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0 21:29:52| 人氣10,817|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土耳其 】Day2-1 .橫渡達達尼爾海峽

推薦 3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飯店房間窗外的風景  ~

雖然今天的叫早是 7:00
不過我大概五點多就醒了 ,
然後就開始起來東摸摸 , 西摸摸整理行李
順便蹲一蹲馬桶 ~
小塔說我的作息越來越像老人家了....=.="
不過我 BJ4 ~

基本上我和小塔是屬於截然不同的兩種牡羊座個性 ,
我是個標準的火象急驚風
而她就像隻懶猴 ,
吃了海賊王裡的遲緩果實一樣 ~
做甚麼都...慢...慢...的 ~~^^||

 



前一晚住的這間飯店嚴格說起來應該像是商務飯店 ,
但伊斯坦堡畢竟是土耳其的第一大都市,
飯店早餐裡雖然找不到清粥小菜,
但還是較接近於西式的早餐菜式 ~ 菜色也算豐富 ~

基本上 ,
有冰的冷飲無限供應 , 對我來說就有80分了 ~
(我雖然挑食,但其實蠻好養的 XD)
但這種情況在我們的旅程越接近土耳其內陸 ,
狀態會漸漸有所改變 !!!! XD



餐廳的窗外就是公路 ,
感覺很像高速公路 ,但似乎又不是 ~
因為我有有看到公車在上頭跑 ~

為什麼我會注意到公車呢 ?!

因為
我的正妹雷達一早就啟動了~~

 


我和小塔這一趟來土耳其
因為怕旅行箱爆箱 ~
所以只帶了薑餅人這個小伴遊出來 !!!!

「放心~這裡交給我們沒有問題 ~~~~~呀 )))))))))))」

雖然幾年來都沒有幫它換電池
不過它的慘叫聲還是一樣粉有元氣喔 !!!!

P.S 它的經典慘叫聲在 這裡 (片尾) ~



土耳其的麵包除了口感很有嚼勁之外 ,
我個人也大推他們的各式果醬 ~

味道很香濃 , 但又不會過於甜膩
和我在台灣一般飯店所吃到的差異很大 !!!

 



這天早餐還有小塔最喜歡的白煮蛋 ,
或許是真主阿拉 , 為了慶祝小塔在土耳其的第一餐,
她拿到了一顆蛋黃無敵大的蛋 !!!!

衝著這個無敵大的蛋黃...
她又吃了第二顆蛋 ~~
北捷傳說中的超無言被讓座「白煮蛋殺手」 ,

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呀~~XD

 

悠閒地吃飽喝足了 ~
趁出發前 
小塔在飯店前小小的試飄浮了一下下 !!!!

嗯~
狀況感覺不錯喔 , 小塔 ~ (拍肩)

今天就找機會讓妳多跳幾次 ....ccc 



飯店旁的小花 ~
其實我並不知道這是甚麼花 !!!
不過出發前曾爬了文,聽說土耳其有罌粟花 ~
罌粟在某些地方被拿來提煉成毒品
而罌粟籽在土耳其是可以拿來食用的 ~

根據胖子宅男的不專業直覺 ~
花和女人及毒蛇一樣 , 都是顏色越鮮豔的越危險
所以我當下覺得這就是罌粟 ~

不過回來後孤狗了一下圖片 ~ 應該是我想太多了~~~
喔呵呵呵呵 (用笑混過去)



雖然我們現在就在最大城伊斯坦堡 ,
不過這裡的景點參觀被安排在壓軸 ,
留在行程的最後兩天~

所以 ~伊斯坦堡再見了
咱們七天後見 !!!!

( 七天後見 ?! 怎麼感覺有點不吉利呀?? 哈哈)



離開飯店之後 ,
我們的車子沿著馬爾馬拉海一路往南 ~
正式開始了我們在土耳其的行程 ,
這天天氣很好
景色也很棒  !!!!

話說回來 ,
其實我們在土耳其十天 ,
每天天氣也都很好 ...
好到 ... 最後連帶去的防曬油都擦光光了 !!!

