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30 17:47:40| 人氣1,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卷第五百六十三 第五分姊妹品第十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卷第五百六十三

**將此品供養眾師姐  隨喜各位師姐

第五分姊妹品第十八

爾時,會中有一天女,從座而起頂禮佛足,偏覆左肩右膝著地,合掌恭敬白言:「世尊!我於此中亦無怖畏,願當來世得作佛時,亦為有情說如斯法。」

作是語已,取妙金花,恭敬至誠散如來上。佛神力故,令此金花上踴虛空繽紛而住。

爾時,世尊即便微笑,從面門出金色光明,普照十方還從頂入。

時,阿難陀見聞是已,恭敬合掌白言:「世尊!何因何緣現此微笑,諸佛現笑非無因緣?」

爾時,世尊告慶喜曰:「今此天女於未來世當成如來、應、正等覺,劫名星喻,佛號金花。慶喜當知!今此天女即是最後所受女身,捨此身已便受男身,盡未來際不復為女。從此歿已生於東方不動佛國勤修梵行,此女彼界便字金花。從不動佛世界歿已,復生他方有佛世界,隨所生處常不離佛。如轉輪王,從一臺殿至一臺殿,歡娛受樂乃至命終足不履地。此女亦爾,從一佛國至一佛國,隨所生處常不遠離諸佛世尊乃至菩提,恆修梵行。」

時,阿難陀竊作是念:「今此姊妹當作佛時,亦應如今菩薩眾會。」

佛知其念,告慶喜言:「如是!如是!如汝所念。金華菩薩當作佛時,亦為眾會宣說如是甚深般若波羅蜜多,彼會菩薩其數多少,亦如我今菩薩眾會;聲聞弟子其數難知,但可總說無量無數;彼佛世界惡獸、惡賊、饑渴、病等一切皆無,亦無諸餘煩惱怖畏。」

爾時,慶喜復白佛言:「今此姊妹先於何佛初發無上正等覺心,種諸善根迴向發願?」

佛告慶喜:「此女過去燃燈佛所初發大心,亦以金華散彼佛上迴向發願,今得值我。慶喜當知!我於過去燃燈佛所,以五莖華奉散彼佛迴向發願。燃燈如來、應、正等覺知我根熟,與我受記:『汝於來世當得作佛,號為能寂,界名堪忍,劫號為賢。』天女爾時聞佛授我大菩提記,歡喜踴躍,即以金華散彼佛上,迴向發願:『使我來世,於此菩薩得作佛時,亦如今佛現前授我大菩提記。』故我今者與彼授記。」

爾時,慶喜聞佛所說,歡喜踴躍白言:「世尊!今此姊妹久已修習大菩提心,迴向發願今得成熟。」

佛告慶喜:「如是!如是!如汝所說。」

台長: deepmind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