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12 17:17:11| 人氣2,3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無罪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才剛寫了[憑什麼]這樣的文章

但立馬還是要來寫一篇[單身無罪]

畢竟我大部分單身, 沒有特別設條件, 也沒有特別找對象的朋友..

其實都過得挺開心自在的

到處旅行出國, 對自己好, 也不需要給任何人交代

那篇[憑什麼]的文章, 純粹是對於條件挑剔的人有感而已

我一直都還記得, 結婚那一年, 有個多年的老朋友知道了這個消息

他說:[恭喜妳終於把自己嫁出去了!]

一直都會記得是因為當時我只回了一個笑臉

因為這種評論也沒有讓我想要說明或是解釋的欲望

覺得很多人講話不能好好講, 所以也不需要多說明

但也納悶著, 為何不將就地等著適合的對象

想要真心確認好再結婚, 想要在比較適當的時候再結婚

結果好像被看成為了不希望嫁不出去~好不容易找到對象!

結婚的那一天, 我是32.5歲!

時間當然也就悄悄地過了幾年, 目前還是覺得是個很好的決定

畢竟就是找個一個個性好, 很包容我, 又能跟我談事情的人嘛!

當然能夠想像我身邊單身的朋友,是如何被別人看待

一半單身的朋友, 完全做好獨身的準備, 享受人生

一半單身的朋友, 時而消極時而積極地繼續認識新朋友

然後, 很真誠地相信著, 幸福是晚一點來而已

要問我的話, 我只能說, 能找到伴侶很好, 但人生不一定要結婚

畢竟亞洲社會對女生婚後[應該]要做的事情, 有太多不合理的期待

其實, 都什麼時代了, 真的不需要為了給任何人交代去做任何事情

所以, 單身真的不是種罪惡!

只是...台灣人在聊天這件事情上面的開展性很小

通常就是關心感情, 婚姻, 生子, 工作, 收入, 沒有其他的了!

因為過度的沒有話題所以會重複一樣的問題

真心看到身邊很多超級優秀條件好的女生還單著

但是問感情問題是她們的大地雷, 不會有任何人敢詢問!

能做到這樣, 耳根很清淨, 我覺得也很好

畢竟自己的人生, 為什麼要給別人交代?!

眼光挑不挑, 運氣好不好, 過得怎麼樣...

為什麼要跟一個甚至不算熟的人分享?

畢竟, 我以前的老師也是快50歲才遇上自己的真命天子

所以我總是很樂觀看待我身邊所有單身的朋友

說不準哪一天, 就遇上適合的對象了

人生很多時候, 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台長: 胖海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6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花季
此分類上一篇:憑什麼

(悄悄話)
2018-03-13 21:38:2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