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9 19:46:14|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est la vi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est la vie...』
自己緩緩發出這句法文的音

唉唷! 天殺的半夜,聲音好空蕩。

『這就是人生...』
法國人不知道為何、從何創造這樣一個片語,要把一生都縮影在這句感嘆
---
我會想起什麼呢?
如果有一個回想人生的作業,我會想起什麼呢?
是那些我選擇的,還是我從未意料的?
---
這感嘆好像告訴自己:
很好了呢! 這樣子的人生! c'est la vie~不用感到遺憾喔!
---
看見天上的媽媽說話。 (《火柴天堂》歌詞中的一句)
那些來自歌詞的畫面好多,但實際上我從來沒在她走之後看見什麼、夢到什麼。
當我從歌詞或者自己的文字裡面,看見這些勾人的關鍵詞,
我就捕捉到一些柔軟溫暖的人生片段,然後自足地讓眼眶濕潤。

台長: 小弟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