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7 10:48:32| 人氣1,3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細微的內勁練習心得:謝謝陳香蘭老師的指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上瑜珈課時,陳老師總會不厭其煩的指導我找到內部肌肉的脈絡,再想出單式要求練習。

很多人以為瑜珈就是拉筋練體位!不是的,是把身體的結構一吋吋的找到,放鬆由內推開(不是用力拉開),配合橫膈膜呼吸改變腹腔及胸腔的關係,然後用意念引導身形到定位。

這過程要練得細,也要練得很慢。往往一個月就在練一組動力線。

太極拳的說法就是母勁及身法。

由於太極拳動作太快,細練不足。很多時候骨盆還沒到位,就要開始下一個動作了。因此,我都會建議有興趣深入的學員,一定要跟陳老師練習傳統瑜珈。

陳老師上課時非常用心,她進步的速度非常快。但是每次都說她還在學習!這是最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每次上課2小時,我只要細細體會到如何操作身體內部精微的氣脈,我就很滿足了!

我常覺得從學時,由老師願意不吝相教,就是很大的福氣。

現在俗務日增,但是我還是儘量排開時間跟老師學習。

因為可以留在身上的,誰都不走。

工作上的技能,不過是跑龍套的末技而已,不值得一書的。

台長: 新北市太極經絡養生協會
人氣(1,3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閃通背:鎖下、中、上丹田 
此分類上一篇:花粉過敏-我對上呼吸道的體驗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