本來不想提這件事的~
因為我大概猜的到 ,
柯琳和小雪應該會說 ,
防曬油會擦完是因為我的表面積比較大 ,
用量比較多 !!!

-.-凸 !!!



時值六月底 ,
領隊小朱說 ,
這時候正好是    香蕉(大誤)

太陽花盛開的季節 ~



這天一路上 ,
經常可以看到這樣一大片的太陽花田 ~~

小朱還提到 ,
土耳其平均所得目前雖然不如台灣 ,
但卻擁有北約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武裝力量 ,
而且也是歐洲的糧倉
境內各式各樣的農作物產量相當豐富 !!!

 


拉車拉了大約兩個小時 ,
上午十點半,

終於到了我們在土耳其參觀的第一個景點 -- 「公路的休息站 !!!」

千萬不要小看休息站喔 ,
如果沒有了這些休息站 ,
你就等著在車上準備很多塑膠袋 , 保特瓶
和橡皮筋吧 (直接綁起來) ~ XD

其實土耳其有些地方廁所並不是免費的 ,
必須要付費一里拉 ,
這點和埃及一樣 !!
不過導遊領隊都會安排不需要付費的地方停留 ~
幾天下來 ,
我倒也都沒有機會可以繳到這一里拉的水費!!!


另外 , 休息站除了有廁所 ...
其實 ,
也是個可以邂逅到美女的地方 !!! (遠望)



台灣的路口紅綠燈 ,
經常可以看到有大嬸賣玉蘭花~
在土耳其這兒 ,
則是常看到頭頂著籃子賣麵包的小哥 !!!

據說這種當地的手工麵包不錯吃 ,
也許是我們嘴比較刁啦 ,
後來我們在安卡拉火車站前試了一回 ,
很硬很乾 , 實在很難與美味畫上等號~~
或許 ,
麵包還是要剛出爐....以及美女賣的才會好吃吧~~~XD

 

離開休息站我們繼續往南走 ,
又拉了約一個多小時 ,
中午時分  終於來到了第二個參觀處 ---> 午飯的餐廳 !!!
哈哈哈 !!!

大家要趕快習慣 ,
因為在土耳其旅遊 ,
一天拉個幾百公里的車那是常態~~真的~~~
 

雖然在土耳其旅行拉車是沒有辦法完全避免的,
不過還好的是 ...
遊覽車上都配有免費Wifi 可以上網~

雖然有時候 ,
還是會因為地型因素收不到訊號而斷線
不過我們已經很滿足了 (感動) !!!!



雖然拉車拉了一個上午 ,
不過中午用餐時間小塔完全沒有顯出疲態 ~
而且精神非常好 !!!!

因為畢竟 ....
她也睡了一個上午 ~~~

中午用的是套餐 ,
雖然說不上是豐盛 ~ 不過口味卻是很道地的土耳其式料理~
對在台灣一向是無肉不歡的我來說 ,
看到菜色難免小小地皺了一下眉頭 ,
不過入境隨俗嘛 ~出門旅行這方面我一向是適應的很快 !!!XD

土耳其的白米飯其實很好吃,
感覺似乎是有另外使用肉汁或特殊配料煮過的 ,
嚐起來帶點香香又鹹鹹的味道 , 個人很推 !!!

肉類是做成肉餅的樣子 ,
口感比較軟上我比較不愛 , 但西瓜比起台灣則是又甜又多汁 ~
但說到甜 ~
土耳其的甜點果然是如傳說中一樣無敵甜 (右圖下)

我想 .... 小塔應該就是在這裡中招的 ~
之後她的牙齒竟然連痛了好幾天 !!!!

餐廳在二樓
一樓則是賣紀念品的賣場 !!!
來到土耳其旅行的第一天 , 其實我們還沒有要出手的打算
所以只是到處走走看看 ~

土耳其有名的「藍眼睛」其實到處都有
所以並不急著買 ~
不過有一些具當地特色的紀念品 , 就只有當地才可以買到喔 ~
冰柚 ~ 買紀念品  出手一定要果斷呀



離開餐廳大概又經過半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來到了港口邊 ~
接著要從港口搭乘渡輪橫渡過橫渡達達尼爾海峽 !!!
船程大約是半個小時 ~

也就是說
昨天搭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由亞洲飛到歐洲 ,
不到24個小時的時間 ...
我們今天又要搭船從歐洲回到亞洲了 !!!

