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2 18:58:09| 人氣128| 回應0 | 下一篇

電影不單只是為了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挺喜歡看電影,那種不需要理由,一個人靜靜的而又光明正大的坐在那兒的感覺很舒適,也很自在.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的電影是宮崎峻的作品--"千與千尋".我一向喜愛卡通之類的電影,因為裹面有許多想像的空間,不會有人說你傻,更不會有人用奇怪的眼光注視你,因為這是在卡通之中.我常以為卡通是一個休息的天地,於是我愛上了,看了"千與千尋"後我有對於休息又有了不同的感覺,具體的我說不出來,至少那不只是單純的為了休息而休息.那種夢幻的環境,亮麗的色彩在我的心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猶其是裹面的感覺,一切的一切都似乎那麼有靈氣,而又那麼的性格化.

不知道從去年什麼時候,我有了一個中性的習慣--在電影院吃蘋果!為什麼說是中性呢?

很簡單,電影院本身是不允許觀眾進食不屬於電影院售賣範圍外的食物,所以對電影院來說我的行為是不應該的;用我自己的角度來解釋,我只是喜歡自在的感覺,吃蘋果讓我感覺到自己.而且,在電影院那種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小口小口的咬著,既不用擔心自己的吃相,更不用怕因為吃得太慢蘋果會受不了和空氣起化學反應...所以,何樂不而為呢?

基於角度不同,唯有用中性來形容.

除了偶爾和朋友或者單獨一人看電影,其他的時候(90%)我都和家人一起看.去年以前,基本上每到星期日在我們家就代表電影日.每次就電影票也總是好幾百塊,爸爸不介意花錢,用他的話來說:最重要是開心嘛!

媽媽從來不會和我們一起看電影,甚至於不看,我除了認為她只是把和我們一起看電視的時候放在逛街,shop,做一個女人會做的事情上了,心底還有一個小小的想法--暴力媽媽就是暴力媽媽,小小的情趣也沒有.不過上次全家一起去看王菲,黎明主演的"大城小事",又令我對她有了改觀.

當時買電影票的時候我就在想,媽媽會不會一會看得不耐煩臨陣脫逃呢?結果大出我的意料,她沒有任何分心的狀態,我甚至懷疑她太投入太聚精會神了,眼睛不曾離開過屏幕.我這才明白,媽媽只是太有感覺,她沒有任何不喜歡看電影的意思,只是電影不在她的最愛中.

看電影,我最佩服的還要屬爸爸,我知道他並不是為了電影而是為了我們而去看電影.一位傷殘人士肯這樣為子女,我感動得無言以對.在他身上,我所看到的是人類最堅強的一面,堅強的生活著,不貶低自己,亦不小看自己,享受生活的生命.他認真的時候一絲不苟,玩樂的時候不拘小結,為人開朗大方,說白了—就是我的偶像!

在電影中我感受到最多的不是自我的存在,也不是自由的氣息,而是家人,家人的美好.

電影,I LOVE YOU!

台長: SMILE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