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8 12:03:48| 人氣10,265|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第三十八章ㄼ只等一聲雷

推薦 2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陽光透過淡淡的霧氣

溫柔地灑在萬物上 大地也因而變得更清亮

 

唯獨這裡—--洞穴

卻陰森森的透出幾許鬼氣

[切] 一厭惡的聲音來自這一男子

[算了] 男子把剩下的微弱火苗踏熄

[看在你份上 我還能忍耐一下] 同旁邊的利器說話

之後發出邪惡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聲

 

 

X凡竹鎮

 

她隻身來到平時採藥的地方

 

兩天前的在黑房那一晚後

就沒有再跟櫂見面

就算見面也不知道該如何…

還有曼大夫跟陸主管突然宣佈搬離青樓的事

不再打開大紅門的青樓很陌生

大家都忙著收拾東西

也有大家對這一草一木的不捨

只待了六年 情感當時沒有像她們太大依戀

 

起來時也從陽雪口中知道

從朝鮮來的大人也離開了

聽說想盡快把海盜們歸案

所以傷勢未穩定的也得要快離開

 

自己雖然說不再眷顧過去

可是仍然向岸頭走去 偷偷躲在某處望去

的確 沒有錯

那件熟悉不過的武士服

那張熟悉不過的俊顏….

曾經依偎過的男子就在前方

 

看到他們準備上船時候

長今已經淚流滿臉

她好想撲過去叫一聲久違的名字

好想讓他知道自己還活著

好想…好想讓他知道自己還是很想念宮廷…

不讓他們聽到哭聲 努力蒙著嘴巴的她

未等他們上船時就強忍不捨轉身離開時候

 

一有溫度的玉手正好搭在自己左肩

她如仙女般穿著粉紗裙出現自己身後

她不像平時那樣溫柔微笑 她也紅了眼睛

“原諒我”

 

長今咬緊嘴唇搖搖頭 擦去溫熱的眼淚

 

“櫂是我最重要的人” 定兒

“也是我一生最難放下的人”

“所以我絕不能讓妳有什麼事”

 

昨天中午 陽雪也支支吾吾說了

大家也打算準備一個簡單的婚宴

雖然跟櫂兩人沒有發生過親密的關係

“對不起” 陽雪 “那晚見到妳這樣”

“還以為妳….”

 

她知道陽雪是太著緊自己

說出去的話如飛出去的蒲公英

就算努力解釋也不能讓大家知道真相

如果

跟櫂就這樣拜堂成為夫妻

會不會像以前那樣 大家有說有笑呢

 

他們兩個也沒有跟大家解釋

可能想法都一樣 希望藉以打破那晚隔膜吧

 

X宮廷西殿醬庫

 

昨天升為特別尚宮的連生

 

[娘娘] 也沒有忘記這位導師

看到她 她猶如一位小宮女般撲去

[娘娘…]

 

韓尚宮當然知道她已不再以前的小宮女

她已經是一位婷婷玉立 真正是中宗的女人

[….娘娘..] 她先向她敬了一個大禮

 

[韓尚宮娘娘] 連生語重心長 [就這一次]

[以後不要向我敬禮啦]

[知道嗎]

 

昌伊也換了新衣裳 一身淡紅的待女服

也幫忙說句好希望韓尚宮成為連生的至密尚宮

 

[這樣妳就不用過得那麼苦了 我不會虧待娘娘…]

[我會讓妳食好住好呢] 連生肯定的保證

 

韓尚宮知道了連生用心

她真是位善良的女生

她的用意..[我心領了]

 

昌伊在旁邊不解 [韓尚宮娘娘?!!]

[妳應該要過上好生活]

 

[沒錯] 連生 [本來妳就應該在…]

 

[不..] 韓尚宮溫柔地笑著伸出淡紅冰冷的手

雖然摸著是連生的頭 可是她眼裡卻浮現起長今樣子

[妳總是那麼為人著想…]

 

連生當然不解 她正想使用貴為特別尚宮權力

讓韓尚宮成為自己至密尚宮時候

 

[我曾經答應過長今] 韓尚宮 [即使輸了比賽]

[我仍然要為食用者煮出適合的料理]

[這承諾 我一定要屨行 而且也是我本來的理想]

 

長今 她一直活著大家心裡

韓尚宮也不例外 她知道就算讓她成為至密尚宮

她也不會比現在快樂

 

[我明白妳用意] 韓尚宮

[連生妳會想到我 我是很高興..]

