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6 23:54:47| 人氣78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業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上完這學期最後一堂課,原以為很輕鬆的心情竞然沒有出現,反而有一種奇異的心情,說不上來的感覺,看見蕙君老師跟她說結業了呢!她說對呀!看見慧瑾老師跟她說結業了呢!她說是呀!然後兩位老師忙著寫海報、想教案,只有我一個人,一直回盪在結業了、結業了!

時間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向結業的終點,而我的心卻以龜速緩慢的爬行,希望可以踩出深深的足跡,印下所有的美麗時光。

寫我的綽號時,有位同學說:「這篇作文我不要寫太好,因為寫太好,老師會念出來,這樣同學就知道我的綽號。」小力馬上告訴這位同學,你怎麼可以這麼沒有上進心呢?爸爸媽媽讓我們來學作文,就是要讓我們寫好作文,你怎麼可以這麼不認真呢?

從教室到洗手間,都會經過沒有門的大教室,有一次小力從洗手間回來,告訴我們隔壁班在上數學課,其實隔壁班在上「蟾宮曲」想人生七十猶稀。百歲光陰,先過了三十。七十年間。十歳頑童;十載尪羸;五十歲除分晝黑。等到我們上「蟾宮曲」時,小力興奮的說:「原來隔壁班跟我們一樣上作文課。」

說到「賣花聲─懷古」就會拚命的喊著肚子餓,說花生好香好香,然後笑到東倒西歪的孩子,總在每堂課帶來不同的驚喜。

有一次跟孩子分享到朋友家吃飯,剛好遇到停電,心裏想著怎麼辦才好,可是朋友拿出燭臺點上蠟燭,頓時浪漫的晚餐出現,小新馬上告訴我,老師這就是意外的變化。

每每都為孩子的表現驚喜連連,覺得我的運氣真好,我的學生怎麼都這麼可愛,這麼聰明,每次看他們的作文簿,我都會陷入一陣自我陶醉中,怎麼我都教到資優生,一個個寫出這麼深情的作品,讓我改作文簿時還要準備衛生紙呢?

結業的這天,是這個學期的結束也是下一個學期的開始,我可沒有時間感傷,我要趕快準備下學期的課,老師準備的越多,孩子創造出的驚奇就會越多。
孩子的燦爛笑容可是我的快樂來源。

2006年秋季班,我們在不捨中說聲再見。

2007年春季班,我們要在孩子的笑容中相遇。

台長:
人氣(78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學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點燃孩子們的火花
此分類上一篇:哪裡不一樣

哈哈哈
上數學課,
這個娃娃笑話很好笑!
以後可以出版一本
創作坊笑話集
也可以叫做
看笑話,學作文!
2007-01-17 07:58:28
資資
我有看到老師拍的照片裡有我以前的同學耶~
2007-01-18 17:08: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