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2 21:09:37|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MAP】冬季最佳男優賞?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居】

超過Halu60公斤限定的和賀英良(笑)!!一開始知道這是中居2004年的新劇時,我就又期待又擔心~因為那是松本清張大師的鉅作~也是有無數優秀男優演繹過的角色~加上同戲演出的渡邊謙、原田芳雄、松雪泰子都是一流的演員,所以我真的是很擔心中居的演技~從認識中居之後,我就老愛說中居那演技是不長進的演技~因為中居在白影之前,演的全都是那種熱血、好男人或是溫柔的男主角~要說演技沒長進~這隻才真的是沒啥長進~

這次,他因為主演砂之器勇奪本季日劇學院賞最佳主演男優賞,卻意外的引起了Fans們不小的爭論,因為他打敗了拓哉嘛~事實上,我認為中居是那種嘴上老是嚷著說他不會演戲、他不想演戲,但私底下,他卻為了這樣的工作默默的付出努力的那種人;所以這次的砂之器,由於是大師名作改編,所以就讓中居卯足了全力去做,在劇中營造出完全不同於綜藝中居形象的和賀英良。這樣付出的中居,我想沒有人能說他的得獎是名不符實的~

原本我還擔心這隻會把和賀英良演得跟直江醫生一樣,結果還好~他將和賀那種急於甩開宿命卻又被宿命緊緊糾纏的無奈感給詮釋的很好~記得有一幕是和賀抱著小時候的口風琴坐在鋼琴的地板上,OS是千代吉爸爸的聲音,中居的表情和小時候流浪的片段互相交錯~中居沒有台詞,只有肢體動作,但卻讓我看砂之器以來第一次掉眼淚!!因為~我感覺到和賀雖然恨父親,卻又十分想念父親的矛盾;事實上~活在和賀心裡的小秀夫,是想念著父親的!這樣的演技,讓我驚覺~中居~你終於邁向實力男優了!(爆)

在砂之器中,中居還讓人讚嘆的是他的彈琴的鏡頭;一般來說,像中居這樣每周滿檔的工作行程,彈琴這種鏡頭其實是可以帶過去的~但中居沒有,他演戲的時候,每周都有去練琴兩天~雖然正式上場時,太複雜的曲子是幕後加音樂,但在鏡頭前要對“手”的中居,彈琴的位置、力道及表情,卻著實的唬住了螢幕前的觀眾,而且可以見到中居彈琴的功力是有進步的!從第一集一開場的柴可夫斯基名曲,到第十、十一集宿命發表的音樂會上,中居最後一集的表現,還真的是鋼琴家上身。而每集片段中,和賀創作中彈琴的鏡頭,就真的是有幾幕是中居親自彈的(雖然是簡單和弦跟單音),但對於練琴不過幾個月的人,真的還挺天才的(笑)。

中居自從白影之後不長進的演技邁前一大步,但砂之器是中居男優實力的代表作吧~不過,千萬不要因為得獎,就~就~又是三年才要接一檔戲!!但是中居真的從此以後要變成專門演悲劇的悲劇男優嗎?不要啦~看中居演這種悲劇會把人的母性全都激發出來好嗎?!最後會變成不想直江醫生去投湖,也不想看到和賀英良被今西刑警給抓到。

我能了解每位SMAP Fans對於自己本命的支持是很死忠的,但也並不需要因此而去貶低其餘Member的努力~因為這五隻,雖然互有競爭的張力,但那張力卻是良性的、帶了點激勵味道的~

他們自己是不會在意這種獎項啊~排名的~因為他們都是向前看,而不是沉溺於現時的成就中;在一群人沸沸揚揚的討論甚至抱怨這次的獎項結果時,他們的眼光與計劃早就離開了這個階段,所以~fans們也該跟隨他們的眼光往前看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