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1 16:27:19| 人氣6,176|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續長今夢 ㅀ 第四十四章ㆄ冥冥中飄舞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熾熱的火球高高懸掛於上空中

熱得河裡的魚兒不敢露出水面

吱吱喳喳的烏也不敢飛出山林

鎮裡的狗也伸長舌頭喘個不休

 

一行三人 長今 櫂 嬋舞孃 順利地到達了漢陽

不吹灰之力嬋舞孃也好快找到了在鎮裡的親屬

迎接他們的是一位年若四十左右的大叔—王大人

從嬋舞孃口中得知

王大人是坐擁五大妓房的大老闆

其一的官妓房更是得到王上親信的厚愛

幾乎每天 他都會被邀請到各大名府上喝酒

他名下數位絕色的舞小姐也成了高官的第幾夫人

而且聽說不少女子為了得到達官貴人的青睞

當上“舞小姐”的光榮更是鎮裡不少女子的目標

 

舞小姐 妓房 在長今眼中已不是什麼可抗拒的事

雖然在外人來看她們不潔身自愛

她相信當中一定有不少女子對其厭惡 可是無力反抗

 

[謝謝妳] 一妙齡少女身體虛弱地躺著 [我好多了…]

長今也鬆了一口氣 放下手上的藥湯 [盡可能就別…]

 

眼前不到十五歲的少女搖搖頭 有口難言地咬著蒼白嘴唇

手放在疼痛的下腹處 [一想到以後有妳照顧….]

[我就..不用那麼辛苦啦…] 還笑著慰問長今 還叫她不要捱夜

 

可惡!!!為什麼要讓這少女承受著不屬於她的痛苦

為什麼那些男人都這樣糟蹋這樣小姑娘

為什麼!!!!

想起以前在青樓工作時 陸主管根本不會起用這麼年輕姑娘

而且大家相處氣氛也很融洽….

 

長今知道

像她這樣手無寸鐵的小姑娘在其他妓房都能找到

要是繼續服侍男人

她們的病只會無休止地發作直到身體支撐不住 死去

如果反抗老闆命令 又會換來一頓毒打 …..可惡….

自從嬋舞孃加入王大人名下後 她幾乎每晚都要服侍官大人

幸好櫂跟嬋舞孃極力阻止 不然自己也成了他名下的小姐

在未知路向跟身無分文情況下

櫂成了妓房的男小二不時也要充當轎夫

每天都擁擠的妓房裡捧著料理穿穿插插

有時會碰上野蠻的官大人也會無故成為他們出氣對象

而長今因為拒絕王大人的意思 在幕後也遭受冷言冷語

也因為她懂得醫術 所以被安排去照顧身體不適的女子

工錢雖然被壓得可憐 但除了這裡就沒有容身之處

 

長今又忙著處理各種藥材 她開始後悔著

這樣生活到底會不會沖淡為陽雪她們討公道的決心

怎麼辦…我到底要怎麼做….

看到櫂無故挨罵 嬋舞孃一天比一天憔悴

而自己卻安然地躲在後面

拜託…我要怎麼做…..

長今又躲在一角偷偷的低聲哭泣

她覺得有愧於櫂 如果當初讓櫂跟著曼大夫 可能不用他這樣受苦

也後悔了 如曼大夫所說 “回到漢陽 妳能怎麼!!”

自己根本就無能為力!!!!又要逞強著!!!!

 

在充滿濃濃苦澀藥味的簡陋藥房裡

長今邊哭邊搗碎藥材 口裡自言自語地說著藥材功效

[土茯苓味甘 淡 能治血治梅毒..是治婦女血症….嗚…]

 

晚上長今跟櫂有默契般在某一處見面

兩人會互相抱怨工作也會互相鼓勵

他們兩人的關係好快被大家都察覺到

還會調皮地開他們玩笑

不過 俊美的櫂也有得到不少女子青睞

不知道是長今遲疑不決還是女子的積極的示愛

在風花雪月 充滿酒色的妓房薰陶下 櫂有了變化

他成了男小二裡小領導 空閒時候還在外面與其他人打架

得罪了不少鎮民 更多次與高官發生衝突

也跟其他女子說悄悄話

長今都看在眼內 也沒有多想 她當作是櫂與人相處模式

直到替她不服的舞小姐帶她到一寢室

櫂與一一絲不掛女子依偎在一起

兩人再也沒有正面交集

 

如是者 半個月過去

 

長今忙碌於王大人名下妓房治療舞妓工作

她更專心地記錄女子們的病患跟用藥後的反應

她總是研究著怎麼更好運用藥材減輕她們痛楚

除了女子外 她還跟附近鎮民打好關係 也為他們治病

有鎮民也因為她開始對舞妓們有另外理解

更幫忙採摘藥草 有時更會親自幫忙照顧舞妓

舞妓跟鎮民關係也不太像以前那樣僵硬

不過仍有鎮民溪落嘲笑長今不分青紅 浪費醫術治療雞婆等

夜深人靜時候 她也感到落寞 努力抑制著想哭的情緒

這時候就算四周黑漆漆 她都會走到外面閒逛

對於櫂的變化 明明說過只喜歡自己一個 為什麼..

