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1 23:56:02| 人氣6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震撼的蝙蝠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透亮藍天塗抹幾朵奶油雲朵,枝頭櫻花綻放
沿途林蔭步道,素雅淡色杜鵑,濃郁粉紅杜鵑競相爭艷。

 蝙蝠洞入口處,有涼亭觀景高台直入雲霄,觀景台約四層樓,是金屬材質的旋轉樓梯,登高一望青翠山巒環繞,腳底卻發涼,它的設計有點騰空的感覺,比起腳下踩著透明玻璃的「天空步道」更叫人驚心,站在高台角落處緊抓欄杆,拍好勇敢的「到此一遊」照片便趕緊衝下樓。

 步道分為二條,一條是我們的目標蝙蝠洞(指示牌上寫往前160公尺),另一條是通往觀音洞,當然先往蝙蝠洞走,步下階梯有一座木頭拱橋,置身在綠色景致裡,好似莫內的「日本橋」,溪底清透。




蝙蝠洞是巨大岩洞,站在岩洞邊緣,上方滴落一絲絲水狀線條,一條條的絲線形成一幕水晶珠簾

天空緩緩飄落黃色與綠色的葉片,隨著氣流在空中迴轉出螺旋狀的圈圈,規律中帶著點律動,彷彿搭乘透明旋轉梯翩然而降,霎時,我看得出神,好像置身武俠小說絕塵的空谷中

 岩洞左方的瀑布從天而下,仿若「瀑布之水天上來」,強勁水柱經年沖刷出一圓孔,水勢從圓孔宣洩,隨著岩壁向下飛濺,濺起的水花如天女散花像四周擴散,晶瑩水珠紛飛,彈跳入碧澈的潭水中,右方瀑布從山腰處噴發湧向清潭,兩道瀑布在清潭匯聚,水流緩緩湧向岩岸邊,好像一襲流動的碧色花邊裙襬,我坐在石頭邊,撫摸裙襬的材質,是沁涼的透心質感。



蝙蝠洞是個巨大岩洞,奇石矗立,紋路線條好像一幅幅潑墨山水畫

 因為水墨班的蝙蝠洞之行我沒跟到,先生特地帶我來一償宿願,免得我碎念,意外發現另一個步道觀音洞,當然要往下走,指示牌上寫50分,應該不會太遠,走著走著竟發現怎麼越來越沒力,看看錶已經2點多,早餐只喝一杯咖啡的我,剛才流連在美景中忘了肚子餓這件事,現在走在這條有點耗費體力的爬山步道,肚子不爭氣的鳴叫,翻找包包的每一個夾層,只找出兩片口香糖,想起家中的儲藏櫃,那麼多零食、餅乾,我為什麼不抓一把?現在也不至於只能想像想它們的美好滋味,想回頭卻又「不甘心」,如果是個絕世美景,不就更遺憾,靠著想像晚餐的美食,安慰吵鬧的肚子,一路抵達觀音洞

 觀音洞竟然是我常去的觀音廟,呵呵!當作是健身,先找吃的,周邊竟沒有小販,只有一處販賣糖果餅乾,選了一包米果,卻找不到人結帳,跟先生說,我沒力氣走回去,請他自己走回去再回來載我,結帳人出現後,挑了一處視野極佳的位置,享用我的「豪華」大餐,吃了兩包就像大力水手吃了菠菜一樣迅速恢復體力,終於有力氣走回去。

 去程花了90分鐘,回程花了50分回到入口處,小販大腸包小腸的香味飄來,點了一份卻不敢張口咬下去,因為狗狗們從四面八方向我湧來,靈機一動將食物遞給先生,自己退居包圍圈之外,發動車子後趕緊遠離。

 隔天一早,靈感將我喚醒,要我記錄這一天的震撼!

台長:
人氣(6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天地逍遙 |
此分類下一篇:簡單是最純淨的味道
此分類上一篇:此生必遊景點–南仁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