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6 01:18:54| 人氣6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畢業即失業

如果畢業=失業,那我唯一同個部門的同事畢業了~
沒啦,他只是辭職不幹,走人了.
而下個月,就不知道會與我共事的人是誰.

其實他已經說要求去蠻久了,今天終於開口向老闆階層的大大說了.
知道這件事的我,只是看著心有餘悸的他,接下來就剩下我們面面相覷,
一臉無言的樣子.

他是7年級沒錯,我也是.
就因為這樣,我們就是草莓族嗎?
那他入此行的時間,只早了我一個月,
現在辭去的他,就是大家口中的跳蚤族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他一直對公司內的不成文”企業文化”有所微詞.
他對公司那種”死而後已”的奉獻態度不以為然.
另外,更不滿的是:
加班沒有加薪,和突發的改變工作性質與內容,沒有周休2日等現狀.
他說的都沒錯.
而他更不明白,為何我們任勞任怨,這並不合理.
我再次同意.

老實說,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他所有的疑問.
也許這麼會”獨立思考”的他,應該去考研究所.
把他的智慧徹底地運用在他深感興趣的研究課題上,而不是呆在這裡.
我是真的這樣想的.不過我沒說出來.
這是我的習慣:不語.

他在處理客戶的詢問及各種狀況的應對態度和應變能力十分之優秀.
就算他並不肯定答案正確與否,他的說詞都能讓客戶滿意.
而且就算他再不爽,也不會遷怒或是發脾氣...
這是我跟他共事時所注意到的.
也許是我過份讚許他,也許是他實至名歸,
反正我真的認為他的工作能力不錯.
當然我也注意到他偶爾做出一些可以偷懶的小技巧.
或是心機手段...(不過誰沒有呢?)

他的離去,並沒有受到非難,或是挽留.
這點讓我有些驚訝,不過現在已釋然.
也許這個小小的部門也真的不需要太多的人員支援.

他問我什麼時候想走人,我說要先找到新的飯碗再走.
當下不由得心中愴然.
其實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想看看,如果此部門真的廢掉,我就放心地走人;
不然我想支援到把下一個新人能夠把我們之前尚未完成的工作接下,
再離開也不遲.
俗話說:一夜夫妻百日恩,我則是:一天主僱百日情.
我真濫情~唉

難得的是他今天下班前幫我處理了我份內的部分工作.
我則晾在一旁嘻皮笑臉地胡說八道.

最後我沒失業.
不過也差不多了.
祝我同事好運,也祝我自己.

---------------------------------------------------------------

我連塵埃都不是。
我是個夢。
我的夢想者,
請繼續夢見我。

--jorge luis borges

台長: 夏虫
人氣(6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Just Work...
此分類上一篇:【工作】失業again!!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