不解的思緒裡還有更多的自責

如果他不是因為自己 他就不會有這樣變化

活成小混混的櫂 也都是自己間接害成

定兒姐姐 妳一定會怪我..對不起… 我沒料到…

早知道這樣…就不….

 

 

嬋舞孃也知道櫂跟長今的事

她固然不希望他們兩人變成這樣 可是天下烏鴉一樣黑

一天夜裡 她又到藥房去讓長今給她”治病”

不過卻交待了這樣的事

 

[妳說要我幫忙一件事?] 長今疑惑

 

[王大人得到邀請去一個婚宴] 她眼神堅定

完全是在命令人那樣 [那是當今主上的一個表兄的人生大事]

[王大人也同意讓妳代我獻上一支舞]

 

[這沒什麼大問題] 長今 [可是…櫂…]

一想到櫂曾經極力反對自己再上台為男人表演

[哦…沒事了..]

 

[都是我不好] 嬋舞孃自責 [要不是我帶你們來]

[櫂就不會這樣 都是我不好]

[可是他也是男人…] 她也替櫂說好話 [只是玩玩]

[我相信妳在他心目中還是最重要]

長今無奈的笑 [他開心就好了]

 

曾經親密的兩人已成陌路

嬋舞孃也沒再說什麼 她歎了一口氣

 

[別這樣啦] 長今苦笑著 [我沒怎樣啦]

[對了 妳先休息一段時間] 看著她發黃的臉色

消瘦的身軀 營養不良的樣子 長今非常擔心

連她的步態也看得出疲憊

[這樣下去 再多的蔘茶也不夠妳喝]

[聽我吧…妳的病是抑鬱起來是需要時間調養!!]

[如果是想得到更多報酬離開這裡…]

長今也是決定了 [那麼就..讓我代替妳…]

 

[妳這傻丫頭] 嬋舞孃變了另一人似

跟平時大喇喇堅強不倔的女強人的她

像位小女人那樣軟弱地哭了起來 [真的…]

摸著長今的臉蛋 [我必須這樣…]

如姊妹深情般的好友定兒的死亡 跟大家的陰陽相隔

突如其來的惡耗帶來的陰霾 揮之不去

就算努力轉移目標 還是覺得空虛

那顆重新振作的心如同跟著她們死去

[愈疲累我愈能容易睡呢]

 

[可是..] 長今也忍住眼淚 雙手握著她的手鼓勵的說

[我們不能繼續悲傷呀…] 吞了一口氣 [一定要站起來]

[聽我的 今後不要再為這份悲傷活著 ]

[千萬別這樣…要是撐不住..我來幫妳!!!...]

[我會幫妳!!!]

 

傻丫頭…..真傻…

嬋舞孃淚珠愈掉愈多 往事回憶心頭湧

大家一起食飯 一起到熱泉裡浸浴 互相頂撞

一起跳著的每支舞 那種快樂時光最實在!!!

[這次妳一定要幫我…] 腦海浮現起早年時候

滿身鮮血倒臥一簡陋屋的自己 奄奄一息時被陸主管救起

大家還是在挨餓時候 仍然讓體弱的我先食好

是她們給了我以為下輩子才能過著平凡的生活

只會說單字的櫂跟其他孩子就已經待我如自己人

我另一個真實身份是骨靈暗殺者之一

毒死過很多人的我竟然享受著熱情的關懷

你們讓我明白人世間還有無私的愛

是你們讓我走上正常的人的道路 讓我活得像正常的女人

 

[無論怎麼也要聽我命令] 嬋舞孃哭得很厲害

 

只要有一刻是身為組織的人 只有死才能脫離

擅自脫離那殘暴組織的我一直被組織的人監視

怕死的我一直努力討好高官跟鎮長大人

只要得到他們的關愛 組織的人才不會輕舉妄動

想不到 這更釀成大禍

為了懲罰我 他們竟然向手無寸鐵的她們出手

偏偏就不殺死我!!!! 眼看她們被殺害的我是多崩潰

 

[直到我死去為止] 嬋舞孃語重心長

 

[怎了] 聽到”死” 字的長今更敏感也好緊張

她似乎察覺到什麼 [說!!!還有..別用這語氣說話!!!]

[陽雪離開時就是這樣說話]

[告訴我….妳到底怎麼了…誰都不能死!!!...]

[妳想我幫忙的事是….]

 

嬋舞孃再三叮囑 [只有妳!!]

 

長今更著急更不安

 

[我生來被訓練成暗殺者 我生要服從組織命令]

[死也無法違抗 這是我的命! 逃不出的命運!!]

