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9 09:04:58| 人氣6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俗的短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批踢踢(telnet://ptt.cc)在省錢版看到許多被人嘲笑的省錢妙招
感覺有些人就是看不起省錢的那些人
但是我不以為意

尤其看到某位朋友所寫的這篇文章有所感觸

作者 skidoo (@@)
我也被個朋友笑過摳
可能因為他家本來就很有錢的關係吧 (家族企業有上櫃)
但是這幾年傳統產業不太妙
搞的現在他現在還欠我兩萬多塊
他說他不想跟家裡拿錢
一方面他家裡狀況好像有點緊
一方面他之前真的敗了太多錢了
由朋友這個例子我覺得人生真的很無常的~
重點還是小富由儉大富由天

一個人要靠省錢來累積龐大的財富是不可能的
但是節省金錢可以確保你不會有窮途了倒的一天
========================
尊嚴是自己給自己的 不是別人給你的
我寧願當一個表面窮光蛋但是卻財務自由
也不願意當一個表面光鮮亮麗但是卻每個月被銀行催帳的人
你還有車可以開 我連車都沒買.......

省錢是一種習慣跟樂趣....
你的生活是你自己在過 高興就好 不必太在乎別人的眼光....
============================
其實有人說的好

省錢是為自己的未來節省下許多的金錢
寧願不要光鮮亮麗的外表,而背後積欠著龐大的債務
這對自己以及家人來說,都不是公平的事情

省錢適可而止,不過要節省有道
有規劃的去實行才是對自己最好的方法,與大家共勉之。

台長: 肯米
人氣(6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個人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natural science
此分類上一篇:可愛的孩子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