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2 18:48:55|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鍾無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回拿著電視遙控器不停轉台時,只要跳到鄭秀文主演電影,我總會不自主的停下來看看。所以,不斷在第四台重播的「孤男寡女」,我已看了不下10次;「鍾無艷」也看了好幾回片段,不過今天終於看了完整版。


在看完整部戲後,讓我對裡頭鄭秀文最後不斷重複出現的:「她不要齊宣王那種『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秋』的愛情。」這句話,有大大的感觸。


還記得前幾回只是看片段時,對這戲沒太大的感觸,甚至一度還覺得感覺是搞笑片。不過,當今天將這部戲從頭到尾完整的看完後,突然也能感受到鄭秀文在戲中那角色的真情感。從她的眼神、情緒感受到那全心又無奈的愛情。


感覺上”有事鍾無艷”是那種因情境而被衍生出“需要“的愛情。其實這樣的愛情關係,如果出現在現實的生活中,那兩個鍾無艷跟夏迎秋的互動關係應該不會像戲裡的那麼平和吧!不過我仍相信,在現實生活中像“鍾無艷”這樣真性情的男/女也是存在的。


人,多少都有一種“被需要”、“被在意”的慾望。這慾望通常會在家人、朋友、情人、同事間互動時的誘發。只是,需要刻意去掩飾這樣的慾望嗎?我想應該是不太需要!也許像鍾無艷這樣,能讓自己在意的人或朋友也能夠清楚的知道,你需要他/她的在意,或許這樣彼此的關係也才能更加的親密。


其實這是一部還蠻值得看看的國片,在搞笑的劇情裡,其實有一些在愛情上值得令人回頭思考的東西,另外鄭秀文精湛的演技,將這靈魂人物詮釋的淋漓盡致,也是值得欣賞的。所以,凱要推薦給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看看!

台長: 格格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