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26 20:17:08| 人氣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勇於推出飲茶專門店

在繼承第六代店主之前,我本來是電腦公司的商品工程師,由於父親年歲漸長,便回到家中繼承家業至今。也因父親健在,所以我得以獲得茶葉味道與經營的秘訣,遵循著過去走過的路向前邁進。父親傳給我「顧客至上」的家訓,這句話有很廣的意義層面。從茶的味道為基礎開始,到安全與否的品質、販售時待人接物的品質,以及反省是否能提供順應時代的商品等,必須對於顧客的期待感覺敏銳,來進行新商品的開發。舉例來說,父親所開設的「茶寮都路里」即是一例濕疹奶粉推介

一九七○年代,日常飲用的茶飲都被咖啡所取代,為了使人們更親近茶,於是父親便在店鋪的二樓開設飲茶店,這是一家被當作「茶的專屬修練所」的店鋪,提供顧客享用各種茶飲。現在來此品嘗茶飲的顧客也不少,但當時其實並不受歡迎。因此還開發出甜品,將抹茶做成蜂蜜蛋糕與冰淇淋等商品,是過去沒人嘗試過的做法。後來終於隨著時代變遷,口耳相傳而日漸推廣開來,今日除了都路里外,隨處都有抹茶做成的甜點。當然,初期也許曾被批評是邪魔歪道,但是我就是從抓住時代需求、一邊遵守傳統一邊開發出新產品的父親的背影學習而來的奶粉牌子

身為社長有很最重要的二件事。第一,是茶的滋味,特別是記住自己的店鋪與向自己採買茶品的店鋪的味道。茶的滋味是用舌頭品嘗,每年提供顧客安定的味道是很重要的一環。所以,一定要具備可以鑑別出美味茶品的眼光。在此,我教大家一個方法。首先,先看色澤,觀察是否為深綠色,紅棕色或淡黃綠色都不是太好的品質。此外,有光澤與否也是觀察要點。有光澤的茶葉擁有甘甜香氣,便是好

茶。再則,捧起茶葉,感受一下重量,沒什麼味道的茶葉,重量較輕,實在而沉重的絕對是好茶空氣清新機

另一點則是:培養品嘗茶品的禮儀。並不是要成為專業的品茶達人,而是有緣坐下來品飲,養成品嘗的方法絕對是必要的。

台長: kdjoejold30
人氣(4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