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1 12:00:00| 人氣2,0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文章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喝汽水             

每次和家人逛大賣場時,總會看到整排琳瑯滿目的汽水,令人目不暇給,不知要哪一種?真希望全部都能買回家一一品嘗。

汽水是碳酸飲料,穿著各種顏色的衣服,住在玻璃瓶、鋁罐、塑膠瓶的房子裡,就像多采多姿的人類社會。汽水也像蘇澳冷泉冰冰涼涼的,從地底冒出泡泡。

汽水的滋味—美妙阿!不只是冰冰涼涼的快感,還有氣泡在舌尖蹦出滋滋的聲音。有時喝太急二氧化碳從胃逆流而上,有大口打嗝的滿足感。

出遊的彈珠汽水、慶生時的香檳汽水、聚餐的可樂、傳統婚禮的黑松汽水或家人在家喝的黑麥汁汽水我常把汽水和歡樂連結,似乎有了汽水,幸福就跟著來。

 

 

 

 

讓心”歸零”

有一個國王,他曾經非常寵幸一位大臣,有一次,那位大臣的母親生了重病,情急之下,大臣便擅自乘著國王的馬車趕回鄉里,這在當時是很重的罪,但國王卻說:「他真是個孝心啊!竟甘冒犯大罪的風險去救母親,這樣的孝子必是賢臣。」又有一次,國王與那位大臣微服出巡,那位大臣在路邊摘了一個剛熟的桃子,一嚐之下,覺得太美味了!便遞給國王,說:「陛下,您也嚐嚐吧!」國王說:「你能在第一時間就想到要與我分享,足見你的忠心啊!」

 幾年後,這個大臣失寵了!國王便常在新的寵臣們面前數落他:「哼!那傢伙,當年擅自乘我的馬車回家,難不成看自己的家比看朝廷還重要嗎?這樣的人是必是庸臣。」「有一次,他竟然還敢把自己吃過的桃子給我吃,足見他的輕蔑之意啊!」

請說明一下看完故事之後有怎樣的想法

請說明一下為什麼國王會有這樣不一樣的說法如果你是那國王會怎麼做

杯子與水的哲學

有一次,我們幾個分別了多年的同學相約去拜訪大學的老師。老師很高興,問我們生活得怎麼樣。不料,一句話就勾出了大家的滿腹牢騷,大家紛紛訴說著生活的不如意: 工作壓力大呀,生活煩惱多呀,做生意的商戰失利呀,當官的仕途受阻呀…彷彿大家都成了時代的棄兒。

老師笑而不語,從廚房拿出一大堆杯子,擺在茶儿上。這些杯子各式各樣,形態各異,有瓷器的,有玻璃的,有塑膠的,有的杯子看起來豪華而高貴,有的則顯得普通而簡陋……

 

老師說: 「大家都是我的學生,我就不把你們當客人看了。你們要是渴了,就自己倒水喝吧。」

七嘴八舌,大家說得口乾舌燥了,便紛紛拿了自己看中的杯子倒水喝。等我們手裏都端了一杯水時,老師又發言了。他指著茶儿上剩下的杯子說: 「你們有沒有發現,你們手裏的杯子是最好看最別緻的杯子,而像這些塑膠杯沒有人選中它。」

當然,我們並不覺得奇怪,誰都希望自己拿著的是一隻好看的杯子。

老師說:「這就是你們煩惱的根源」大家需要的是水,而非杯子,但我們有意無意地會去選擇

漂亮的杯子。

這就如我們的生活----如果生活是水的話,

那麼,工作、金錢、地位這些東西就是杯子,它們只是我們盛起生活之水的工具。

其實,杯子的好壞,並不影響水的品質。

如果將心思花在杯子上,大家還有心情去品嘗水的苦甜,

這不就是自尋煩惱嗎?