哈 ~~ 好冏 ~


我們搭的渡輪遊覽車可以整台直接開上船 ~
等到車子停妥 ,
我們就能離開遊覽車到甲板上去走走 ,

吹吹海風  
曬曬太陽
或模仿文青帶著憂鬱的眼神看著遠方    望望海水正藍 ~~

 



渡輪正緩緩的離港 ING ,

再會了   相聚不到二十個小時就分手 ,

情深緣淺的歐洲大陸 !!!!!!! 



我和小塔順著階梯來到位於三樓的前方甲板
這是全景圖 !!!

發現甲板上的旅客還蠻多的 ,
另外後方的艙內 , 除了設有座位之外還有販賣部 ~
我和小塔稍微逛了一下 ,
並沒有看到網路上所說 , 很便宜的特洛伊木馬鑰匙圈 ~
大量採購計劃.殘念 !!!!



「文青」背影捕獲 ....(拉弓)

開開玩笑~
其實這位就是本團年紀最輕的王小妹 !!!
雙十年華  青春正洋溢 ~

唉 ~~ 年輕真好呀呀呀呀呀呀 ))))))))))))))



雖然海峽的浪感覺不高  船的航行也很平穩
但海風卻是比想像中大許多 ~
吹久了難免有一些涼意

所以我和小塔來到傳後方的甲板上曬太陽
陽光灑上身上充滿暖意
感覺相當非常舒服 !!!!

土耳其之行出發前一個月左右
我在網路上敗進了一台新的隨身機 Lx7
所以小塔手上這台已經陪伴了我五年多的老相機 LX3
也就正式宣告除役了 !!!!

不過我這趟旅行我還是把它帶了出來 
讓小塔也可能走走拍拍玩玩 ~

另一方面也是預防萬一
萬一新相機水土不服出了狀況 ~ 舊機還可以拿來救急 !!!!


新相機雖然光學變焦有加強到3.8倍
但功能離我的理想 , 其實仍有很長的一段距離 ~

小隨身機竟然還能打的到飛鳥 
這一點倒是讓我頗為意外 !!!!

只不過 ...
光學變焦不夠的這項致命傷 ~
在不久的將來   就讓我偷拍正妹時含恨了 !!!!!


在甲板上悠閒的曬了一陣子太陽 ,
我和小塔就又開始起身到處溜答探險 !!!

航行中海風真的是很大,
有好幾次我和小塔的帽子幾乎就要效法屈原...
投江(海)去了 ~~



渡輪在達達尼爾海峽上平穩的航行著 ~
大約經過了三十分鐘
我們就順利來到了另一端位於亞洲的港口 !!!!

但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讓人有一種淡淡的空虛呀 ~~~

 

從港口上岸之後 , 又經過約1個小時的車程
下午兩點半 ,
我們終於到了位於達達尼爾海峽南方的特洛伊遺址 ~

而說到特洛伊
最讓大家熟知的就是 「木馬屠城記」的故事 ~
一進入園區  
首先看到的就是這座有幾層樓高的   巨大木馬 !!!!(上圖)

甚麼 ?! 看不到 ....
抱歉 ~ 是我站的太近了 !!!!
各位觀眾請看下圖 ~

謎之音 : 喂 ~ 拍木馬的背影這又是哪一招 ?!

哈哈 !!! 這招叫作緩兵之計啦 ~

從土耳其回來已經快兩週了
第二天的遊記都還沒有寫完 , 想一想似乎真的有點混 ~
不過一天24小時必須當48小時來用 ,
這就是小小上班族的悲哀呀 ~
所以 ,
特洛伊和愛琴海的夕陽  就請容我等到下一篇再說吧 !!!

