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1 23:48:19| 人氣2,0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步道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漫步雲端,是我一直嚮往的事。

知道小烏來有天空步道,我的腦海便搭建起縹緲、華燦的雲海宮殿。

一直沒去,是害怕雜沓的人群,踩碎我不夠厚實的玻璃宮殿。

 

等呀等盼呀盼終於在非假日的今天,造訪傳說中的天空步道小烏來風景區是我們常去的地方,一直思索天空步道是蓋在什麼神往的地方?路邊一處新的觀景平台吸引我們駐足,翠山環繞綠蔭濃密,一襲飛瀑奔騰,先生說「從這裡往下看,腿有點軟,這裡該不會就是天空步道?」「不可能,天空步道是透明玻璃的步道。」先生邀我往下走,可以走到瀑布底,我現在哪裡都不想走,我的心裡只能裝進唯一,就是天空步道

 

停車場的人指示我們方向,走過長長的階梯,好像「天階」,快要邁進宮殿了。拿了預約卷,因為非假日不用等,可以直接買門票,門票上印著天空步道風動石的照片,很有價值。入口處備有拖鞋,讓穿高跟鞋或鞋子會損傷玻璃橋面的人換穿。

 

外觀是高潔的白色,腳下是透明的玻璃,可以站在瀑布的上頭俯瞰瀑布奔騰的雄姿,步道有時微微的搖晃,真的有種站在雲端的錯覺我體會著飄忽的凌空感,卻發現有位年輕人害怕的不敢走,不敢走有可能是因為懼高症或是眼前太過真實好像所有的危險都在眼前展開,步伐便顯得凌亂,有些路是不是因為太真實而我們不敢走,而看不見真相的路,真的就比較安全嗎?

 

步道11公尺,短了一點,玻璃有白點擋住視線,果然想像比現實更美。

 

回程經過角板山,櫻花在豔陽裡綻放,玻璃宮殿雖然不夠精緻,卻是唯一。






台長:
人氣(2,05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天地逍遙 |
此分類下一篇:薄霧輕煙的山景
此分類上一篇:啜飲中央山脈的清風露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