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7 16:00:14|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啟程- 夏威夷行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118日,我終於準備出發去夏威夷,自從三個禮拜前老師的一句話,就這樣地開起這段不尋常的旅程。我老早就知道他要去開會,也知道關我屁事,但就是那麼一天,我也不曉得是後來誰不能去,就這樣,好,我要帶小方去。跟老美說我會來,我也開始準備已經拍攝三年的mode-2投影片。由於事情好多,沒想到我一直到出發當天在寫講稿,另外也是太興奮了,睡不著。下午三點的飛機,八點就開始從永和出發,搭高鐵到桃園,從桃園站搭統聯接駁車到二航廈,一路到托運行李和入關,時間幾乎都耗在等待上,而這些手續只花不到半個小時,不曉得是哪個仁兄想出來的。

 

台灣時間16:40,看著螢幕上的地圖,我已經在日本國九州島的上方,我這時才意識到我真的要去夏威夷了,而且是他媽的自己去,沒想到回來也是自己回來,老師太惡搞了。

 

回顧整個2008年,可說是大小事驚奇不斷,而且是從元旦一開始就很惡搞,從沒點放到點放,到確定點放,而且31號考了超級沒意義的敵我戰車識別,就是背圖片,把我們的和阿共的戰車都認出來,背完才知道,還是不要打比較好,我們是大衛,但是卻要打很多高利亞。晚上我們找不到地方睡覺,跟原嘉在楊梅車站附近找了一家很像是恐怖旅社的飯店,名字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叫壽樂飯店。那天寒流很強,冷的要死,住一晚一個人只要600,真是親民的價錢。配備也很親民,電視是14吋的,還是大頭電視,歡迎來到70年代,熱水一直像溫水,看著阿信在上面尬車,54321,就這樣開啟了2008年。

 

找了老師談,出國依然沒結論,只覺得他很煩,一直抓我不想面對的東西,就像一直打王建民那顆討厭的伸卡球,不打是好球,打了會死。可我沒有反駁的理由,出國,一直在我心裡,但卻有要面對的東西,理想、現實,一直在拔河,我才不管誰成功誰失敗的例子,那都是狗屁,因為是我要面對這一切,不是你們。

 

之後,好不容易變成了老鳥,又跑去一個智障充斥的地方,整天跟高中生嘻皮笑臉,玩心理遊戲,日復一日的洗腦,簽你媽的志願役。我試著進入他們的世界,卻感到無比的排斥,尤其是那個副淫長,有機會很想跟它說,我玩的東西比你進步40年,真的看事情的態度不需要那麼囂張,建議你出來走走,一直在時光機裡不太好。算了,不能再想到你的臉,你在我生命中是nothing,比LongRnger的螺絲釘還不如,去吃大便吧。

 

退伍前,我終於下定決心,先做事,我知道我是誰,怎麼可能事情都不用做去念英文,爸媽辛苦了那麼久,而且現階段確實有必要,我應該加入分母的行列,有錢出錢。只念英文的代價很大,報名費是一個,太貴了,我沒有那麼多的幾千塊,update到,尤其是海洋界的事,更何況,一直念還不見得會考好,這代價太大,非常大。經過這幾個月的洗禮,態度和一堆待人處事上學了不少,寫了不少Proposal,雖然結果都是被退件,但確實學到太多,這是絕對比K文所得不到的。

 

同時,我又重回錨錠的部屬,我終於發現原來我是喜歡它的。搞懂他、認識他、設計他,那天去高雄台積倉庫清點,看了好多自己以前動過的東西,好熟悉。

 

原來,當初練球就是這種感覺,喜歡嘛,才會想去,看著高雄港,整個感覺又來了,哪有海洋學家不出海的,哪有投手不站上投手丘的。

 

老師給了我非常多的機會,或許是上進青年與智障阿兵哥關得太久,一出關就一發不可收拾,又變成以往的阿宅,解決問題和認識新的問題,可以學的東西太多了,這讓我很興奮。學戰車?時間太多嗎?神經病。

 

Mode-2 paper的進展應該是最令人期待的,從無到有已經搞了3年,要拍魔戒第四集也可以拍好了,Steve來跟他在討論中獲得很多。這次夏威夷,終於可以拿這個出去講,雖然在台北還是忙忙忙,一路到出發前才有心情寫講稿,或許是這些月來的訓練有差,講稿寫起來也很順,等等去那邊再好好準備,這是因為mode-2才有的夏威夷。

 

跟指叉球一樣,從無到有,沒什麼特別的球路,誤打誤撞和堅持下也搞了七八年才談得上駕馭它,再努力一點,我可以更好。如果可以,我希望:

再往東一點!!

於機上,華航C102,往檀香山國際機場,台灣當地時間2008/1/1817:45,有感。

 

(照片很大,以後再貼。)

台長: YING CHIH FAN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夏威夷行旅 |
此分類下一篇:破冰-夏威夷行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