從衣袖裡掏著一只有手掌一半的青色陶瓷

[裡面是妳喜歡食的冰糖]

 

[哇~~] 昌伊看到裡面一粒粒花狀

有微紅有白色的冰糖 [是娘娘妳雕嗎?]

 

[我不能離開這裡] 韓尚宮微笑 [我還想託人交給妳呢]

 

[好漂亮喔] 連生想起剛才韓尚宮的指尖特別紅

她一定雕了好久 手指頭一定很痛

[謝謝妳] 連生點頭 眼淚也掉下來

她知道她權力只是能指定某一尚宮為至密

雖然尊重她意願可是姓崔的會繼續欺負娘娘

她知道崔提調是不會再讓她回到御膳部

韓尚宮一直默默為承諾耕耘 可是…..

 

[如果食完了] 韓尚宮 [讓昌伊過來]

[我再弄多點給妳]

 

[娘娘~~] 昌伊笑笑的 [我要離開了]

[不要熬夜工作 要定時食飯喔~~]

 

X 凡竹鎮岸頭

 

[請問什麼時候開船] 洪常 [我們等了一個晚上]

原定昨天中午就應該要出海的商船

現在船夫都把貨品搬走

還用粗繩把船隻綁緊岸邊

 

[你沒看到嗎] 指著昏暗的天空

對於船夫們都已經對氣象瞭若指掌

只要多了少了一朵雲 也知道大概什麼下雨

由昨日開始天地都黯然失色灰灰暗暗

[這場雨隨時到 而且下得特猛呀]

[就算出海 最近的岸頭也要三天才到]

[我才不冒險呢!!!]

 

[哎呀] 洪常 [早知道就待多幾天啦]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船夫

[海上發生什麼事 就聽天由命啦]

[如果不怕暈船 可以待在船裡]

[小心 !!晃得好厲害啊!!!]

 

 

閔政浩煩惱著如何處理海盜們

[你跟受傷的人回去 ]

[我待在這裡看著他們]

 

[左上邊走去會有一個洞穴] 船夫也明白他們苦處

[裡面夠你們睡覺 有時候我跟行家也會去那閒聊]

[這又不用花時辰走回去呀]

 

可是他們不知道那洞穴

待著三位正準備大開殺戒的冷血”戰士”

他們都換上黑衣 不難看出有一女人把長髮綁起

[已經好多年沒有要大顯身手了] 一男子提起劍

 

[哼] 女人嗓音如此令人毛骨悚然

[那女人以為我們跟掉了] 她把長劍放在腰際

 

相對起兩人 這男人較為調皮

[不過我好討厭尖叫聲] 他嘴角上揚伸出尖尖舌頭

[要是我聽到 我會心亂 不能集中精神呀]

[殺錯人怎辦]

 

[再適合你不過] 女人雙手抱臂

 

[殺一女人要派我們三人出手嗎] 另一男子補充

[竟然委託我們做事…那麼…]

 

[真的嗎真的嗎] 調皮的聲調 [哈哈…]

[難怪 叫我們別下手太急啦]

 

[我們組織] 女人自信滿滿 [出名斬草除根]

[就算是要砍一顆樹 …也不會放過泥土]

 

[準備好了嗎] 那一男人笑了一下

 

等閔政浩一行人來到洞穴時

三人已經揮袖離開 [有人待過…]

閔政浩感受到一氣場漸行漸遠 [是三個人?!]

 

[不出奇呀] 洪常感覺這裡還不錯

中央有一堆已燃燒過的柴堆

[船夫他們說過 這地方是他們休息地方]

[總好過花一時半時辰走回鎮裡]

[而且船夫他還給了我們禾草]

還要來一些食糧跟沒用的衣布

[晚點 他們也會來]

 

閔政浩不祥預感沒有減過

 

[晚上看管好] 一海盜反手綁在大石

[我們走掉了 一定會好好獎賞救你們的丫頭]

 

[再多嘴] 洪常用手肘頂著他頸項

[我就讓你永遠說不了話]

 

[你餓了我們幾天] 另一海盜有氣沒力

[我們還能走得動嗎]

[連玩笑也開不起呀 以後怎麼當領導]

 