 

這一天雖然拉了整整一個上午的車
不過卻不如想像中那麼累 ~

我想 ,
或許是因為初到土耳其
精神和體力都正處於亢奮與巔峰吧 !!!
又或者這其實是 .... 青春尾巴的迴光返照 ?! 

事實的真相究竟是如何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最初的起點

台長: 綠茶ㄆㄟㄆㄟ
人氣(10,817) | 回應(9)| 推薦 (3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4 藍色土耳其 |
此分類下一篇:【藍色土耳其 】Day2-2 .特洛伊 與 嘉那卡麗
此分類上一篇:【藍色土耳其 】Day1 .啟程 ~ 台北-首爾-伊斯坦堡

橘子妞
哈哈哈!沒關係啦!我都回來一個多月了,第二天連一半都還沒寫完咧!XDDD
2014-07-20 21:52:59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別這樣~
我個人其實是很想振作的...>\"<
不過大概是靡爛太久了
總覺得有些有心無力!!! XD

而且
我家電腦這兩天一直和我作對
寫好未存檔就來個無預警當機
大概出現了十多次!!!
-.-\"
2014-07-21 11:11:49
榮勻媽媽
我這次出去德國也帶了新相機
Sony/Rm100II
我老公幫我挑的
Lx系列的
他覺得不夠用
我不懂相機只會拍照
只要拍出來效果好就是好相機了

等你的遊記:)
2014-07-21 00:07:55
版主回應
其實這趟帶LX7出去拍
拍的效果我不是很滿意!!^^||
它在一些空能尚確實比LX3有提昇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LX3
可能是用順手了吧 !!!

話說妳這趟去歐洲的照片風景都超美的~
^^\"
2014-07-21 11:08:3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4-07-21 11:47:02
版主回應
謝謝~
2014-07-21 17:31:04
WitchVera
有喜歡這遊記, 請繼續.
2014-07-21 12:41:06
版主回應
矢勤矢勇 貫徹始終)))))

XD
2014-07-21 17:32:1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4-07-21 12:46:37
版主回應
3Q ~
2014-07-21 17:32:30
Lazybone
我超想去土耳其的
今年有朋友要去蜜月了
我只有期待明年 先看看你的文來做功課一下
2014-07-21 17:45:18
版主回應
我同事也是過兩個月要去土耳其自助旅行~^^"

而這次我們這團
也有一對度是蜜月的~XD
呵呵~

希望我的流水帳對你有幫助啦~~~~
2014-07-21 22:32:46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海鷗拍的好清楚
新相機LX7蠻威的
之前本來也有考慮
但後來還是支持SONY(用的比較習慣)
買了RX-100
2014-07-24 11:24:39
版主回應
我當時是考量到同一個系列
操作方式用的習慣比較好上手
功能上相隔了五年
中間還夾一個LX5 ,應該很強大才對~
或許是原本的LX3已經太強了
這次LX7反倒沒有讓我太驚豔~^^||

打的到海鷗
但是打不到正妹
失敗中的失敗呀))))))
2014-07-24 14:12:28
咩~
又拿我跟珂小琳出來博版面~~~(好青春的感覺)

具當地特色的紀念品尼竟然沒下手~~太可惜了~
2014-07-24 12:48:48
版主回應
我以為那麼有特色的東西應該到處都有
沒想到
竟然是地區限定...-.-\"

不過直到後來回來後
我才弄清楚那是甚麼 !!!

妳看看
我連飛到那麼遠的地方
都沒有忘記妳們姐妹倆
妳能不感動地流下一兩滴淚嗎??????
2014-07-24 14:17:37
正樹
那張甜點的照片
不需要打上馬賽克嗎?(小聲地說)
讓我不禁多看了幾眼

其實我一直覺得
打鳥不一定要靠大砲
現在有你的照片做證
更加證明了我的想法無誤
2014-07-24 15:44:04
版主回應
打鳥不重要
重要的是要打的到正妹!! (握拳仰頭45度角遠望)

甜點的照片應該不需要打上馬賽克
需要打的
是後面的磁鐵啦~XD
2014-07-24 16:11: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