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04:18:27|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樂。眷戀  【二】之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點半。

好快。

我在樓下一包煙都還沒抽完,就已經八點二十了。

該說我抽的慢嘛?

還是說我抽的凶?


雖然小時後媽媽常常告誡我,不要抽煙

但是我還是抽了。

畢竟在軍中那段苦悶歲月,我除此之外想不到打發時間的方法。

只是每次抽的時候還是會想到媽媽當時的神情。


媽媽已經過世了。三年前,死於肝癌。


我算是用抽煙在回億媽媽嗎?我不知道。

也許只是一種給自己找的理由,讓自己認為抽煙並不是自己故意的

而是因為太過思念媽媽。


越抽越沉重,我把手上這根煙丟到地上去,用新買的皮鞋把它用力踏熄。

『....去買個飲料吧。』我腦子裡這麼想著。




我就這樣,第二度光臨那間盡頭轉角處的全家便利商店。

『叮咚!』『歡迎光臨。』

嗯,果然是很有朝氣的聲音,只是這聲音...怎麼有點耳熟?


我抬頭看了一下,哇靠!

又是上次那個歐巴桑。

我跟她哪那麼有緣阿?


說到有緣,我不禁想起上次那個女孩子。

「嗯...有緣,有緣...」我仔細琢磨這兩個字,然後又走到了飲料櫃前面。


我看了一下...嗯,百事可樂上面那四人團體太拙了,實在不討我喜歡。

「還是可口可樂好了。」我順手就拿起了一瓶曲線瓶。


走到了結帳台,那個老阿婆又惡狠狠的看了我一眼。

『這次不會又忘記帶錢了吧?小子?』看來她記事情很清楚。

「有有有,這次一定有了。」我邊說邊尷尬的掏出25圓給她。

『嗯...那就好,收你25圓,發票找你,謝謝。下次不要忘記帶了阿。』

「是是是,不會忘記了。」我的臉一定很紅阿。



好不容易走出了恐怖的便利商店,才發覺居然已經8點半了。

我趕快發足狂奔到公司樓下,到的時候,樓下已經是一堆人了。

『怎麼這麼晚到啊?又跑哪鬼混了?』老劉一看到我跑過來,馬上過來問。

「我剛去抽煙阿。不然勒?』我把上衣拉近他讓他聞聞。

老劉最討厭煙味了,他馬上說『免了免了。』然後就拉著我去排好。

過沒多久,大家就攔了車,到請客的地方去。


一到那裡,不得了。

居然是個大飯店。

真虧老闆花的下去。

不過古語有云:『既來之,則安之。』

不好好吃他一頓怎麼行?

大家二話不說就開始狼吞虎嚥起來。


好不容易也到快結束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買的可樂到現在還沒碰過。

這時候老劉頂了我肩膀幾下,『你還自備飲料啊?』

「呢,是我來之前買的啦,哪知道要吃這麼好?」

『哈,你不喝,那給我喝啦。』這傢伙就是老愛占我便宜。

「想的美勒,再怎樣你老是吃我的也吃夠多了,這次休想。」

台長: 新鮮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