[要是閔政浩大人狠心] 洪常生氣了

[我們領你們遺體回去是多容易呀]

 

[哈哈] 另一海盜 [是你周同伴受傷了]

[不然誰來抬遺體呢 每天聞著臭味 很享受嗎]

 

閔政浩一臉嚴厲地站在他面前

[再取鬧 我就把你們綁在外面]

[不過我先會斷你們腳筋 到時候你們有多遠就走多遠]

 

海盜們冷笑了一下

他們知道這男人一定會言出必行

“乖乖”地閉上眼晴

 

傍晚

X青樓

 

[船家都說會有暴雨] 陸主管

[所以要等雨停了 才能開船]

 

[是我不好] 曼大夫內疚 [如果我沒有閒逛…]

 

[不是因為我有怪病] 陸主管 [妳都不會每次冒險]

[去那邊找紅參]

陸主管看著這片灰灰的天空

[我還是喜歡出太陽的天氣]

[希望雨快點下完]

 

[我們始終難逃崔家魔爪] 曼大夫

 

[我們生來就被權力玩弄] 陸主管

[我相信這次也能像那次一樣]

[也能重新開…] 語音未落

 

後面

//兵兵呯// 是碗跌碎的聲音

 

[哎] 兩三位青樓女子提著待會婚宴料理

[妳小心 別弄傷手指] 一女子拿放下手中料理盤

[我去拿掃把]

 

此時陸主管跟曼大夫對視微笑

四周悶熱的空氣壓得人喘不過氣來

她們同時呼了一口氣 [回去吧]

 

她們不知道此時遠方有一暗處裡

那三人正虎視眈眈著

 

[天氣愈來愈悶] 一黑衣女人跳上大樹

[看來準備下大雨呢]

 

[這鎮裡面竟然有河道!!] 一調皮聲音加插

[早知道那時候跟你們過來]

 

[哼] 那一男子冷笑著 [還可以”借宿”]

 

[我已經急不及待了] 這調皮的感覺

愈聽愈毛骨悚然 [什麼時候開始呀]

 

三人雙眼一致望去遠方那棟目標建築物

 

萬物靜穆得令人感到不安

沉悶的空氣中醞釀著撼人心魄

那一種一觸即發的氣氛

似千軍萬馬埋伏在四周 殺氣騰騰

 

一聲雷響後

這又會是一場無法預計的災難

 

<<待續

台長: Jia
人氣(10,265) | 回應(7)| 推薦 (2)| 收藏 (1)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ㅳ續ㆊ長今夢ㅸ文集區 |
此分類下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三十九章ㄼ紫薇花樹下
此分類上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三十七章ㄼ綻放的達子香

m8ieg
哇~你真的越寫越好耶>///<
可以出書啦~~
期待下集~
2011-02-08 16:40:42
版主回應
嘻~~
沒有那麼好耶呀~

只是你們喜歡嘛~v~

好一位長今絲~ [cute特別~]
2011-02-08 16:58:24
BB
期待下一集~
希望你快D出~
加油!!!
2011-02-08 17:58:11
版主回應
好好呀!!

如果出那麼快
大家就不緊張這台子呀!!
2011-02-09 18:22:31
折翼天使
好看~
希望妳快出~
我希望長今回朝鮮~
這樣才有可看性!
2011-02-08 18:20:15
版主回應
對呀!!

回國吧,長今~!!~
2011-02-09 18:23:22
小雪
這一次好快,而且好棒ㄛ!!!!!!!
2011-02-09 22:28:03
版主回應
哈~V~

是否要讚揚小呢?!
2011-02-10 17:53:55
琪琪
加油ㄚ
啥時出下一級ㄚ
可不可以有個特定日期
2011-02-10 18:49:13
版主回應
這....不一定呀!!

很難決定呀!!
2011-02-11 18:18:03
白雪
好棒呦!
寫的越來越精采了~
好想再看下一集啊!
長今快跟閔政浩回去吧~~~
2011-02-12 11:53:19
版主回應
小也想呀~~
畢竟已經六年沒見啦~~

再不回
機會就沒啦~!!~
2011-02-14 18:44:15
琴音
真的很期待下一集呢!希望長今能和閔政浩有情人終成眷屬。
2011-02-12 18:07:59
版主回應
小同意呀!!

長今不要再猶豫啦!!
2011-02-14 18:46: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