價值不菲其實不是重點 ,
重點是小塔的牙齒狀態能喝嗎 ?!

她的表情其實已經告訴我們一切了.....

雖然一個早上都沒有參觀行程
但仍感覺異常的豐富 ~
因為與正妹的邂逅  讓旅行多了一些意外與期待

所以
正妹就像是旅行的香料呀 ~
讓一個原本平淡無奇的上午
多了些許的驚豔與想像 ~

下午 3:50
緊接著我們就要去參觀今天表定的第一個正式行程了...
屹立至今已超過2 千年,
目前世上保存最好最大的希臘羅馬古城 - 「艾菲索斯」
期待 ~~~~


離開前  我們遇到了這條在樹蔭底下   睡到流口水的狗 ...

「 會不會過太爽了呀你 ?!  」

                                                             by 綠茶心之徘句

<-- lovely day

台長: 綠茶ㄆㄟㄆㄟ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月之女神的生理特徵也太...嚇人了吧XD
2014-07-31 09:40:36
版主回應
這就是母親之神的威力呀)))))) XD
2014-08-05 10:58:45
(悄悄話)
2014-07-31 10:38:24
橘子妞
如果長得像王蟲,你還能吃下肚!我不得不給你一個讚了!!!
2014-07-31 11:28:46
版主回應
所以王蟲我都只吃了一口呀))))))

米布丁我就吃了不少
而米布丁就像是魔法公主中
被砍了頭的山獸神~~
只不過它是白色的!!!! XD
2014-08-05 11:13:13
Justy
到底要不要給我們看正妹~~~~~~~XDD
2014-07-31 12:56:38
版主回應
有呀~給看了呀!!!

雖然是很不清楚的側面~~~^^\"
2014-08-05 11:14:03
小張
感覺是非常棒的旅行呢!
超讚的
2014-07-31 19:47:15
版主回應
其實當下的想法應不太多~~
很多感想
反而是回來之後
才慢慢消化反芻出來的~~XD
2014-08-05 11:17:14
將將
吃草好啊~~~~~~~~
健康嘛!!!!!!!

那我要去跟小塔握手~~~~~~~~~~~
我去吧費也會先從沙拉開始進攻XDD
2014-07-31 21:49:44
版主回應
我是聽說
吃草的人脾氣都比較好 ~~
小塔就是一證!!!

我是無肉不歡
所以侵略性也比較強
也托了這個的福 才搶到了小塔~~ccc
2014-08-05 11:19:5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4-08-01 18:07:31
版主回應
謝謝~
2014-08-05 11:20:15
(悄悄話)
2014-08-03 14:51:47
RedBanyan
哈哈哈哈!!想看正妹故事的後續!!!
2014-08-04 20:07:47
版主回應
本報台嚴格禁止畫錯重點
AND 搶板主的肉吃 !!! XD
2014-08-05 11:23:01
咩~
我以前也不喜歡吃草...
自從知道我國中同學大腸癌後~
現在我變了~早上常吃草~~>"<~~
2014-08-05 12:37:32
版主回應
J
JJ
JJJJJ ....

(這是小海女的梗)
2014-08-07 09:40:51
小北魚
看起來非常的棒呢!
早餐多吃蔬菜對身體很好
2014-08-06 09:37:58
版主回應
可惜我是無肉不歡呀~~~>\\\"<

不過
土耳其的水果就很讚
尤其是西瓜~又甜又多汁!!!!
I LIKE IT ~~
2014-08-07 09:43:57
正樹
(拍肩)
孩子
多吃草對身體健康是有幫助地
所以還是要多吃些草哦
2014-08-06 14:58:53
版主回應
唉~~

大家都知道網路正咩是幻覺
有圖也不一定有真相
但又有幾個男人能不陷進去的...-.-\"
2014-08-07 09:46:59
小海鷗
推!!小海鷗也想看正妹
2014-08-10 11:58:51
版主回應
想看正妹?!

來搭台北捷運就對了(招手)XD
2014-08-15 14:15:41
琦琦
每天都有青草大餐
真是難為你了
2014-08-25 15:17:18
版主回應
當兵兩年我都能熬過來了
幾天的青草青大餐
我可以的!! XD
2014-10-15 09:41:52
曲太
RFSTAURANT
哈! 我猜我猜
掉一横 R"E"STAURANT
2014-10-06 15:38:08
版主回應
想一想
閣下這一解
極可能就是正解呀)))))

當時怎麼就想不到呢~~~^^||
2014-10-15 09:43: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