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1 23:55:02| 人氣2,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單是最純淨的味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墨班的大溪齋明寺之行,好像行走於哲學之道,一草一木一樹一花,長年聽聞佛經,處處透出禪機。

 齋明寺是百年古剎,三合院造型,左側是販賣部,我一踏入就像「掉」進去一樣,埋首於紀念品中,忽聞「她是夏淑儀嗎?」抬頭一望,是新竹班的同學,抱歉的回「眼睛太忙,因為要把握時間採購,浸染靈氣的物品,盼著能帶一些靈氣回家。」寶秀清聲呼喚「導覽人員到了」,我才匆匆趕至,聆聽齋明寺170年歷史的故事。

 綠草如茵的草皮佇立一棵俊逸挺拔的大樹,超然卓絕的面對一棟素樸灰的建築,面對龐大建物不卑屈、面對小草不傲慢不卑不亢的昂然於天地間,內斂的氣韻仿若參透人生了悟生命,那是君子的形像。站在這裡,一顆心,漸趨平緩、沉靜。




 
新蓋的建築物捨去繁複的裝飾,以水泥的原色呈現將色彩還諸天地人在大自然面前,要學會謙卑

 午膳在食堂享用齋飯,禁止交談,一排排的人並列坐好,好想知道此時此刻她們的心裡再想什麼?好久沒有跟一群人吃飯,嘴巴可以無旁騖的專心咀嚼食物,我望著外面的綠景,靜靜品味食物的單純美好。

 紅豆糕一面軟一面硬,做人也要剛柔並濟在莊嚴的用餐區,麗婷忍不住以最小聲,旁邊的人又聽得到的音量揭曉答案「是芝麻」,我懂麗婷的期待,手掌輕握著嫩白的包子,不知裡面藏著什麼驚喜,輕輕一咬,芝麻細緻而飽滿,好像外表瀟灑的白面書生,內在也充盈飽滿,在這裡,連紅豆糕、包子都內外兼修

 回程到秀貞家,寶秀、朱娟和我,四人品茶論英雌,聊著聊著發覺我們有很多共同點,秀貞、寶秀和我屬於外柔內剛,朱娟是自由的風,沒有框架可以限制她。寶秀說,認識一年多,我們是第一次這樣談天說地,因為我是慢熟型,文火慢墩,墩出一室的暖流,在這嚴寒的天氣裡。

 咖啡香氛濃郁,飄散在整間屋子,味道卻清清淡淡,證明我們是「君子之交」,清淡、簡單是最純淨的味道

 

台長:
人氣(2,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天地逍遙 |
此分類下一篇:浸泡在冷風中的一雙手
此分類上一篇:震撼的蝙蝠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