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1 20:03:10| 人氣4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記】打工篇

又是星期一,我又往新店去。
這星期我太遜了,竟然遲到~實在太丟臉了。
而當天往工讀地點趕去的天氣,天不作美,雨是以傾盆的方式往下墮落地面。
所以我是一面急得跳腳,一面努力不讓雨水沾在我身上。
虧我以前一直都很喜歡雨景的說~唉...人愈活愈卑微、心胸狹小、汲汲營營地無法及時行樂,對身邊的美景也沒有好好欣賞的餘裕。可惜啊~

那天老師的氣色不錯,看到我的小腿以下都是濕漉漉的,便找出拖鞋給我換上。於是我那天一晚就這樣趿著拖鞋啪啪地在教室中走來走去...很過癮的說~
(OS:我終於明白了那些高中生為何會對”不塞衣角”的舉止樂此不疲了。)

兩位可愛的小女孩【注1:請看《長大》篇】中的妹妹,今天發脾氣,被老師唸了之後,便伏案假寐...不明她生氣原因的我們,在聽過她文靜懂事姐姐的一番解釋之後才知道「火山選在今天爆發」的原因~實際上我對小妹妹發脾氣的場面已漸漸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了。倒是這一次會被老師唸,就讓我有些驚訝。我猜原因有二:一是老師忍耐很久了,在我今天進來教室之前,也許小妹妹做了一些什麼。另外就是一些事情「啟發」了老師,對於她好亂發脾氣的行為,老師希望她會有所改善。我想後面這個原因的可能性比較大。因為事後老師跟我討論了一下,才讓我更確定自己私下的揣測。

除了小妹妹後來看出媽媽來時嚶嚶而泣的事之外,今天可愛的「巧克力男孩」也掉眼淚。看著他眼眶紅紅、淚眼漣漣、梨花帶淚,我見猶憐(?!)時,我才發現他遇上瓶頸了。原因是出現在數學的除法部分。也許他是沒把九九乘法表給背熟,乘法的習題就給他幸運地過去了,結果現在卡在除法上,錯了不少。「巧克力」的學習態度和習慣比較以前是改進很多,不過在專注力上面要加強。另外就是別以為取巧就是佔到便宜,也許其他事是這樣沒錯,可是在學習上則不盡然如此。更何況台灣還有基測、學測...小學的基礎打好,往後需要「過關斬將」時,日子才比較好過。想想自己小時後面對乘除法時的情形,就不禁唏噓...

我從小就是個「60主義」者,及格是我的終極目標,另外就是小心翼翼別得到師長們「關愛的眼神」、和及時行樂!!現在看到自己一直對眼前這堆小朋友們求好心切,真的應了『換了位置也換了個腦袋』這句話~真是的...不過有可能不換嗎?!這是不太可能在換了另一個身份的同時,不換另一種思考方式、改變立場的吧~所以「換腦袋」是必要的,而更重要的是『同理心』決不能缺席。

好了,可愛的「巧克力男孩」別哭了,巫婆老師我又沒有繃著臉罵你,也沒有不想教會你或放棄你。學習是一段漫長的道路,也許比一個人的一生還要長。慢慢來吧。我也曾經因為不會某些知識或是技巧而哇哇大哭,而且印象中還不只一次呢!就算我是個再漫不經心、神經大條的人,也有不少這樣的過去。

唉...呵呵



台長: 夏虫
人氣(4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萬聖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