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30 01:10:57| 人氣5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失業again!!

看起來,我似乎又要失業了...orz

其實我也不想的,可是現在就形勢比人強.

目前,我所在那個部門,固定的班底就3人,而包括我這是工讀生.
可是部門似乎一直在虧損,入不敷出.
反觀樓上那個部門就門庭若市.

當然不能說我們這個部門不善經營,就市場需求面來看,我們部門賣的東西,就是屬於”小眾市場”的,需求量一向不大.
加上數量少,成本高的情況.
存貨就滯銷的現象.如果再削價出售,就連成本都取不回來.

所以,目前我們部門的三人,就在趕著把部門內的商品資料,與樓上部門的結合.二合一之後,把本來專屬我們部門的電子系統關掉,減少開銷.

如此這般.

為了趕在元月一日的系統轉換,大家忙得快抓狂.
不過一時之間,商品或存貨太多,目下似乎是來不及在2007年開放新的系統.不過一切勢在必行.

明天就得開會,我這小工讀也得列席.
想像那時炮火轟隆隆,我就想到自己危險的處境.
不過縮頭一刀,抬頭也是一刀.
就東西整理一下,另覓東家去.
反正我就是算時薪的,說真的還是沒差太多.

除了新主管,我唯一的同事是個小我兩歲的女生.
精明幹練的她從我們部門換新主管之後,就一直說要走人.
(新主管是另外一則故事啦~這裡先不提)
明天的會也讓他很緊張.
昨晚就一直身體不適.今天看起來神情愉快.
從他與新主管的對話中,我甚至聽到他直接表示說自己已到各處投履歷表找新工作.
新主管說什麼我這”隔墻耳”沒有聽到,不過我真的是準備好了.

昨晚就在bbs上的工作版看了大半天,差一點夜不成眠.
也許是憂心,也許不是,反正明天就是定案了.
所以今晚我又以進貨價”搶救”數本沒有什麼市場的小說/讀本.
因為如果真的賣不掉,為了減少存貨壓力,增加可用資金的活絡性,通常會直接退回給廠商,不然就是賤賣一途.

唉,近來真的是...一言難盡.
感情那方沒有結果,賺錢的工作也難保,我想唯一的課業最好別再失利了.
一人一種命.我連怨天尤人的力氣都沒有~




台長: 夏虫
人氣(5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畢業即失業
此分類上一篇:【工作】萬聖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