 

請說明一下看完故事之後有怎樣的想法

請說明一下那一個是自己的水,那一些是自己的杯子

 

 

 

風雨見溫情

  暴風雨猛烈湍急,老奶奶步履蹣跚,一手柱著拐杖,一手還得撐著傘。眼見距離不遠處的公車,已經讓抵達目的地的旅客下車,正待關啟車門揚長而去。沒想到,司機大哥透過後照鏡,看到老奶奶痀僂的往前奔跑。他遂將車門打開,下車攙扶老奶奶。司機大哥不但不畏風雨,並且攙扶著老奶奶坐往博愛座。司機大哥儘管全身溼透,仍拒絕了其他乘客的面紙作擦拭,火速發動公車至下一個目的地。他說:「讓乘客安全無虞的上座,是我的責任;讓乘客即時抵達目的地,是我的義務。

 

請說明一下如果自己是那個司機大哥會怎麼做,說一下自己座過的公車的司機都怎麼做。

請說明一下如果自己是那個老奶奶心理會怎麼想。

 

微笑的內涵

 去年夏天,在上學搭坐公車的同時,發現我悠遊卡竟然沒錢了,在苦苦搜索一番後,我面有難色的走到司機旁邊,囁嚅的說:「司機先生,不好意思我沒帶零錢。」正當我以為會換來一陣漠然回應的同時,司機先生卻微笑了,以親切的口吻悄悄對我說:「沒關係,就投你手上這三元吧。」隨後還開玩笑的比了個噤聲的手勢。

 那一刻,我發現原來人與人之間,即便是個陌生人,距離也可以是如此的近。既然報以一個笑容有如此大的魔力,那麼在下車時,您也可以親切的對司機先生說聲謝謝,感謝他們的辛勤。

 

請說明一下如果自己是那個司機大哥會怎麼做,會站在對方的立場為別人多想一點嗎?

請說明一下如果自己是那個學生會有怎樣的心情

 

一張衛生紙的溫暖

 春日下午,民生社區,一個滿臉淚水的男孩上了公車,在最前面坐了下來。司機悄悄從身側抽了張衛生紙,遞給了男孩。男孩怔住了,接了衛生紙,正要道謝,司機便擺了擺手。男孩的淚止住了。一會,男孩下了車,臨走前看了司機一眼。 

司機長得普通,是再平凡不過的一個人。這樣的人,卻給了男孩溫暖,讓男孩瞭解到,溫暖可以是一句話,一首歌,一個擁抱,一個眼神,也可以是一張衛生紙。一張衛生紙,便令男孩感到溫暖無比。

 於是男孩寫了這篇文章,希望讓乘客們都能感受您的溫暖,再將溫暖,回傳給您。

請說明一下自己在家裡或是在學校中是否會適時的給家人或是同學默默的鼓勵不取笑別人在最失意的時候。

 

 

朋友

常有人說好朋友是靠心靈相通了解

彼此是不需言語也不需太多的溝通

但真的是降子嗎
 我覺得

心靈契合真的很重要也值得珍惜

你經常不說出口
 因為你以為朋友都知道

但即使再好的朋友也是有不懂你的時候

該試著將自己的感覺跟心情用言語表現出來

別讓朋友去摸索
 猜想吧(那樣真的太累人了)

當你願意把心裡的感受毫無保留的與朋友分享

相信你不好的的心情已經得到些許的寄託函紓解

你喜悅的心情會因為分享而讓快樂倍增

所以嚕 別以為朋友什麼都該知道

該懂得表達
 願意打開心門

你才有辦法接收到更多的關懷跟溫暖

 

請補一下標點符號

請說一下現在自己是否有一個真正好的朋友可以做心靈朋友

台長: 鵝爸爸_大衛
人氣(2,076) | 回應(2)|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如何說好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孩子必讀50本好書
此分類上一篇:60字短篇文章---8

Justy
真的很棒的分享~:)
台灣的公車司機其實人都很好
我現在回想起以前搭車上學的時候
曾經受到一些司機的幫助
我在心裡感謝他們一輩子~
2011-03-02 12:54:04
版主回應
是阿
為在世界個各地默默行善的
為他們鼓勵
2011-03-04 14:16:38
楊風
春寒料峭
小心別感冒了
要多加件衣服喔
2011-03-03 10:33:00
版主回應
感恩
2011-03-04 14:16: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