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8 21:45:14|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まぼろ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起床,陽光早已透過落地窗..灑了一地的金格子..
慵懶的我,揉了幾下眼睛..
隨眼瞄一下鬧鐘..
"7:15"了!!!
不得了了,昨晚答應8點到車站去接妳..
離妳到達的時間
只剩下不到45鐘!!!

瞬間翻身起床去盥洗..
挑了件妳喜歡的淡藍色條紋Polo衫就上車了..

一路上..
我的心情十分愉悅..
交往了一陣子..
妳第一次肯到我家來作客..
滿心歡喜的規劃著今日的行程..

金色陽光灑滿了紅色的人行道上..
天空是那樣的湛藍..
車站裡的人群熙來攘往..
這幅似畫的美景都是為了來襯托那完美的妳..

8:00..列車到了..
8:10..妳走下了車站外的階梯..
可愛的妳..穿了件淡黃色細條紋的小洋裝..
更顯出了妳脫俗的氣質了..

"會不會餓呢??"
我試探性的詢問妳..
"當然會呀,人家一大早起床就趕著搭車了.挑衣服都來不及了,怎有時間吃早餐呢?"
妳嬌聲的回答著..
"走,我帶妳去吃一家有名的店,妳一定會喜歡的!!"
我笑笑的似陪罪的說著..

話一說完,場景馬上轉移到了艷陽高照的海邊..
心裡雖然覺得有點奇怪,卻也開心的陪妳看著淡藍的海..
"妳知道嗎?海也是有脾氣的唷!!"
"太陽露臉時,海就變得很藍,沁澈透底,就像Dry Cat那樣的怡人喔!!"
我高興地說著..
"Dry Cat??"..妳若有所思的問著??
"就是一種酒名咩..有機會調給妳喝!!"
"陰天時,海就變的灰灰的!!那時候的海風,迎面吹來彷彿都帶著某種的苦澀"
所以我喜歡每天都是蔚藍的晴空..

每當天氣晴朗時,我就好想和妳去淡水唷..
走在老街上,親暱的牽著妳的手..
就好似昭告著大家,我們是天底下最適合不過的一對情侶喔..
妳甜蜜的笑了起來.並說著
"好呀,那我們下午就去淡水吧!!去淡水看夕陽.."
"恩,好呀"..我高興的應合著:)..

這是第一次..
我們坐在淡水的Starbucks看著太陽慢慢的落下..
一如往常的,我點了摩卡..
妳優雅的吃著"挪威的森林"...
夕陽漸漸的沒入海中..
就像妳眼前精美瓷盤中的糕點一樣..
我看在眼中,甜蜜的一直笑..

牽著妳的手走在靠海的步道上..
回頭看著捷運站裡擁擠的人潮..
大家都趕著在此時回到台北的都心..
去開始迎接夜生活的序曲..

"我們找個地方坐下等著月亮出來吧!!"..我說著..
月亮很美,月光下的妳更美..
月光下的淡水,散發出一種自有的寧靜悠閒..
銀色月光下的妳,也顯逸出屬於妳的甜美特質..
回頭看著妳,忍不住的輕輕的吻了一下妳的臉頰..
妳不好意思的笑了..
我們的雙手卻握的更緊了..

一會兒,妳的臉上悄悄露出一抹憂傷的氣息..
我察覺到了,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又過了一會兒..妳說話了....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謝謝你陪著我渡過這樣美麗的一天"
"我要走了,我們可能永遠都不會再見面了"

看著妳一臉認真帶著憂傷的表情..
我從錯愕中轉變成傷心不捨..
我忍著眼眶中的淚問著妳..
"妳為什麼要離開呢??"
妳表情哀傷卻默而不答..
輕輕的遞了給了我張紙條..
"等我離開後你才可以打開了看喔"

我不理會妳說的話,馬上的打開了紙條..
裡面淡淡的寫了幾行字,盡是妳娟秀的筆跡..

我不會離你很遠的..
因為你一直存在我的心中..
若是此生沒有緣分..
我希望下輩子能讓你繼續的牽著我的手..
看著湛藍的海,漫步在沙灘上..
依偎在你懷裡,哄我直到我安心的睡著..

一看完紙條,妳的身影離我尚不遠..
我試著去追逐著妳..想要牽回妳的手..
像連續劇般的..我想追妳..妳卻越離越遠..
眼淚也漸漸溢滿了眼眶..滴落在銀色的月光下..
直到妳的身影沒入了人群中...
我只能頹坐在地上..
仰望著月光...


手錶的鬧鈴,適時的響了起來..
顯示著4:40分..
看著枕頭上殘留的餘淚..
我撥開蚊帳..
走到走廊上,看著一抹月牙與星光..
"又是一場夢"......

我就這樣的佇立在走廊上..
看著月落..
看著西方的灰暗天空漸漸顯露出一點太陽..
"今天應該又是好天氣!!"
看著新兵們漸漸地起床..
我知道今天又會是個忙碌的一天!!....

END

台長: D調的銀色月光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