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3 12:44:46|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能是心境的關係吧


我閱讀著 浸淫著 捕捉著


吉本芭娜娜的厄運 自在悠閒的氛圍 此刻的甜美


四周滿是愉悅的聲響...沉甸甸的金屬叉和瓷盤輕盈的碰觸

刀子與叉子的摩擦 冰塊輕敲高腳玻璃杯 客人說說笑笑談論著今天的收穫

小孩子伊伊呀呀的嬉鬧 服務生爽朗的"歡迎光臨"

每個人臉上都掛著銀鈴般的微笑

氛圍是熱情而愉快的交響曲


而我,


坐在一盞燈下,角落的我


靜靜地笑,看這一切


我真幸福呢


"這般行徑,讓我想起了流浪詩人,


在法國鄉間的小餐館裡渡過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同樣地,


選擇了角落的位子,自顧自地


觀察,創作"




我閱讀著,書頁裡透出微風,


彌留在腳邊如貓磨蹭的冷氣,


以及已經疲憊的雙肩,


都不會帶給我沉重的感覺


飄來的訊息不只愉悅 同時美味


融合了咖啡香 濃濃的油脂甘甜 和略微苦的酸澀


熱騰騰的義大利麵迷迭香烤羊排西西里香料濃湯


還有,我這杯茶


茶香,清澈的綠茶,不知怎麼的倒在西式的瓷杯裡


是迷糊之間闖入童話世界的愛麗絲嗎


竟是那麼的自然,協調


瓷杯發著柔潤的光輝


盛著晶亮剔透的黃玉


好香......


櫻花的香氣溢出鼻腔


化作一股櫻花霧


山嵐似的繚繞地糾纏在心島


[可能,這是我品嚐到的最後一抹...

春意吧]


[櫻花]



我閱讀著,翻開的書頁透出夏日香氣

台長: KIMIAO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