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28 20:40:11| 人氣1,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追著我逃向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使已經喘得上氣不接下氣,我還是回頭...

那個巨大的女人像樹影,也像在狂風中跳著森巴的北極熊。
她跳過欄杆,在牆上攀爬,有時也從老太太的頭頂一躍而過
顯而易見,這是一隻荒野中強悍的生物,
因巨大而比例失調,就像雪怪一般是個永遠沒有真相的謎
  
這隻野獸牢牢地盯著我,我外在的每一吋,我內在的每一分
而我只是拔腿狂奔,驚慌失措地不停抬起雙腿。
橫越大安森林公園,閃過溜滑板的法國人,還有汪汪叫的吉娃娃,
一邊奔跑我不時回頭確認女孩是否追上了我。
  
然而她就像是個有耐心的獵人,始終和我保持著穩定的距離
獵人與獵物,男人與女人,我們互相共謀,卻也彼此侵犯,
只有當事人渾然不覺.
沒有如電影中高潮片段的和解、反高潮橋段的曲折破裂,
取而代之的是無止盡的平衡與等距,
比衛星定位還廣闊,比拿尺量測還精準。

但是我明白,這不是正常的。 
這是一種躲藏在所有人認知之中的詐騙,
它滲透了所有事物的本質,讓他們在習慣之下更為滿足茁壯
這是不正確的...我知道,這真的不是正確的...
  
就算死,我也不想被她抓住。我驚恐的這麼想著。
  
  
一追一逃,已經從大安森林公園來到了寧夏夜市。
人潮擁擠,我沒法跑太快,只能不斷邊說「不好意思借過一下」,一邊推開人們向前竄逃。
女孩在屋簷上奔跑爬行,不是一躍而過那些我才道過歉的陌生人。
我發現那些被女孩躍過的陌生人眼中,似乎有著更為隱晦的焦慮,
我睜大眼在短暫的回眸中,目睹這一切。
  
好不容易逃出寧夏夜市,我不顧紅綠燈直直穿越馬路。
很幸運,喇叭聲煞車聲刺耳,但我毫髮無聲。
這些聲響中女孩的腳步聲似乎離我更近了。
  
來到圓環正門口時,女孩昂首豎立在我面前,背對著陽光,就像一個巨大的黑影。她說話...
  
「我們談談吧...」
  
我沒有停下腳步,但女孩那像踩碎石磚的腳步聲卻像條鍊子一般扣在我的耳垂,成為我如影隨形的聲響。 
她的一字一句清晰地傳入我的耳中,她慢慢地說著...
   
   
「你可以逃,不過你逃不了...
    我是你害怕的,卻也是你渴望的。
    我既是你在世上追尋的,同時也是與生俱來你本質的一部份...
    我是你的生活,我也是你的執著。
    如果不是這樣,你不會甩不開我。
    你心裡清楚知道...你可以繼續逃,可是你逃不了...
    你繼續逃吧...你逃的方法與方向,就像你在追逐我似的...
    嘻......嘻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說的一切,隨著肺快爆裂般的感覺益發清晰之下...我漸漸明白...
她說的是真相。
  
即使如此,我還是不能停下腳步。
知道,是一條不歸路。
  
   
我繼續在絕望中沒命似地奔跑...
跑向她。





--
1.  一個去年的故事
2. pic shadow people by someone i dunt know

台長: 格雷
人氣(1,3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說著說著睡著了... |
此分類下一篇:火星女孩的地球式微笑
此分類上一篇:文具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