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8 22:58:15| 人氣2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下一切,找到你自己想要的

你一定看過或聽過這個故事,這個故事是這樣子說的……

一個美國生意人來到了墨西哥的小漁村,見著了一位漁夫,漁夫船上裝了幾尾黃鰭鮪魚,美國生意人恭維了漁夫一番,然後問道:你花了多久的時間補到這些魚?

漁夫說:一會兒。

美國人再問:為什麼你不多花點時間補更多的魚呢?

漁夫說:這些就夠我家人吃的了。

美國人問:那你其他剩餘的時間都做些什麼?

漁夫說:我起得很晚,抓一點魚,和我孩子玩,和我太太一起午睡,每晚散步進村,喝一點酒,和我的朋友彈吉他。我的生活充實而忙碌,先生。

美國人嘲笑的說:我是哈佛企管碩士,我能幫助你。你該花更多時間捕魚,然後用收入買更大的船。有了那艘船,你可以買許多船,最後你會有一隊漁船。你不再將抓到的魚賣給中間人,可以直間賣給加工者,最後開設自己的罐頭工廠,你可以掌控產品、加工和配銷。你必須離開這個小漁村,搬到墨西哥市,然後是洛杉磯,最後是紐約,你可以在那裡經營你成長中的企業。

漁夫問:是,先生,那需要多少時間?

美國人回答:十五到二十年。

漁夫再問:然後呢?先生。

美國人笑著回答:那是最棒的部分了。時間到了,你的公司就可以上市,賣股票給大眾,變的非常有錢,你會賺近幾百萬美元。

漁夫說:幾百萬,先生?然後呢?

美國人回答:然後你就可以退休。搬到一個海邊的小漁村,你可以起得很晚,抓一點魚,和你的孩子玩,和你太太一起午睡,在晚上一同散步進村子裡,在那裡喝一點酒,和你的朋友彈吉他。


每次看到這個故事真的是感到站長心有戚戚焉,之所以會想到花蓮來定居,也是這個原因啦!在新竹工作的那段時間過得總是沒有生活品質,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甚至超過12小時,每個月也只有六天假,只能每年找個時間放個四、五天來放鬆自己,只能這樣啦~

這兩年來到花蓮,生活步調並像在新竹般緊湊,每天安排拜訪客戶,事情處理完之後都能夠擁有自己的時間,不過小朋友出生之後,又陷入無底無邊的阿鼻地獄了@@,但時間還是自己能夠掌握的啦~

很多朋友來花蓮玩過之後,覺得台長已經過著退休生活了~其實不是這樣的,台長也是需要工作的~

不要問台長是做什麼的……

台長: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
人氣(2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態度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這個時代的尷尬

ANGEL100%
小朋友能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下成長,是最棒的了~~~ n_n.
2008-07-18 17:33:17
版主回應
當然是這樣囉~
但好像沒有這樣的環境,
且無憂無慮好像都教出王子公主...
2008-07-18 18:07:1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