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9 22:49:45| 人氣8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拉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拔牙的那一天

騎著摩托車...乘著風

我很平靜地面對即將到來的疼痛感

在等紅綠燈的同時

我看見馬路邊有一個很奇怪的組合

那樣的畫面...在我腦海裡繚繞不去

感覺....比拔牙的歷程還要來得深刻許多

一個高中女孩...穿著我熟悉的制服...

我一眼認出那是我的母校校服

很胖很胖的....矮矮的....看起來好單純

黑黑油油的皮膚.....像小男生一樣又短又亂的頭髮

衣服皺皺的.....感覺有些駝背了

她的姿態......是那麼樣地自卑.......

而她.....正在和一名機車上的騎士說著話

那名騎士.....看起來怪怪的.....好瘦好黑的中年人

破舊機車後面拖著一具置物的架子在地上

他們引起了我相當的注意

因為相差一點點距離....我無法清楚聽見他們的對話

我只看見那騎士拿了手機出來

而那女孩很好奇地看著那支手機還摸了一下

我只聽見一句話:我知道我跟你去..你也不會給我錢..或買手機給我

但是....那名機車騎士還是不斷地跟她說話

而那個女孩....也依舊沒有離去地站在原地

她一直用手揉著臉.....不斷地.....不斷地.....

她看起來好猶豫.........

我看了好心疼......深深深深地..........

很不希望事情是我所想的那個樣子

但是那樣的氣氛.....那樣的表情.....

我很明白在我眼前什麼事情活生生地發生了

也許.....當一個人.....自卑到很不快樂的時候

她明知道別人有心要騙她.....也知道對方想做什麼

但是.....至少還有人願意給她一個存在感

而不是嫌棄.....而不是嘲笑......

就算是騙人的.....也好......也好

我在心裡一直吶喊....."請妳不要!請妳不要好嗎?!"

90秒的時間....我的目光沒有離開過那幅畫面

一直到綠燈了....向前行駛....我還是轉頭希望看見那女孩離開

後面的車子按我的喇叭.....而我關心的只是場景是否改變

那個女孩自卑的表情.....猶豫的態度......

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我知道她的心裡在拉扯著.......

而我.....也在心裡拉扯著

是否應該勇敢去阻止這件可怕的事情

但....一個過路的陌生人.....

我可以這樣干涉別人的生活嗎

隔著幾部摩托車不方便前往的藉口

我懦弱地冷眼旁觀

好希望.....她勇敢地走開了

起風了.....依舊是這樣地溫柔

同樣的天空下.....卻是千百萬個不同的故事在上演

我期盼著.....月光照耀著每一顆需要溫暖的心房

台長: 胖海豚
人氣(8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痛楚
此分類上一篇:微小怨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