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1 23:46:14| 人氣8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愛緊緊纏繞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字一句讀著簡介,品著畫作及古董珍玩,和秀真朱娟、寶秀四人共遊故宮,就是可以這樣悠哉遊故宮,不趕時間慢慢神遊

 中午在富春居用餐,暗紅色的牆面掛著字畫,深褐色的桌面上擺放的紙餐墊淺咖啡色的富春山居圖和文字簡介,同色系的深褐色椅子,靜臥的抱枕上面是山水畫。早上遊歷山水古物,中午進入古色餐廳,恍惚間,好像穿越時空,化身古人。

 白色餐巾紙,摺成菱形的上方有印花圖騰,正中心是紅色的圖,圓形環繞故宮二字,怎麼捨得油汙噴濺這張紙,即使一滴水都不容許,仔細地摺好紙餐墊和餐巾紙一起收進包包,要延續這份感動。陸續送上沙拉、熱湯、椰奶雞肉咖哩飯,菜色精緻濃郁,卻有親民的價格,加點蛋糕品嚐,好地方、好題材加好朋友,嘴甜心也甜。

 時光飛快跳到3點,擔心時間來不及,先到「停雲」購物,挑選一本「故宮文物特刊」、筆袋、「漢字新視界」豐富字音字形的教學。繼續遊覽,越來越進入時空轉換區,這次主題是「唐寅特展」,眼睛進入畫中,手模仿他的字跡書寫,心好像踩進畫裡,突然一陣暈眩,右手腕上的紅色小錢包,不知何時遺棄了我。

 到故宮,為了避免不小心碰觸國寶,不能揹後揹包,我們卻都忘了,只好去寄物。物品都放在寄物櫃裡,我的右手腕上只掛著紅色小錢包,不知何時遺失,努力回想卻像是患了失憶症,怎麼也想不起來,自責自己的疏忽,又埋怨自己為何不在「停雲」把錢花光,祈求撿到錢包的人,把錢拿走就好,記得將鑰匙留給我。

 繞回「停雲」和化妝室,都無蹤跡,最弔詭的是,無論朱娟和我怎麼繞,都找不到剛剛去過的化妝室。到服務台詢問,都無人拾獲,他們建議我去警察局詢問。

 門口就站著一位警察「請問有撿到紅色憤怒鳥小錢包?」

他從門口走向坐位「裡面有什麼?」

我回答「兩付鑰匙」

「還有什麼?」

「一點錢。」

「多少錢?」

「幾百塊。」

他提高嗓門「是嗎?」

「不確定,因為剛剛買東西,忘了還有多少錢。」

「有證件嗎?」

「沒有」

「確定,再想一想。」

「只有一張悠遊卡。」

警察拿出我的錢包,朱娟高興的歡呼著,好像錢包是她的,我這個當事人,淡定的道謝,填了資料,拉開拉鍊,鑰匙還在,拉了另一層拉鍊,一千多元的紙鈔像被熨斗燙過,平坦而整齊的對摺,安然的告訴我「我沒事,我遇到好人,把我平安送回來!」我們的土地、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國家,被愛緊緊纏繞著!

台長:
人氣(84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意趣 |
此分類上一篇:下班後做的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