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13 10:28:12| 人氣7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世音菩薩圓通法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楞嚴經卷六

 

爾時觀世音菩薩,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世尊。憶念我昔無數恒河沙劫,於時有佛出現於世,名觀世音。我於彼佛發菩提心。彼佛教我從聞思修,入三摩地。初於聞中,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如是漸增。聞所聞盡。盡聞不住。覺所覺空。空覺極圓。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忽然超越世出世間。十方圓明。獲二殊勝。一者,上合十方諸佛本妙覺心,與佛如來同一慈力。二者,下合十方一切六道眾生,與諸眾生同一悲仰。

佛問圓通,我從耳門圓照三昧,緣心自在,因入流相,得三摩提,成就菩提,斯為第一。

世尊!彼佛如來歎我善得圓通法門,於大會中授記我為觀世音號。由我觀聽十方圓明,故觀音名遍十方界。

 

宣化上人

緣心自在,因入流相:我這個攀緣心也沒有了,得到自在了,因此就入到這個流相。「流相」,也就是入到「反聞聞自性,性成無上道」。這個「初於聞中,入流亡所」,就是入到這個流相。

 

憨山大師  議曰:此結屬觀門也!耳門圓根從聞、思、修,故名:圓照三昧。法界一緣,故心自在。始從逆流終成大定,故因入流相得三摩提。此為第一也!

台長: deepmind
人氣(7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淨土法門 |
此分類下一篇:阿彌陀經要解 蕅益大師
此分類上一篇:往生安樂土法門略說 太虛大師 講述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