嬋舞孃把自己所經歷的毫無保留地跟長今說了

長今一臉疑惑又驚訝 頭不時搖著

 

嬋舞孃跟曼大夫分別說刺客是來對付自己

究竟三位黑衣人是為誰而展開殺戮呢

 

另一邊廂 X崔宅

 

[什麼?!] 崔判述說不上生氣 [跟掉了?!]

[我們已經很努力了] 兩位中年男人低下頭

兩人都覺得自己能力不足 又讓眼前上司失望

[同船的女人都長得差不多 我們都半猜半疑]

[….半路又遇上暴雨…所以現在回來..]

 

[真是的..] 崔判述其實也認不出叫李德的女人

雖然很久以前有過幾面之緣 可是又怎能記得清楚

怎麼可能讓素未謀面的人去跟蹤她呢 [算吧]

[我不怪你們 這些日子都辛苦你們了] 遞上一袋銀錢

[反正…這又不會是什麼大問題..]

 

[謝謝大人!!] 兩男人開心地躬身道謝

[還有以後讓我們為大人你效勞吧]

 

鏡頭回到長今這邊

嬋舞孃已經返回自己寢室

而長今一臉錯愕的抓著自己頭髮

她一直思考著什麼到天亮

 

她似乎想通了什麼走了出去

而嬋舞孃在叢林那裡看到她過來的身影

也滿懷感謝的樣子 笑著說 [我知道妳一定會來!!!]

 

這刻長今並不知道因為這一支舞……..

 

 

下回預告

 

[閔政浩大人?!] 長今驚訝蒙住嘴巴

////

[大膽!!!] 主上 [一定要把幕後主腦繩之以法]

[把王某等有關的人全拉進監獄等候發落!!]

///

[你不就是..] 閔政浩注意到一似曾相識的臉孔

///

[只要找到她 就能確認了] 櫂 [而且她知道解藥]

[與其讓那些中毒的人在等待救援中死去]

[答應我 不傷害她 我可以帶你去找她]

///

[為什麼我要相信你話] 閔政浩

///

[為什麼你就相信我是逆賊] 櫂反問

如果長今早一步比其他官大人抓回去….

絕不能讓她受傷害 如今就只能靠閔政浩他….

[曾經被主上讚美過是朝鮮最優秀的御膳宮女的她]

 

 

[….什麼!] 閔政浩瞳孔放大 這….

他口中的她…難道就是….

 

///

當他們趕到藥房時 她光脫脫的躺在凌亂的藥材上

[長.長.] 櫂慢慢上前摟著她 [..怎..]

 

[…沒事了?!] 長今蒼白的臉孔多了一行淚

[….太..好了….] 身體的毒素又發作了 隨即暈了過去

 

<<待續

台長: Jia
人氣(6,176) | 回應(9)|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ㅳ續ㆊ長今夢ㅸ文集區 |
此分類下一篇:續長今夢ㅧ第四十五章ㅮ夏雨雪 (上)
此分類上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四十三章ㄼ擁抱藍天的雛鷹

BB
大大的文真是非常好啊,
劇情很緊張啊!!
可以去出書啦
支持!!^^
2011-08-22 00:31:24
版主回應
謝謝啊!!
劇情緊張是對的!!
出書?! [要人看才肯嘛!!]
而且出書要做很多手續!!
thx ur 支持
2011-08-22 10:34:22
(悄悄話)
2011-08-22 12:35:39
(悄悄話)
2011-08-22 12:41:05
(悄悄話)
2011-08-22 23:26:42
(悄悄話)
2011-08-23 16:00:18
(悄悄話)
2011-08-23 21:48:30
米昵喵
大的文寫的越來越好了耶~
加油喔~~~
小的會一直支持下去滴~~
>ˇ<必勝必勝!!(眾:啥?必勝???)
2011-08-24 10:43:42
版主回應
米大大
也用"小"自稱?!
很不可思議!!

謝謝支持呀!
必勝!!
2011-08-24 10:59:36
雪櫻
命運真是奇妙~
想不到長今又回到宮裡了~
雖然只是一個宴會~~但真是不可思議
加油唷!!
2011-08-27 10:46:57
版主回應
命運真的很奇妙啊!
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希望雪櫻大大會繼續看喔!
2011-08-28 09:43:34
小西寧
嬋大人竟然是骨靈組織一份子 我奇怪想為什麼大大在以前不把她寫死 原來她是要引領長今回宮重要人物 不得佩服大大的思路 而且大大好會寫穿插 雖然有時候看得覺得怪怪看多次才看通 一直以為是崔家人所為呀 之前文章都看得很精彩不捨得中斷哈哈
2017-01-09 13:57:20
版主回應
本來還想多寫嬋舞孃的事
但都快五十章都不讓回宮 似乎不太好((自己覺得呢
((趕快撮合官配的心態..就不多加了
而且好久沒安排原動畫角色出場 快不是續長今夢啦
2017-01-28 15:28: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