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9 19:36:07|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塗鴉本■我的志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都要寫「我的志願」這個作文題目。說實在我很不喜歡這個題目,我覺得人生的變化太大了,小時候覺得長大太遙遠,所以都不會認真想這個問題。當時寫的是我長大要當軍官,可是等長大考了軍校卻又不去念。考大學要填志願卡,腦袋一片空白,當時比較想念法律系。無奈不爭氣,最後只吊車尾念了個戲劇系。

不過,小時候倒是有個想法造就了現在我的志願。

以前都會看到電視報導,有外國傳教士年輕時來到台灣,深入窮鄉僻壤辦醫院、育幼院,照顧那些孤苦無依的人一直到他們老去甚至在台灣過世。他們把一生都奉獻給離他們祖國千萬里之外的陌生人。對他們來說台灣就是他們第二個故鄉。我是打心裡配服與敬佩他們。反觀我們自己台灣人都不好好照顧我們自己的同胞了,真是感到羞愧。這些由國外傳教士創辦的團體,有的已經成長茁壯,比方羅東聖母醫院,現在規模就很大。但也有始終都沒有任何資源,需要人家幫助的團體。這些團體不畏艱苦還在默默的奉獻。從小,我就很希望長大能有錢捐助這些人。但始終都停留於「想想」的階段。

後來工作了,結了婚、買了房子、車子,經濟壓力也是很重。當然也就沒有任何行動。接下來出事了,負債兩千萬,要捐助金錢更是天方夜譚。

但是,我後來想通了。要幫助他們,金錢不是唯一的手段。提供他們一些物資也是個方法。相信有很多人,家中有很多東西是目前沒有用到,剛好也是他們需要的。我可以募集這些堪用品,送給他們。只是我還是處於「做而言」的狀態。

這兩天,不知為什麼,要去做這件事情的念頭越來越強。所以我上網去找一下花東地區有哪些育幼院可以作為我捐贈的目標。結果一找讓我嚇了一跳,台灣需要物資援助的育幼院好多好多。看了不禁更難過。所以本人準備開始針對周遭親朋好友開始募集不用的物品。就別再只是空想,去做就對了。

台長: 西哈諾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